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好不好,全在细节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婚姻好不好,全在细节里

2018-12-25 19:58:41 作者:谢可慧 来源:秋小愚 阅读:载入中…

婚姻好不好,全在细节里

  01

  看《亲爱客栈》,被刘涛王珂这对“老板老板娘”的爱情感动了。有一个环节是刘涛送王珂礼物,刘涛给王珂做了一本书《我的王》,关于她跟王珂许多爱的细节

  这本书不厚,但却记录了很多故事:记录了2010年以来王珂所有让刘涛感动微博,记录了他小时候样子,从童年结婚,到刘涛怀孕,到两个宝宝,到孩子成长。还有小朋友记录的父亲王珂的样子。“我的人生做得最对的事情,是嫁给了一个叫王珂的男人。”刘涛说完的时候,王珂过来,紧紧抱了抱刘涛。

  王珂一边看一边说,眼泪还止不住往下流,所有人都在努力笑着控制自己感动的情绪,只有王珂怎么笑也笑不出来。

  王珂说:“我自私地以为,我以为她想要的,并不是她想要的。所以,有的时候,反而她会觉得很累。所以我才要回来,再看看她想要什么。” 说到这里的时候,刘涛的眼泪一直在打转。而我也第一次相信一个女人,在人前秀出来的恩爱,其实都是发自肺腑的样子。

  02

  许多人不知道王珂,只知道王珂是刘涛的老公。王珂,曾经着名的“京城四少”之一,其他三个人,分别是汪雨、汪小菲、王烁。这四个人,是着名的富二代。汪雨是海协会会长汪道涵之子,汪小菲的母亲大名鼎鼎的俏江南集团老板张兰,王烁的父亲是澳籍华人富商王志才,继母是当年演过晴格格的王艳。而王珂的父父亲是山东着名企业家,在北京有投资公司

  刘涛嫁给王珂的时候,也是风头无两。一辆保时捷卡宴、八辆法拉利、三辆兰博基尼、一辆奔驰SLR超级跑车、两辆宾利、两辆劳斯莱斯,贵族有名车的婚车车队,所有人都以为刘涛至此隐退,成为贵太太。 然而,2011年,随着王珂欠债事情公布于众,刘涛复出,大家明白豪门也未必一帆风顺。复出后的刘涛,似乎比之前运气好多了,接连拍了几部电视剧,外加上了几次综艺,把她的长处都挖掘了出来,于是爆红。从男强女弱,再到男弱女强,对于王珂来说,自然是没有太多的安全感,从爱一个人的角度说,他一开始希望刘涛离开自己。然而,刘涛却没有。外界多次盛传,刘涛王珂不过是恩爱人设而已。然而,在我看来,所谓人设,是一种本不存在的故意而为之,然而七八年的感情过去,又有谁,可以七八年内,那么日夜说着甜言蜜语在乎另一个人的点滴

  两个人是不是相爱,细节和用心,都很重要。在他们的世界里,其实,是一对长久夫妻的日常。他们在别人看来不那么合适,却是自己内心舒服的存在。

  03

  经常有人问我:我发现我的婚姻问题,我该怎么办?我说,婚姻是不是有问题,其实你自己最清楚。 有时是你有问题,有时是老公有问题,有时是两个人都有问题。你自己有问题的时候,要努力解决问题;老公有问题的时候,你要去看是不是底线问题;两个人都有问题的时候,就是互相解决的时候。刘涛和王珂这样一对男女,其实是给每一对普通夫妻一个很好的范本。作为王珂,自己有问题的时候,努力为他人着想,给另一半选择权利。作为刘涛,对方发生问题的时候,用一种自我化解的方式出现支撑起两个人的生活

  而双方僵局,来破局的时候,是两个人彼此的同舟共济。你锦衣玉食之时,我和你在一起,迎接所有的纷扰;你颠沛流离以后,我和你在一起,陪你走高山大海。在一个离婚变得越来越普遍年代,好像只是去民政局遛个弯一样容易的时候,能够读出甜言蜜语,本身就是一种难得。

  04

  我们总说,婚姻好不好,要看怎么做。但我更觉得,是体现在一言一语、一粥一饭里。你的每一个细节,永远是日久见人心,也见真情。我采访过一对年近90岁的老夫妻。在70年的婚姻生活里,所有的人,都觉得两个人有种种的不登对,却细想起来,又有种种的甜蜜。男人是个性格有点暴躁的男人,日常总是发脾气女人性格软弱,每次也会哭。放到现在,大概早就吵翻天,性格不合离婚了吧。

  可是,女人总会记得许多细节:年轻的时候,自己一生病,男人会背着她去医院。年老之后,男人给她熬中药,一熬就是2个小时,还绝不允许儿子女儿插手。自己所有的药,每天吃多少份量,都是男人给她放好的。或许,在他们心中,没有绝对风平浪静,但只要两个人在一起舒服且甜蜜,把彼此放在心上,就已经足够了。这对老人是我的爷爷奶奶。别人不懂的两个人,却有看不到的细节和情深,这就是婚姻。

  05

  感情何其脆弱,婚姻又何其容易动摇!一个人值不值得爱,值不值得继续,看你、看他的细节。你爱他,自然有你的细心。他爱你,自然有他的拥抱。一段婚姻,永远需要两个人一起走,不能有人半路下车,也不能有人提前放弃。彼此放心上,彼此有甜言蜜语,彼此一起慢慢变老,这才是婚姻路。好的婚姻,是彼此走了一阵子,却只想走一辈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