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的婚姻,从不在手机上吵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好的婚姻,从不在手机上吵架

2019-08-07 09:41:20 作者:炉叔 来源:围炉夜读 阅读:载入中…

  最近,我在网上看到这样一句话

  “隔着手机屏幕动人的话,对方感受到10%;隔着手机屏幕吵架,对方能感受到200%。

  仔细想想,的确如此。

  你在手机上说情话,我看不到你的脸,感受不到你的真诚,我隔着屏幕怀疑你到底有多爱我;

  你在手机上说伤人的话,我摸不着你的手,感受不到你的温度,我只能隔着屏幕猜测你有多冷漠

  个人在一起,无论多么唇齿相依,也少不了产生分歧,相互拌嘴。

  一段感情最好的状态莫过于,无论我们之间产生了多大的矛盾,但只要我看见你,就能回想起你说“我爱你”时真诚的眼神

  好的感情,从来不止在手机上说情话;

  好的婚姻永远不要在手机里吵架。

  

好的婚姻,从不在手机上吵架

  

  两个月前,有位女孩向我倾诉了她的苦恼

  她和男朋友异地恋,她在家乡一所中学里教书,男朋友在外面工作

  她男朋友工作特别忙,几乎每天晚上都要加班,而且假期也特别少,一个月都难得有一天休息

  所以,只要有时间,她都会去男朋友所在城市找他,但他们一个月最多也就见两三次面,其他的时间,他们都靠手机联系

  她说,虽然他们两个人分处两地,但他们之间完全没有信任方面问题,但是,沟通却成为了他们之间最大的阻碍

  她的男朋友会在微信亲密地叫她,每天早上、中午和晚上,他都会用空闲时间给她发微信,询问她的生活状况

  开始,她觉得这样特别甜蜜

  可是慢慢地,时间长了,她就觉得这些就是几个冰冷的文字,没有一点温度。

  有的时候,他们两个人因为一些事吵架,两个人都拿着自己的手机,大段大段地给对方发语音

  但是她说,很多时候自己在气头上,根本就不会听男朋友在语音里说了什么,就自顾自地一段接着一段说,越说就越生气,到后来就变成语音里全是在骂他。

  男朋友打电话过来道歉求和,她也不想听,觉得他没有一点诚意

  事后,她冷静下来再听那些语音,自己都吓了一大跳,她没想到自己能说出这么多扎对方心的话。

  她说:

  “如果他在我身边,也许抱一抱我,亲一亲我,哄一哄我,我的气就能消下去,但隔着一个冰冷的手机屏幕,我感受不到任何温度,愤怒就只会是有增无减

  几天前,女孩在后台分享了自己的喜讯

  他们双方父母已经见了面,把婚事定在了今年年底。

  而他也已经给男朋友下了最后通牒,要么换一份有固定上下班和假期时间的工作,可以每周回去陪她两天,要么就回家乡来找一份工作。

  她说,自己受够了和手机谈恋爱,更受够了每次吵架过后想要拥抱却只有手机陪她。

  

  

  我身边有一对恩爱夫妻朋友,他们结婚将近10年了,但感情依然像刚结婚时那样亲密。

  有一次朋友聚会,我们突然拿他们俩来打趣,让他们和大家分享一下保持这种甜蜜关系秘诀

  他们两个人相视一笑,告诉我们,这些年来,他们一直坚持一个原则,那就是“有什么话都见面说”。

  他们两个结婚的时候,微信还没有出现,那时候,他们每天都用短信来相互联系。

  那段时间,无论是遇到开心的事情还是糟心的事情,只要对方不在身边,他们都会第一时间发短信告诉对方。

  可是后来他们发现

  有很多话,通过手机到了对方眼里,就很有可能失去原本包含的情绪,甚至会改变语言原本的含义

  原本你想给予对方安慰,可在对方手机上,这只不过是你随口而出的一句敷衍

  原本你只是想要提醒对方,这件事Ta做得不对,可在对方手机上,这变成了你一句认真指责

  原本你只是想说一两句话,来发泄一下内心里的小小不满,可在对方手机上,这也许就是一句充满愤懑气话

  原本你是想要真心地向对方道歉,可在对方手机里,这也许不过只是你一句不走心的抱歉

  即使你想要向对方解释,自己并不是那个意思,但当那些辩解的语言出现在手机屏幕上时,也会瞬间变得非常苍白和无力。

  到了后来,他们两个人无论是在工作上遇到什么烦心事,还是在生活里和对方产生了一些分歧,心里有一些不愉快,他们都坚持两个人面对面交谈。

  

  

  曾经在知乎上看到过这样一段话:

  “吵架不要在手机上吵,一定要见面吵,因为,当你和对方面对面的时候,你一定说不出手机里那些难听的、让自己后悔的气话。

  情话也不要在手机里说,一定要当面说,因为,当你看着对方双眼的时候,对方才会感受到你流露出来的心底那份最真挚的感情。”

  我们依偎在一起,我对你说“我爱你”的时候,你能感受到我100%的真心;

  我们两个人争吵,我对你说伤人的话的时候,你也能在我的愤怒里,找到我心底100%的悔意

  无论好话坏话,都请看着对方的眼眸说。

  这是感情最美好模样,也是维持婚姻的好秘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