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余生,请和对你“有空”的人在一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余生,请和对你“有空”的人在一起

2019-07-16 09:08:06 作者:江啊莱 来源:睡前伴读 阅读:载入中…

余生,请和对你“有空”的人在一起

    不在乎你的人,从来都很忙

  前不久,晓晓和男朋友大陈分手了。

  在我看来,两人的分手其实早有预兆。每次约饭,晓晓都会苦笑着跟我们讲:“我感觉我总是一个人谈恋爱,因为大陈实在太忙了。”

  大陈在一家设计公司工作,他跟晓晓讲过自己因为工作原因天下班都会很晚,周末也还要加班,每天回家都是累得倒头就睡。

  所以在这段感情里,晓晓从来都不敢给他压力,不敢作也不愿意作,生病能自己扛就尽量自己扛,有什么不开心也自己默默消化

  两人之间没有固定的早安晚安问候电话,常常微信讲了几句就没有了下文,约会也会因为大陈的忙碌一推再推。

  自两人交往以来,比起开心,晓晓难过时候其实更多,因为怕打扰大陈,所以她在大陈面前装作懂事体谅样子,什么话都憋在了自己心里。

  晓晓妈妈曾劝晓晓和大陈分手,说爱你的人再忙都会挂念你,大陈这样就是没多在乎你。

  晓晓反驳说大陈是在乎她的,只不过因为工作太忙,顾不上她,她作为一个女朋友,应该多体谅自己的爱人

  可晓晓没想过,有一天她会发现自己对大陈的体贴付出都是笑话

  两人分手的导火索是晓晓无意间瞟到了大陈下载在手机上的某陌。晓晓忍不住质问大陈,你平时那么忙,还有时间玩这些?

  大陈支支吾吾了半天,说这个软件他平时就是聊几句,放松一下心情,没干别的。

  晓晓听着大陈的回答心都凉了,终于下定决心放弃这段感情

  晓晓说:“我当时真是被猪油蒙了心,体谅大陈忙,所以什么都不敢麻烦他,却忘了发条早安也就两秒钟,他能忙到两秒都腾不出来?

  何况他连玩某陌的时间都有,难道就没有给我打个电话的时间?说到底,就是大陈没多在乎我。”

  记得电影《他其实没那么喜欢你》里有这样一段台词

  他很忙,忙得快疯了,一天根本抽不出时间与你打电话,忙得真疯呀。有手机、有快速拨号、甚至有语音拨号,为什么没有时间打电话?如果真的喜欢你就不会忘记,如果忘记说明他不在乎你失望

  lsquo;忙’就是恋爱上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是‘混蛋’的同义词,混蛋就是用忙敷衍你的那个人。

  诚然,所有的忙碌,不过是你在他心中没那么重要罢了。

  不在意你的人,即便一天只有24个小时,他都会有25个小时忙着,因为不爱,所以才会拿忙碌来当做借口

    真正的在乎,是对你刚好都有空

  记得在《妻旅2》中,张嘉倪曾提起和老公买超的恋爱史,他们在一场饭局认识,后来张嘉倪便发现,不管自己做什么,买超都刚好有空过来帮忙。

  当张嘉倪要搬家的时候,买超表示自己刚好在附近,可以来帮忙,然后又帮张嘉倪买了一堆生活用品

  有一次节假日,张嘉倪带了自己的家人去了香港,买超问她在哪里,张嘉倪如实说了之后,买超又说我“正好”也在香港,说自己约好和朋友一起吃饭,谁知道朋友没有来。

  当张嘉倪问他要不要和自己的家人一起,买超直接回答了一个字“好”。

  张嘉倪这样形容买超:“从第一天认识之后,他就再也没有消失过。”

  有句话这样说,“这个世界上哪有什么真正的缘分,都不过是处心积虑才得以相识,得寸进尺才得以相爱。”

  的确如此,买超与张嘉倪那么多的刚好遇见,只不过是因为买超喜欢张嘉倪,所以愿意花心制造那些与她相遇的巧合罢了。

  对自己真正在乎的人,我们总是不吝时间的。

  就像电视剧《我的前半生》中的贺涵,作为一位高级咨询师,他的时间比黄金宝贵

  可对着罗子君,贺涵总是说,自己最近不忙,刚好有空,因此他放下手中的工作,带着罗子君的儿子去杭州办生日会,为此耽误工作,差点丢了饭碗

  世间最好的情话也不是“我爱你”,而是“我很忙,但我愿意为了你有空”。

  再忙碌,也愿意为了与你见面的那五分钟奔波。

  因为在我心里,与其他任何事相比,你永远处于最优级。

    一个人只要有心,再忙也能给你安心

  一个把你放在心上的人,再忙也能抽出几秒钟来回你的短信,给你心安,而不是一句很忙之后杳无音信

  就像之前在网上看到过一则分享

  以前在中关村上班,IT男密集。记得有一次加班回家,在地铁上扫到跟我同站上车的男人的手机屏幕,是记事本,上面列了四五条需要做的事情,其中有一条是给老婆打电话。

  看,其实再忙,事情再多,只要有心就能有办法让人安心。

  在这个世界上,谁不忙呢?

  每个人都为了各自的生活,在各自的轨迹中忙碌着。

  但忙并不是一个可以用来忽略爱人的借口,相反,因为忙,所以更应当心疼对方,尽力弥补自己没有做到的陪伴

  所以就算我忙到焦头烂额空闲时间少之又少,我也愿意把这些仅有的时间花在你身上:

  不愿让你为我牵挂,也让你知道我的心与你相连。

    余生,请珍惜那个能为你随时有空的人

  在《红玫瑰和白玫瑰》中,张爱玲这样写道,

  ldquo;一个人如果没有时间,那是因为他不想有时间,一个人如果走不开,那是因为他不想走开,一个人如果对你借口太多,那是因为他不想在乎你。”

  时间,才是一个人对你最无私馈赠

  虽然工作堆积如山,但看到你的消息提示,总是忍不住想要回复,虽然加班到了深夜,也还是记得发你一句让你安心的晚安。

  那些再忙都对你有空的人,才是真的将你放在了心上。

  所以余生,请和对你“有空”的人在一起,也请好好珍惜那个能为你随时有空的人,因为他一定很爱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