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与爱同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与爱同行

2019-09-09 11:23:46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与爱同行

  假日无事,偶尔翻阅自己网络平台上的文章图文精美设计感谢编辑们的辛苦工作,文章后面一句句朴素的留言,蓝色的小手边一个个大大的赞带给我更多的是感动,那是一直鼓励我朝前走的无限能量呢!          

  我是个平凡女子,相比于热闹繁华,我更喜欢不起眼的小角落书写自己的生活,在静谧的夜晚听着熟悉音乐读几页怡情的文字,在乡间小路上找寻我失落已久的田园梦,平常日子便一天天过去。当手指键盘上起起落落,敲打出记录心情的文字,当风儿偷窥了我的心事,悄悄地笑我痴傻,我依然沉浸在自己的这份小小的喜欢里,与文字相遇,于我,就是一种幸福

  白落梅说:“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的确如此,文字就像一个老朋友,陪我释放心情的悲喜诉说生活酸甜,记录每一个特别的瞬间。都说“文如其人”,读我的文字就是读我的生活轨迹,没有轰轰烈烈大起大落,只有平平淡淡柴米油盐,许多时候,生活由不得自己选择,我也是个在人间烟火身不由己的女子,只是不愿意随波逐流,才在字里行间耕耘着属于自己内心世界的半亩花田人生,总要有所坚持,不是吗?

  有好友在我的文字下留言:“朋友圈里每天都是炫富,晒吃,晒幸福的,我更喜欢你的文字带给我的安静。”同事萍说:“周末的清晨,伴着丝丝凉风,和四个月大的宝宝一起‘聆听’张老师的文章,确实是一种享受啊!我通过眼睛体会张老师这篇文章中关于教育孩子见解,孩子是通过耳朵来聆听这个世界,一举两得呢!”从这一天起,我的文字拥有了最小的“读者”,睿智母亲幼小的孩子播下了阅读种子希望美好的文字能温暖孩子成长岁月。 “深夜收摊回家,走到小区门口一转弯,看到父亲在离我不远处跟着我,我挥手示意他回去吧,匆忙上楼拉窗帘,却发现父亲仰头站在我家楼下,看见我家的灯亮了,才转身离去。四十多岁的人,在他眼里还是个让他放心不下的孩子,这就是父亲。大姐又一次写出了我的心声。”看到妹妹在《我们的‘老棉袄’》中的留言我忍不住潸然泪下

  从未谋面的好友云淡风轻每次都分享我的文字,每次都写下诗意的转发语:“白丝满发,依旧许你一世温柔!不惊不扰,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看云卷云舒。生活如此安好,和温暖的人儿相伴,人间最美四月天…… ……”同学玲的鼓励总是那么让我感动:“你的文字是一路走来的花香,因远离功利,才显得愈加纯净,犹如一股新鲜空气沁人肺腑!”忠实粉丝英姐为了让自己的留言和我的文字相得益彰,每次都字斟句酌,反复推敲,写的每一句都那么合辙押韵,简直就是一位大诗人:“浪漫情怀活出诗意人生,甜蜜爱滋润平凡岁月。”就是她写给我的那篇《春风十里不如你》的。葛大姐因为年岁大,眼睛花了,依然坚持我的文章每篇必读,读后必写留言:“每次阅读都心生感动,并不是多么会说的嘴竟能笔下生花,多少次冲动,与你同行,也想去体验下文字的交融望而却步了!”

  同事耿老师用一个中午的时间写了一篇读后感《快与慢》,居然是读我文章的感受:“偶然读到张老师的文章,感觉舒服,写的是我们平常的事,有一种亲切熟悉的味道。我也有女儿,也是在老屋长大的,节假日也去郊外玩,有时候也和朋友聚个会,学校的美容培训我也参加了,张老师却把那过程那感受写成了文章,读她的文章总能引起我的共鸣,因为我当时也是这种心境。她的每一篇作品都像春风细雨微风拂面,给我的感觉就像清晨或傍晚的和风吹过满山的野花小草小溪拂过静躺着的鹅卵石。我暗下决心,也要向张老师学习,多动手记录自己的生活,做一个观察生活、感受生活、享受生活的人。”耿老师对我拔高的鼓励让我有些汗颜,我没有她写的那么勤奋,如果我的文字能带给耿老师一点启迪,我也很高兴呢!

  生活中点点滴滴,随心随意的记录是我的文字风格。我从不在意发表了多少篇,《中华校园》上的几篇散文都是编辑从博客上拿走后通过留言告诉我的。我也从未想过成名成家,因为爱着这些文字,因为觉得生命就该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所以从不去想自己收获了什么,未来会怎样,我只知道自己对文字的喜欢是真心的,我的付出是值得的,此时我是快乐的!

  网友霞说:“有了新作一定记得分享给我,不想错过你的每一篇文章。”因为文字遇见很多的朋友,你庆幸没有错过我的文字,我庆幸没有错过你们!感谢所有默默支持我的朋友们,你们更像一面镜子,让我看到自己的美好,也看到自己的不足,所以我才会去努力的读书写字,做更好的自己和你们一路同行!

  佛说:“前世五百年的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每一个出现在我生命的人,都是我曾经历了前世千百次的回首才有了今生的相逢。有的人是为了来欣赏我的,有的人是为了来包容我的,有的人是为了警醒我的,我用朴素的文字种植梦想,是你们执着守护和倾听让我的半亩花田里姹紫嫣红,你们才是我今生最美的遇见。

  在生命的旅途上,一个人的行走固然很快,一群人的行走才能走的更远。走过了春,度过了夏,又迎来了秋,一路走来,和你们一路相伴,时间告诉我:只要一直在路上,就会邂逅美好。遇到文字,遇到你们,于我就是我最幸福的事,我愿意与爱同行,与美好同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与爱同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