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内,请学会尊重你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婚姻内,请学会尊重你自己

2019-05-13 21:53:10 作者:鸢尾花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婚姻内,请学会尊重你自己

  自古以来,婚姻内的女人就被用各种词汇描述,比如“相夫教子”、“糟糠之妻“、“温婉贤淑”等等,这样的词汇背后有着女人的素质品质,同样也有着女人的辛酸无奈迫不得已想想,这样的女人真的幸福吗?

  见过身边的不少女人,为了家起早贪黑的奔波、劳累无怨无悔付出,只为了给丈夫孩子一个温暖的家,甚至有的女人为了家,牺牲自己喜好时间忍气吞声,活的没有一点自我,却换来丈夫和他的家人对自己的不屑一顾漠视,把这种付出当成理所当然

  每每这时我就想:婚内的女人到底为谁活着?我们要活成什么样子

  由此,不得不说说好的婚姻是什么样子。

  好的婚姻应该是夫妻双方的彼此包容理解,是能够面对面的平等对话,是可以懂得对方的付出并能够真诚面对的心疼,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给对方一个优质爱人希望……

  尽管这些看起来非常的平淡无奇,但却是生活的必须。

  好的婚姻应该有爱情存在,性的和谐物质上的满足

  这个物质的满足不是无限膨胀的欲望,而是能够满足日常生活的需要和一方切合实际精神需求

  这些先决条件,是一个男人一个女人走入婚姻殿堂最基本的条件同时也是婚姻幸福的必备条件。

  然而,大多数的婚姻,并不完美,多了太多的缺憾,有着不尽人意一面。但是,只要双方愿意努力,还是能够和谐相处的。

  怕的是,当一方在努力,另一个人却悄悄放开了那双牵着的手。

  我一直在想,婚姻内的我们到底为谁活着?

  是不是需要为了一个男人任劳任怨

  是不是要为了所谓面子委屈求全?

  是不是为了别人眼中的幸福,

  而忽视自己幸福的标准和幸福的理由

  这些问题每一次都在世俗的面前,让我们不得不再一次沦为世俗中人。因为,有些放弃需要理由,有些离开需要勇气,更多的时候,我们活给了别人看,在拥有理由的时候,往往失去了勇气。

  纵观中国几千年来的文化,不难看出,男性地位一直高于女性的地位。

  尽管有些女性登上了各种舞台,更多的女人依旧是一个家庭里付出最多的人。有工作的自不必说,回家后要照顾家庭、老人和孩子,还要做一堆的家务,累到臭死还有不领情的男人。也有部分男人能够分担一部分家庭的责任和家务,但是女人还是疲惫不堪

  即使是那些没有工作只专心家庭妇女的女人,她们的日常也是满足一家人的生活需求,多数的时间都给了这个家,很少去顾及自己的需求和幸福感

  只有少数的女人能够在忙碌之余,还活的有自我,活的像自己,为了自己的提升和幸福做不断地努力。

  想到这里,心有些疼。为女人的不值,也为女人的付出,更为男人的自私

  当一对男女成就了一桩婚姻,如同盖好了一座新房子。这房子会经历风吹日晒、雨淋,也会遭遇漏雨,这时候,修补房子的应该是两个人,而不是一个人。

  不管是男人也好,女人也罢,只任由一个人的付出而视若罔闻,这是极端自私的表现,也是把婚姻内的成长和责任忽视的表现,同时也是把一个人的心变凉的开始

  当婚姻内出现了这样的危机,你能保证你的房子不漏雨吗?

  聪明的人,会在漏雨时及时补救,发现自己不足,让自己的房子还能够温馨下去,不聪明的人,会在房子漏雨时,懒惰、任由其发展,直到走向再也无法补救只能拆房盖新的结局

  其实,婚姻内的女人,可以贤良淑德,可以相夫教子,可以做很多付出,但是不可以丢了自己。

  一定要让你的付出有价值,还要学会走入婚姻后,保持着自我的价值,彼此能互相欣赏尊重,才是婚姻最好的状态啊!

  就像曾经在抖音上看到的鸡汤:“你一定要记住,要爱自己,要为自己投资,不要在婚姻里忘了自己,当你忘记自己的时候,你的男人也会慢慢地慢慢地把你忘记。”

  如此现实道理,送给那些精神不成长、安于现状思想独立的女人们

  你的人生只有你自己去买单,别人才没有发言权

  请学会在婚姻中尊重自己,然后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