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儿婚礼被逼下跪,父亲怒了:如果照顾不好她,请你还给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女儿婚礼被逼下跪,父亲怒了:如果照顾不好她,请你还给我!

2019-07-12 10:57:21 作者:Ⅰ玲珑 来源:卡娃微卡 阅读:载入中…

女儿婚礼被逼下跪,父亲怒了:如果照顾不好她,请你还给我!

  洛阳姑娘崔玉婚礼当天,爸爸和身着婚纱美丽女儿一起献舞。

  也许因为心情过于复杂激动,他需要时时侧头看女儿的动作才跟得上节奏

  但是爸爸,全程带着笑容,每一个动作都做得认认真真。

  一开始,当崔玉邀请爸爸在结婚当天一起跳一段《暖暖》时,连她自己都只是抱着试一试的想法

  没想到,一向高冷的父亲竟然答应了。

  父亲也许不善言语,他们却愿意放下一切,去成全女儿的小小心愿。

  没有任何舞蹈基础的父亲,每天对着手机视频刻苦练习。他还会邀请全家人一起观看录制视频,纠正舞姿

  婚礼前一天,崔玉的爸爸一直练到了深夜12点多。

  对爸爸而言,女儿婚礼的前一天晚上,想必像25年前女儿出生后的第一个夜晚一样,令他心绪难平。

  那一晚,他成了父亲;这一晚之后,他的掌上明珠将成为别人的妻子

  新郎上台和岳父紧紧相拥。

  爸爸腼腆笑着,眼睛里写满了万千嘱托依依不舍

  小子,你一定要好好待我女儿啊。爸爸能放下面子,放下姿态,都是因为我放不下我的女儿啊。

  01

  在多次商务宴请的场合上,我注意合作方那个儒雅的四十多岁的男子

  如果在席间遇到好吃又软烂的菜,他就会轻轻嘱咐服务员,再给他加做一道打包带走。

  ldquo;这么喜欢,可以多吃一些啊。”他的气质不像是贪食之人。和他熟悉之后,我有一次忍不住好奇地问。

  ldquo;不是给自己,是给我爸爸带回去的。”他笑了笑,接着讲起了他的一段成长经历

  在他的少年时代大家普遍认为能去饭馆吃饭是一件很奢侈事情

  一个寒冷冬日,爸爸早早起来,在水龙头下仔细清洗几个小塑料袋

  爸爸喜滋滋告诉他和弟弟厂里一个领导喜事。宴请的酒楼离家不太远,中午他会从喜宴上给他们带午饭回来。

  他和弟弟期待得流口水

  午间休息时间短,他的学校又离得远。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他等得胆战心惊起来。爸爸终于气喘吁吁出现了。

  天气寒冷,爸爸却满头大汗,他顾不得擦一擦,急急地从怀里往外掏装得满满的塑料袋:“我的儿,饿了吧?快趁热吃。”

  爸爸怕饭菜凉了,就将塑料袋裹进大衣,用一只手一直捂着。

  爸爸不顾一路上行人打量的眼神,全程保持这个姿势跑回了家。

  朋友接着说:“我后来也参加了很多宴请。我才知道我的爸爸,当时为了让我们吃到那一顿好一点的饭菜,就必须在正式开席之前,在众目睽睽之下打包,而且,他自己一定没有来得及吃上一口……”

  ldquo;我知道我肯定做不出这样丢面子的事情来……现在,每次吃到好吃的,就会忍不住想让爸爸也尝一尝。”

  他红了眼眶,我听得做声不得。

  原来,爸爸可以放下所谓男子汉尊严,只为给孩子带回一口幸福

  只要你要,只有我有。

  02

  巴黎名媛舞会,被《福布斯》评为世界10大奢华晚会之一。又叫“名门少女成年舞会”,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社交活动之一。

  一向行事低调的任正非,看似和这场舞会完全可能交际

  然而,去年的巴黎名媛舞会,正是因为他的小女儿姚安娜的出席而倍受瞩目。

  任正非不仅同意女儿参加关注度如此高的舞会,而且还欣然接受《巴黎竞赛画报拍摄全家福请求

  连他的太太都感到意外。妻子还以为任正非一定会坚持一贯的作风拒绝拍摄要求

  20岁的姚安娜在父母全力支持下,光芒绽放,在舞会上表现可圈可点

  有网友评论说:“华为的发展需要更广阔的世界舞台。大格局的任正非是在用不同渠道宣传华为,树立华为的新形象。”

  哪知,在今年5月21日的中国媒体圆桌会上的,当被问及小女儿参加舞会一事时,任正非却这样回答

  ldquo;孩子很热爱文艺,有人邀请她参加名媛会时,她回来跟我和太太商量说她想出席。当时我的态度是支持。因为如果打击这一次,未来人生的其他路走不顺时,就会说爸爸妈妈堵了这条路,我们还不如挺身而出支持她,她想怎么办就怎么办。”

  不忍心剥夺孩子不可知的未来,不能甘愿抹杀这一点可能性——这一点放弃与成全。

  字里行间,不见一个高瞻远瞩企业家指点山河壮阔气象,只有一位父亲的拳拳爱女之心。

  03

  去年夏天,同公司一个女孩结婚了。她老公老家在青岛周边的一座小县城

  我和那女孩来自南方同一个城市

  不同的是:我家在市区。而她,需要走二十来里山路,再搭乘在市区和乡镇间往返的长途汽车才能辗转到火车站

  她的父母,千里迢迢赶来参加婚礼。

  婚礼那天,我陪女孩父母在新房应酬

  一辈子没出过远门的老两口害怕给女儿出洋相,对谁都客客气气。他们明明满腹心事,还屡屡往脸上挤出笑。虽然言语不通,却一直“嗯”“啊”着和男方这边的七亲八戚寒暄

  主婚人吆喝一声:“新娘子跪拜长辈!”不要说女孩父母,连我都对这个风俗感到意外。

  男方的一两个三姑六婆之类的人上前来,架住穿着及膝短裙新娘往地上按,一边按一边教她:“这是你舅姥爷”,“这是你大姑”……

  满地都是瓜子壳,糖果皮,女孩的膝盖被硌得隐隐泛红。妈妈低头抹泪,爸爸脸上的笑容也渐渐凝固了。

  我的同事无意中回头看了一眼她的爸爸。

  那一眼里,有满满的委屈和噙不住的眼泪,沾湿了她贴得好看的假睫毛

  女儿这一眼,令爸爸再也忍不住了。

  老人家突然挥着手站起来,用家乡话一遍遍喊:“不下跪了,不跪了,你们再叫她跪,我就带我女儿回家!”

  女孩妈妈扶起女儿,一直给她搓揉膝盖。母女俩的眼泪一起滴下来。

  有人开始打着哈哈来圆场:“亲家老爷子,这是我们这边的风俗,您不要误会”。

  爸爸摇着头,一直重复:“我的女儿,受不得这样委屈的。”

  我的眼泪“哗”一下冲破眼皮

  想起一位台湾父亲在女儿婚礼上的致辞:

  ldquo;第一个抱她的人,是我不是你;第一个亲她的人,是我不是你;第一个爱护她的人,是我不是你。可是呢,能陪伴一生的人,我希望是你。

  不过,如果有一天你不爱她了,你不要跟他说,跟我说,我会带她回来。”

  短短一段话,老人在说的时候,几度哽咽。

  04

  同事婚礼结束后,我翻出爸爸的手机号,给他拨了一个电话

  电话铃响了很久才被接起来。听得出来,爸爸在电话那头感到很意外。

  我突然意识到:这大概是我第一次专门给他打电话。

  他很焦急地问:“咋啦?你妈妈的手机打不通吗?”

  我想说的有很多,千言万语,却不知从何说起。在儿女的成长道路上,父亲的爱渐渐如山海沉默

  一回首,长长的光阴已在父亲和儿女之间造成了不可弥补空白间隙

  我只好和爸爸闲聊几句后,就挂掉了电话。

  一个多小时后,我的手机铃响起。原来是我爸爸打来的。

  爸爸说:“女儿,你是不是遇到什么难事了?你有啥事跟爸爸说啊,你别怕。”

  我这通迟到的电话,竟令爸爸这样的牵挂不安

  这令我毫不怀疑相信:只要你需要,他还是会化身为那个盖世英雄,为你遮风挡雨,或者,带你回家。

  我下定决心以后要多打电话给爸爸,多找出时间来陪伴他。

  我要趁一切还来得及,告诉世上这个为了我可以放下一切的男人

  谢谢您,我是多么爱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