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他回“嗯”的时候,你就别回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当他回“嗯”的时候,你就别回了

2019-12-13 15:00:31 作者:鱼雁 来源:小北 阅读:载入中…

  1

  你生活里一定有过这样一个人,不管当下发生什么样的大事小事,你都想立刻分享给他:

  公司终于发了年终奖;发现一家极符合你口味餐厅;看了一部让你惊叹的好电影……

  可是,当你兴高采烈地分享,想极尽可能表达你的喜悦,你充满期待等待对方回复,却只等来了一个字:"嗯"。

  你一定会感到骤然的失望热情的冷却,久而久之,你变得多疑疲惫这份感情也会在冷漠中慢慢地走向偏执

  好的感情一定可以让你变得快乐,而冷漠的应付,只会让你整日都充满猜疑

  一份让你疲惫的感情,请趁早放下

当他回“嗯”的时候,你就别回了

  2

  在知乎上有这样一个问题:你是在哪一个瞬间想要和他分手的?

  高赞的一个回答里没有过多渲染,只是简简单单的一句话:我今天看见一棵奇怪的树,却没有想分享给他。

  是啊,好的感情,正是在你最想分享的时候有人懂你的心情,与你同欢喜,共悲伤

  可一个“嗯”字,不仅阻断了交流悲喜桥梁,更冷却了一颗正期待着的热切的心。

  沈从文说过这样一句话:“我用手去触摸你的眼睛,太冷了。倘若你的眼睛这样冷,有的人的心会结成冰。”

  敷衍,是感情当中最可怕的冷却剂。

  那份试图亲近、寻求温暖心情,早就被对方的敷衍给打发了。

  3

  朋友阿珊最近就是饱受男朋友这种敷衍方式折磨

  阿珊和男友相恋三年了,感情一直都不错,可阿珊前几天突然给我发来了一段截图,说自己想要分手了。

  这段聊天记录截图是这样说的:

  “你看看这篇文章,写得真好,我感觉我好像是这个女主。” “嗯。”

  “你回的这么快,是看过了吗?” “看了。”

  “下班要不要去前天晚上路过的那家饭馆吃饭呀,我来请客!” “哦。”

  ……

  可以看着阿珊发出了一段又一段长长的绿色消息框,而男朋友那些极其简短白色消息夹杂在其中,让看的人有一些讽刺心酸

  阿珊半夜翻开聊天记录睡不着觉,跟我吐露着心事,说感觉他喜欢上了其他人,所以对她才会这般冷漠。

  有一句话说:最美的不是情书,而是聊天记录。

  因为聊天记录里的点滴话语,正好是两人感情流露里最真实展现

  可阿珊和男友的聊天记录,却只能够看到单方面付出和冷漠的应对

  聊天的时候,我们都希望自己能够被回复,我们都希望自己是可以被重视的那个人。

  在乎你的人,才不会无缘无故地缺席任何一次对话,彼此的情谊也会在你一言我一句当中得以印证

  而对你爱搭不理,不愿意回应的人,也不值得你再聊下去了。

  4

  如果感情发展到这种模样

  当你长篇大论思前想后,满怀期待地给他发消息,他却只给你回应一个字;

  当你回他永远是秒回,而他回你永远是“轮回”;

  当你跟他分享你的喜悦,他却没有感情一般,很应付地回你一个“嗯”字;

  当你关心他过得怎么样,他却从来不在乎你的任何事。

  我想,你也应该明白了,这样的一个“嗯”,不值得你再投入感情。

  张小娴曾经说过:

  我们总是被自己和别人的等待感动,以为等待是对爱情忠贞奉献,可谁又知道青春执拗会不会被时间消磨?又会不会被现实寂寞消磨?

  你有的时候也会试图安慰自己,说他一定是因为忙,说他是因为没有看到消息才会不回你的。

  实际上,你一定也知道:他就是因为不想理你,所以才懒得回你。

  三毛在《撒哈拉的故事》里写过这样一段,说有一个美女邻居总是会找荷西聊天。

  一开始荷西会和她聊,后来他看见三毛不太乐意了,就不再搭理美女了,更是眼神都不落在她的身上。

  所以你看,真正好的感情,根本舍得让你猜疑。

  当与人聊天变成一种委屈的单方面的付出,他说“嗯”的时候,你就别再回复了。

  5

  我想,一段好的爱情,正如王小波说的这段话:

  “我只希望你和我好,互不猜忌,也互不称誉,安如平日,你和我说话也像对自己说话一样。”

  其实感情这种东西,在聊天当中就能够看出好与坏。

  也让我想起电影《爱在日落黄昏时》,很多观众看半个小时就会疑惑——这部电影的男女主,怎么一直在聊天?

  的确,这部“相声电影”全程都是男女主的聊天。

  他们走在路上聊,坐在咖啡馆里聊,坐在出租车上聊,坐轮渡的时候聊……

  每部两小时的电影三部曲,好像都是男女主的对话。

  可即便如此,你也不会觉得丝毫的枯燥,甚至看到电影结尾的时候还突然有一些恋恋不舍起来。

  其实在这样简单却丰富的对话里,你能看到的是激情,更是爱情,是两个人最热烈的想要回应彼此的欲望

  所以,好的爱情一定是回应带来的。

  就像尼采曾说过:婚姻生活犹如长期的对话,当你要迈进婚姻生活时,一定要先这样反问自己:

  你是否能和这样一位女子白头偕老时,仍然可以谈笑风生

  那个总是无故消失,回了上句没有下句的人,他又怎么能够陪你度过漫漫人生路

  所以我希望你能够找到一个陪你说很多话的人,也不要让自己再受感情的一点委屈了,好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