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结了婚,就别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结了婚,就别怕

2019-07-16 14:02:30 作者:柒先生 来源:柒先生 阅读:载入中…

结了婚,就别怕

  有一天,一个姑娘问:

  结婚半年多,总觉得不是当初那种感觉感情变淡了,怎么办?进一步太难,退一步可惜

  怎么说呢。

  你吃过烧烤吗?路边摊那种。

  一开始可能会讨厌,有啥好吃的,烟熏火燎,签子尖头上全是炭灰,有些肉串甚至有点肥腻。

  你搞不懂为什么那么多人不睡觉,夜宵也要来一口。

  有一天,你跟喜欢的人,第一次尝试,他小心翼翼擦掉签子头上的炭灰,递给你一串掌中宝,这是什么鬼。

  然后你咬了一口嘎嘣脆,好像还不错

  后来你又吃了蹄中筋,然后你认识韭菜茄子豆腐,五花板筋烤生蚝鸡翅大虾小羊排,腰子青椒馒头片。

  这简直是一个神奇世界,如果再加一大杯扎啤。

  然后你喜欢上了烧烤,但是,你不是每天都要撸一串。

  有一天晚上,你们情不自禁地走到烧烤摊,点什么没那么重要

  其实,你们只是拥有了一个地方特别放松,三五口小酒下肚,可以交换心事,你看,月色多美。

  恋爱呢,也一样,其实是两个人在一场舒服关系里交换人生,交换心事。

  谈恋爱时候月老会发给你们一个小糖罐,你们每交换一次心事变开心,糖罐里就会多一颗糖。

  一开始你们有无数聊不完的话题,慢慢的,糖罐里有了很多糖。

  有一天,你拿了一颗吃,好甜呀,然后你告诉了对方,对方也拿了一块吃,真的好甜呀。

  然后你一块,他一块,很快,糖罐就空了。

  习惯了从糖罐里掏糖吃,谁还愿意费尽心思往里面放糖呢!

  感情变淡就是这样,不再交换人生的悲喜,不再交换心事的酸甜,有一天,你觉得爱不温不热,不咸不淡。

  是啊,他满怀欣喜问你要不要来几串烤鱿鱼,你说随便,你问他最近怎么了,他叹了一口气说,算了,说了你也不懂。

  一来二去,感情就凉了,你们在这一场关系里,渐渐的没有了参与感。

  我们总是说谈恋爱一定要沟通,沟通,再沟通,其实,大多数人嘴上说的沟通,都是对牛弹琴,各说各话。

  那不是一场有效的沟通,你并未从那一场谈话里得到什么。

  谈恋爱,一定是重在参与,一起制造惊喜,你参与其中,才能享受那种跟对方交换人生的新奇,才能享受交换心事的那种信任,才能享受交换爱情甜蜜

  他说去旅行吧,然后你就等着他买票他制定旅行计划收拾行李箱

  她说,晚上我们吃小鸡蘑菇吧,然后,你就等着她剁鸡肉香菇配菜

  久而久之,你就发现,明明两个人生活,却一个人张罗,没意思

  其实,你们都在等着对方参与,给你哪怕一个不起眼建议

  哪怕建议他晚饭多炒一个西红柿鸡蛋,哪怕告诉她一声你穿的衣服好看,因为那一种被重视的感觉,真好,那种被认可的感觉,真爽!

  上学的时候,总想着毕业了就不用考试

  毕业了,才知道,有标准答案的考试,真是一生幸事努力就可以多得分。

  可是,长大的人生里,没有四选一的选择,没有参考资料,没有课外辅导,是对是错,全是自己硬扛。

  学生时代好歹还会告诉你,什么时候期中考试、期末考试,可是,人生啊,都是随堂考试,防不胜防

  结婚以后,你才知道烟酒糖茶,全是苦的。

  我猜,那些敢于结婚的人,一定是准备好了要吃生活的苦。

  所以,结婚那天,才会放鞭炮给自己壮胆,所以,没有标准答案的婚姻,反而可爱,只要你用心,就能得分。

  以前听一个姑娘说,喜欢从来就不是一件公平事儿

  以前呢,男生喜欢你,用情10分,事事围绕你;

  你饿了,热乎的肉夹馍递上,你困了,柔软枕头递上,你例假肚子疼,红糖姜水立马伺候上,你下班他永远顺路来接你。

  后来,你动情3分,开始喜欢他。

  聊不完的话题,约不完的会,然后呢,有一天,你觉得他怎么没那么爱你了。

  其实,是有些事变成了日常,就没那么惊喜了。

  你看,第一次拥抱,脸红心跳,后来呢;

  第一次吃到甜甜圈,有多开心,后来呢;

  新手机鞋子,刚买来的时候,多小心地呵护啊,后来呢。

  女生会觉得,你看,我喜欢你,从前3分,后来5分,现在10分,我的世界里全是你,怎么,他喜欢我,从10分下降到了5分。

  怀疑试探敏感,然后女生就变的越来越不自信了。

  爱这种东西在一场感情里是守恒的,无非是今天你爱我,明天我爱你。

  男生和女生的思维,本来就不一样。

  女生想要浪漫的生活,而男生以为女生多爱自己一分,是恋爱稳定了,就开始把精力用在跟生活的周旋上,女生却以为,他怎么对我关注少了一分呢?

  他今天没爱你,很正常,但是,他总会腾出一天时间陪你去吃烧烤。

  你看,月亮会圆的,酒杯会满的,烧烤会上桌的;

  但是,你也得接受,月有阴晴圆缺,酒有红白啤酒,烧烤有五香麻辣。

  所以啊,婚姻日常得分容易,想期末考拿满分,省省吧,没人知道什么时候期末,也没人知道满分是多少;

  但是,大家都知道,只要去爱,就能得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结了婚,就别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