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结婚第7天,我想离婚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结婚第7天,我想离婚了”

2019-09-12 14:36:57 作者:阿部 来源:阿部学长 阅读:载入中…

  1

  钱钟书曾说:婚姻是一座围城,城外的人想进去,城里的人想出来。

  可如今,城外的人似乎也开始对这座围城望而却步

  最近,#全国结婚率十年最低#被顶上热搜榜第一位:

  统计,目前中国单身人口数量已经超过2.4亿。

  而2018年全国结婚率仅为7.2‰,创下了近10年来新低。

  不婚、晚婚似乎已经成为了大趋势

  不少人感叹一代年轻人自私了,只管自己自由快活,不管父母脸面死活,毁咯!

  为什么年轻人都不愿意结婚了?学长总结了一些女性朋友看法

  

“结婚第7天,我想离婚了”

  

  

  在越来越多年轻人眼里,婚姻早变成一个选择项,而不是必选项

  2

  但在绝大部分父母观念里,不婚,就是不孝

  什么时间点要做什么事情,都必须精准计算,否则,就是落于人后。

  年龄到了还在挑挑拣拣,不是生理上有毛病,就是脑子问题

  正如武志红老师在《巨婴国》一书中所说的:

  “在集体主义文化的中国,一个人是不完整的,他甚至都不能构成存在单元,没成过家的单身汉、疯子,等等,他们会被排斥家族体系之外,或者被忽视厉害,必须结婚生子构建一个完整家庭,才会构成一个被尊重独立单元。

  因此,催婚就成了逢年过节必然上演的一出大戏

  但因催婚而结婚的孩子,真的会比单身时幸福吗?

  粉丝小A去年刚考上老师,父母立马给她开始落实婚姻大事,与各类体制优秀青年的见面都被排上日程

  小A拒绝相亲,父母却偏执地认为小A是忘不了前男友,整天唉声叹气,小A的母亲一度气到病倒。

  接着三姑六婆开始上场游说,有要小A孝顺的,有说年龄大了会嫁不出去的,有说会给父母丢脸的。

  “那种想把我赶进婚姻的感觉,就像天黑了要把鸡鸭赶进笼子里那样。

  最后小A选择妥协,和她父母最满意男人见了面,双方家长对各自硬性条件都满意,三个月后结了婚。

  但婚后第七天,她已经想离婚了。

  “婚前相处时他表现的是最好的一面,婚后才发现都是伪装

  两个人饭吃不到一块,没有共同话题三观也不一样因为一件小事他可以吵半天,最后必须听他的,有一次因为他妈妈的事差点动了手。

  可已经走进围城的小A却无可奈何,无法接受孩子单身的父母,多半也是不允许孩子离婚的。

  诸如小A这样的例子不在少数多少父母本想给孩子找一个为她遮风避雨的人,最后却把她推进了婚姻的狂风暴雨中。

  催婚,催的来对象,却催不来合适感情

  婚姻不仅是承诺,也是责任,不仅有甜蜜,更有麻烦

  人生可怕的,从不是孤身一人,而是有了伴侣却还要孤独终老。

  

  3

  那些没结婚的姑娘,过得真没那么惨。

  陈乔恩20岁时就想结婚,但绝不肯嫁“烂人”。

  如今40岁的她面对调侃,大大方方地告诉所有人:我不需要被男人捧在手心,我自己有手,并且用它捧红了自己。

  在单身的时光里,她努力拍戏、养几只小动物布置属于自己温馨的家、和朋友滑冰、四处旅行......

  内心富足满足当下,并依然相信爱情

  

  45岁的徐静蕾坦言自己不想结婚也不想生孩子,只想谈恋爱我不是不婚主义者,我是婚姻无所谓主义者。因为无比相信爱情,所以无需用婚姻来证明

  这些年她做手工、练毛笔字、办杂志、拍电影,为自己喜欢的事情而忙碌着,而黄立行也一直默默陪在她身边,二人安稳自得其乐

  

  48岁的俞飞鸿至今单身,但对于外界关心,她一笑置之那是我的人生,我想怎么浪费就怎么浪费,谢谢大家

  对她来说,单身并不意味着孤独终老。一切不过是形式而已,她觉得哪个更舒适,就处在哪个阶段

  

  “为不喜欢的事含辛茹苦,为不喜欢的人强颜欢笑这样的经历,18岁以前是磨练,18岁以后,就是苟且偷生。

  质量的单身,远比低质量的婚姻幸福。

  那些不愿意在婚姻里将就的人,不过是为了摆脱别人的期待,找到更好的自己。

  4

  “就算以后要当个老姑娘,也可以当个富有的老姑娘。只有穷匮潦倒的老姑娘,才会成为别人的笑柄

  当下的不婚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高喊着单身万岁、爱情至上,却还在生存线上温饱苦苦挣扎

  柳岩曾说过这样一段话:

  “如果你真的能养活自己,生活开心工作顺畅,也有好朋友,只是没有结婚而已,父母反而会觉得‘小孩子有自己的想法,很成熟,不用担心’。

  可是如果你一事无成,生活过得一塌糊涂,哪个父母会放心他们会觉得最后的救命稻草就是让你嫁一个好人家。

  拥有独立的经济主宰自己世界能力,你才能硬气地说出那句“老娘宁吃仙桃一口,不尝烂杏一筐”,你才能有底气坚定地去等待世上唯一与你契合的那个灵魂

  遇见那个对的人之前,你要先成为更好的自己。

  她说她结婚了,是因为年纪大了

  她说她结婚了,是因为父母之命

  她说她结婚了,是因为不小心有了孩子

  希望,有一天你结婚了

  是因为爱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