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好的婚姻状态是,我可以很爱你,也可以随时全身而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最好的婚姻状态是,我可以很爱你,也可以随时全身而退

2018-09-13 20:45:23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最好的婚姻状态是,我可以很爱你,也可以随时全身而退

  01

  作家庄雅婷说:

  我渐渐感觉,人的一生,无非是在做两件事,一个人时候练习生活,两个人的时候练习去爱。

  ldquo;练习期”的生活就是这样,我们不仅要珍惜“活在当下”,更要明白生活可能随时会断裂。爱的时候,用力去爱身边的人,不爱的时候,也要学会随时抽身。

  可在婚姻里女人随时离开是一种能力,不仅需要勇气,更需要智慧。我们可以没有公主命,没有女王心,但我们一定要拥有保护自己,保护孩子的能力。

  02

  在访谈节目透明人》最新的一期采访里,姜思达采访了一位处理离婚案件知名律师,她曾处理过400起离婚案件。

  她说,人结婚时,有多甜蜜,离婚时,就有多绝情

  在一起时有多么恩爱,离开时就有多么丑陋夫妻之间的爱情婚姻,之前是“七年之痒”,现在已是“三年之痒”。

  在离婚的时候,他们的交流语言更是冷漠、直接:

  ldquo;离婚可以,钻戒给我”

  ldquo;我们还有一卷卫生纸,你要不要分?”

  ldquo;分!”

  情谊已尽时,关于离婚诉求女性男性的最大差异在于,女性的普遍诉求是:“房子归你,孩子归我。”

  毕竟,男人是无法身同感受人生孩子时生死之交的痛苦,无法理解女人养孩子时,哺乳、熬夜带孩子的辛苦

  我们依然相信爱情相信自己相信所爱的人,相信所相信的一切。

  我们依然爱我们所爱,无问西东。但我们更要相信人性善变,以及每个人在事态变化中都是后知后觉者。

  03

  看过一个街头采访,问题是,假如要离婚,你要孩子还是房子?

  这是一个很好回答的问题。

  一个妈妈毫不犹豫地说:“我要孩子!”

  记者补充道:“可房子很贵呢!”

  ldquo;房子再贵也没孩子重要啊,孩子是无价的啊,没了孩子,住再大的房子又有什么意义啊?”

  这时,记者又问了一个爸爸假设这房子是深圳南山的,爸爸听了之后,好像下定了决心说:“当然要房子,深圳南山的房子得2000多万吧?孩子还可以再生啊,这房子可就不好再买了。”

  也有一些妈妈流着泪表示,如果对方顺利地给了自己孩子,倒也是可以接受的。最最可怕的是,人财两失。房子没有得到,孩子也被带走了。

  就像《我的前半生》里,罗子君发现自己先生出轨了,她才发现自己一无所有

  其实,除了去找小三哭闹,除了恐惧自己随时会丢失一切之外,防患于未然居安思危,也显得格外重要。

  04

  读书的时候,我们学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是为了了解这个世界

  考学的时候,我们想去考更好的学校认识优秀老师学生,是为了让自己的世界更宽广

  而现在女人去学习婚姻课,是为了让自己的世界更安全

  一个女性,在成长的路上,除了自我的强大,最重要的保护伞,是学会运用法律,去学有利于自身的婚姻课。

  我们不仅要去学习,在婚姻中我们应该怎样与另一半相处,我们更要去学习,如果出现矛盾,我们应该怎样保护自己不被伤害。毕竟有些问题,不是要等到世界崩塌那一刻,再着急去了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