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发生在我身上的一个真实的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发生在我身上的一个真实的故事

2019-11-03 07:31:01 来源:微信群 阅读:载入中…

发生在我身上的一个真实的故事

  在某婚宴中,一位中年男士认出他小学老师, 于是上前恭敬的说: 老师,您好!您还认得我吗?

  老教师: 对不起、我实在记不起来。

  学生: 老师您再想想, 我是当年在课室里偷了同学手表的那位学生。

  老师看着面前的这位学生, 还是摇了摇头说: 我真得认不出你。

  学生: 当时您叫全班同学站起来,面向墙壁,再用手帕蒙上自己眼睛,然后您一个个搜查我们的口袋。当您从我口袋里搜出手表时,我想我一定会受到您的谴责处罚,一定会遭到班上同学的鄙视,也将在我人生中烙下不能磨灭的耻辱创伤.... 。

  但是事情并不是如我想像的,您把手表归还给那个同学后,就叫我们坐会原位继续上课。一直到我毕业离开学校那一天,偷手表的事从来没有被提过或被传过。

  老师, 现在您应该记起我了吧。

  老师微笑着说: 我怎么会认得你呢? 为了同学之间能保持良好关系,为了不影响我对班上同学的印象, 当时我也是蒙上自己眼睛来搜查学生口袋的。

  学生听了后,紧紧抱着面前这位老师,师生俩就这样彼此默默拥抱着... 拥抱着。

  尊敬的老师,向你的人格致敬!给人容身的空间,给人转身的台阶, 这不止是慈悲智慧,更是一个高超境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