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我不再主动给你发微信的时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当我不再主动给你发微信的时候……

2019-12-12 09:35:18 作者:爱你们的茶茶 来源:小茶夜读 阅读:载入中…

当我不再主动给你发微信的时候……

  ​01.

  看过一句话是这样说的:

一个坚强人流泪了,那是因为真的受伤了;
 
一个乐观的人沉默了,那是因为真的难过了
 
一个执着的人消失了,那是因为,真的放弃了……

  当你发现一个从前总是活跃在你生活中的人,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已经慢退离你的世界,也许不是因为TA不再把你放在心上,只是TA觉得,你的世界好像真的不缺TA一个。

 
喜欢也许只是一瞬间的怦然心动,但是放弃,却是一次次失望堆积起来的无可奈何
 
当那个总是在微信满心欢喜给你发消息的人变得越来越安静的时候,其实也就意味着,未曾拥有,即要失去
 
我们都知道感情的事分不了对错,你爱一个人,掏心掏肺地对他好,但如果他不爱你可能你把所有能给的都给了,但是到头来对方连半点感动都没有,你也还是没办法怪他。
 
因为我们控制不了别人的心,我们甚至都控制不了自己的。
 
天气一天一天变凉,枝头顽固叶子,也会慢慢变黄,然后伴着某天的一阵凉风,就落下来;
 
人心也是一样,等哪天,足够的失望兑换成那张叫做离开车票,放弃了,也就释然了。
 
有些感情,开始的时候就是单方的欢喜,结束的时候也是单方的转身。
 
当一直心怀期待的那个人终于敢承认,这个不愿为自己停留的人,注定不会属于自己,这段感情也就真正画上句号了。
 
当我不再主动给你发微信的时候,也许我还没放下你,但我已经决定,要放过我自己了……
 
 
02.
 
最近常在抖音里刷到一句话,叫:“早知道,当初就不要加你的微信好友了”。
 
那个时候,哪想到后面有这么多故事,这么多遗憾,和这么多伤情呢。
 
可以不顾尊严地喜欢一个人一时,但不能就这样卑微地讨好一世啊,就像黄小仙在《失恋33天》里说的,哪怕再肮脏余生,也需要自尊心的如影随形。
 
毕竟,如果两个人在一起,连相互付出和彼此尊重都谈不上,一方赌上一切拼命为爱加码,另一方却根本连赌桌都没上,那注定是不可能长久的。
 
无话不说,到无话可说,中间经历的不只是时间隔阂,还有人心的变化
 
翻遍聊天记录,发现满屏都是绿色对话框,那是自己发出的内容,而收到的回复却总是只言片语寥寥无几,时间久了,再多的热情,再浓的深情,也注定会被消耗殆尽。
 
于是某天,就选择放下了,最开始是无能为力,到后来就会是坦荡释然。
 
因为只有及早挥别了错的,你才能真正和对的人相逢。
 

  

 
03.
 
后来的后来,你会慢慢明白,这世上的相遇分很多种,人跟人之间的感情不同,也有云泥之别。
 
有些人出现在你生命里,只是为了让你明白人生难得不遗憾,得不到太正常了,得到才是幸运
 
而有些人,会在最恰当的时间出现在你生命,让你觉得人间值得。
 
你会发现,这世上还有很多很多美好新鲜等着我们去发现,还有很多很多愿望梦想等着我们去实现,任何关系爱情,都不会是唯一,任何遗憾和失去,也都不会是终点
 
岁月漫长,总之值得等待
 
余生,希望你,学会卸下不必要坚持,学会放下不属于你的执念轻装上阵从容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