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去了趟菜市场,我想离婚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去了趟菜市场,我想离婚了。”

2019-09-16 16:15:26 作者:不一 来源:视觉志 阅读:载入中…

  ldquo;和他去了一趟菜市场,我想离婚了。”

  最近一位妻子在网上分享自己故事,看完沉默了许久,那看似不值得一提小事,却戳中了多少婚姻痛点

  结婚7年,家务活一向是由妻子包揽,老公十指不沾阳春水,每个月把工资一交,就完了。

  上个周末,是儿子生日,去餐厅太贵,她便想着买了蛋糕,然后在家做一桌菜,一家人坐在一起聊聊天也是挺好的。因为担心买的东西多提不动,便让丈夫跟她一起去菜市场帮忙拿一下。

  丈夫满脸不情愿,被她提醒是儿子生日后,才勉强答应。

  这是丈夫第一次陪她去菜市场,她本是开心的,然而这种心情等从菜市场出来后,却彻底烟消云散

  ldquo;几毛钱跟人家吵什么吵,也不嫌丢人”“生日有什么好过的”“买个菜,麻烦死了”

  ......

  丈夫的言语眼神中,都是不加掩饰的厌烦和嫌弃,如利刃般直扎妻子的内心深处

  她从未想过,想要一家人开心的过个生日,想要家里人吃得新鲜一点,想要为家里能省就省一点钱.....这些用心在丈夫看来竟成为了“丢脸”,“麻烦”.......

  有人问:“结婚为了什么?”

  不就是找一个队友同舟共济吗?

  可多少人以为找了一个共同面对风雨的人,后来却发现所有的风雨都是他给的。

  压垮婚姻,一件家务就够了

  以前看小说《儒道至圣》,里面有段话真的说得极好:

  一个刀口舔血在战场上活下来的男人再苦,也苦不过一个十几岁就养着弟弟撑起一个家庭女人

  烧火、做饭、打水、刺绣、养鸡、纳鞋、扫地、擦灶台、缝补等等等等这些或许比杀人简单,但杀人不能杀一辈子,这些要做一辈子,要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做一辈子。

  她的脸是红的,她的身子是软的,她的心是暖的,但也是全天下坚强的人。

  但是,再暖的心,一次次被忽视伤害,也是会凉的。

  还记前不久那个很火的帖子吗?

  结婚10年,4天没洗碗,妻子选择离婚:妻子公司活动,忙得没时间做饭,丈夫便每天从婆家带饭吃,吃完了碗筷就直接扔在水槽里。

  4天后,妻子终于忙完,到厨房一看,水槽里堆满了4天的碗,她不得不自己洗,洗着洗着眼泪就掉了下来......

  自己跟老公一样赚钱,却还要做所有家务,带孩子照顾公婆——“有这个老公和没这个老公真的没区别。”

  有人觉得为这样一件小事闹离婚,未免太小题大做

  然而我们都不知道,在这次洗碗之前,她曾经默默洗了多少碗,默默咽下多少委屈,多少付出却被当作理所当然

  一句“我累了”,不想再坚持下去了,是最让人伤心感叹的,也是最无奈的

  人与人之间是有一个情感账户的.....你为对方做的每一件让他动心的,让他体会到,你对他有爱的事情,都帮你加分。你做的每一件伤害对方的事,都让他扣分。

  如果这个情感账户永远处在扣分,等到账户被冻结的那一刻,这段感情走向结束

  大多数婚姻不是输给了大风大浪,却在洗不完的碗,日积月累失望和委屈面前输得一塌糊涂

  为什么我的老婆又老又丑又凶悍

  《爱情保卫战》中来过一对夫妻,丈夫过来就抱怨妻子生完孩子后,脾气越来越大,简直像是提前进入更年期的泼妇,甚至身边的人也觉得她又老又丑....

  听到丈夫不加掩饰赤裸裸的嫌弃时,妻子的委屈再也忍不住:

  ldquo;我发脾气的时候,我也觉得不好。”

  ldquo;可是没地方倾诉,没地方发泄......你从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

  ldquo;有了孩子之后,孩子都是我一个人带,我上个厕所都要抱着她;你每天回家不是玩手机,就是打游戏......”

  另一位被丈夫吐槽“脾气大”,“神经病”的妻子,无奈表示:“我的脾气都是被你逼的”。

  ldquo;说不好听的,在家就像是住宾馆一样;我就是免费的保姆,还说我在家就是带个孩子,有多累呀;老师都以为我是单亲带孩子;孩子发高烧,我一夜没睡好,他却吼我:你睡你的觉,孩子也烧不坏......”

  

“去了趟菜市场,我想离婚了。”

  突如其来的脾气,大多是攒了太久的委屈。

  谁不想成为一个辣妈,每天打扮得漂漂亮亮,成为丈夫眼中最好的妻,孩子眼中最靓的妈妈

  若不是被伤透了心,逼急了眼,哪个女人愿意这样不顾形象,吵闹不休,成为泼妇,成为那个她自己都讨厌的自己。

  为什么大部分中国家庭中,女人总是要比男人苍老很多......或者因为生完孩子,或者是工作上的压力,又或者是柴米油盐酱醋,都会导致女人要老得快一些。

  可是,她的苍老不都是因为这个家吗?

  正如涂磊所言:

  当别人说你老婆又老又丑的时候,你除了愤怒,只剩下愧疚,她的苍老是我造成的,我没有尽到做丈夫和父亲责任,才让我的女人变得越来越苍老。

  别等到没有以后,再悔不当初

  《夏洛特烦恼》里,历经巅峰低谷兜兜转转,夏洛才意识到在自己内心,最舍不得最在意的还是那个陪他蜗居在四十平小屋里的女人。

  那个女人不漂亮,脾气也不好,但是:

  ldquo;一到冬天我就犯胃病,你就手搓热了给我暖胃。”

  ldquo;我掉井里把牙磕掉了,你就在我身边陪着我,一边陪我,一边磕瓜子 ,谁知道你最后磕出的瓜子仁都是给我的。”

  ldquo;你为了让我戒烟,把家里所有打火机都藏在暖气片后面。”

  .......

  那一碗普普通通的茴香打卤面原来才是人间至暖。

  

  

  ldquo;原来是我一直在依赖她。”

  记得以前一个同事,平时不怎么顾家,总觉得老婆喊苦喊累小题大做,老婆忍无可忍,大吵一架后回到了娘家,将孩子留给他照顾。

  他开始和朋友笑着打趣:“看着吧,过不了几天,她肯定要乖乖回家。”

  然而事实上,没过两天,却是他跑到娘家,求着妻子回家——在她不在的日子里,家里的事情仿佛都乱了套,单单照顾一天孩子,给孩子做饭,洗衣服辅导功课,陪他玩闹......就让他精疲力竭,难以支撑

  后来,他成为了我们公认的好丈夫。

  其实家里主要的活还是妻子在干,但他再也不会觉得那是应该的,也才真正看到那缠绕在生活小事上,妻子的爱意

  爱情里最忌讳的,便是理所应当。别等真正失去了,才做无谓的后悔追忆

  女人想要的究竟是什么

  王安忆在书中写道,说有北方朋友大骂上海“小男人”,因为他们时常提着小菜篮子去市场买菜,居然还要还价。

  quot;听了只有一笑,男人的责任如果只扮演成一个雄壮男子汉,让负重的女人欣赏爱戴,那么,男人则是正式的堕落了。"

  ldquo;以前,我是很崇拜高仓健这样的男性的,高大坚毅、从来不笑,似乎承担着一世界苦难与责任。可是渐渐地,我对男性的理解越来越平凡了,我希望他能够体谅女人,为女人负担哪怕是洗一只碗的小小的劳动。”

  朋友和丈夫是这座城市再平凡不过的一对夫妻,背负着房贷车贷上有老下有小,生活总有一堆乱七八糟问题

  很辛苦,但幸福

  他接孩子放学,她回来准备晚饭

  他刷锅洗碗,她打扫卫生

  孩子功课为了防止气出病,一定是夫妻分上下半场交替完成

  周末得空便一家人去公园博物馆图书馆走走;

  或者把孩子交给父母带两天,享受难得的夫妻生活.....

  他们家有个很有意思规定,每天睡觉前都要给彼此一个拥抱,说一句感谢的话:

  ldquo;谢谢妈妈,今天为我们准备了超级好吃的饭”;

  ldquo;谢谢爸爸,今天上班辛苦了”;

  ldquo;谢谢宝宝,今天的作业只错了两道题,真棒!”

  ........

  黄磊在给女儿的信中写道:

  ldquo;相信你们长大会有这样的印象:爸爸在厨房做饭炒菜,妈妈在洗衣晾被,一家人一起做面包和曲奇饼干.......”

  女人想要的是什么?说到底,无非就是那一句被很多人遗忘了的,在婚礼上的誓言

  mdash;—“不管是贫穷还是富有,不管是疾病还是健康,不管是年轻还是衰老,你是否愿意永远爱护她,安慰她,陪伴她,一生一世,不离不弃?”

  mdash;—“我愿意”。

  要的是一份执子之手,要的是一份携手同行。

  网上曾晒出一组母亲化妆前后的照片

  她们也可以很惊艳美丽心甘情愿脱下高跟鞋素面朝天,绝不是出于所谓“女人的使命”,不过是因为爱而已,只是觉得“你值得”,“这个家值得”。

  别在柴米油盐的生活里,辜负了这份爱。

  

  

  

  如果我为你抹掉口红,脱掉高跟鞋,变成了为你洗衣做饭的老妈子

  穿着随意大笑时露牙生气时爆粗,挺着大肚子笨拙地做着饭菜等你回家,甚至上厕所不关门,拿出每次买菜砍价省下的钱去给你买烟买酒。

  不是因为我没有资本去和更好的男人过更好的日子,不是因为我淡泊名利,只是因为你珍惜我。

  如果因为没有了你初见我时的魅力,你选择不再珍惜我,我依然可以穿上高跟鞋,化上精致妆容,重拾我的事业光环,走出门被万人追捧瞩目。

  很简单,我可以惯着你,也可以换了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