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丈夫和油漆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哲理故事 >

丈夫和油漆匠

2016-09-21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博客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以一种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你将收获更多的快乐

丈夫和油漆匠

  凯蒂刚刚买了新房子,兴奋地与丈夫商量好墙壁的涂料颜色后,就去找油漆匠了。虽然丈夫曾是个优秀的装修师,但是很不幸,他的双眼在一场车祸后失明了。

  油漆匠找来后,丈夫一边和他聊天,一边帮着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比如搅拌时,应油漆匠的要求帮忙去扶一扶颜料桶啦——不过这多少有些奇怪,因为这根本不需要太大的力气,一只手搅拌,另一只手扶住桶就足够了。

  七天之后,粉刷工作完成了,淡绿色的墙壁看上去相当漂亮,凯蒂非常满意。但是收费时,油漆匠只收了原定价格的一半。凯蒂奇怪地问他:“怎么?”想一想她又忽然明白了什么似的说道:“我们很棒的,不需要您的特殊照顾。”(经典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油漆匠答道:“我并不是为了表示照顾,而是为了表示感谢。在和你丈夫一起工作的这几天,我过得非常快乐。我想,这段日子会改变我今后的人生,因为他的乐观让我意识到,我的境况并不是最坏的。少算的那部分钱,就当做是我对他表示的谢意吧。”

  说完这些,油漆匠便拎着颜料桶走了。粗心的凯蒂这才发现,这位油漆匠只有一只右手。

  我们无法选择人生,却能选择面对人生态度;我们无法改变事实,却能改变面对事实的心情。所以,无论境况如何,我们都能快乐,只要我们选择快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丈夫和油漆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