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的站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爱的站位

2020-01-16 07:23:43 作者:疏泽民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爱的站位

  站在阳台上,时常看到楼下有一对小夫妻,在小区的一块狭长空上打羽毛球

  看着看着,我发现了一个规律:早晨打球,男的站在西头,女的站在东头;傍晚打球,女的站在西头,男的站在东头。有几次,女的选择男人位置站定,男的来了,偏要和女的换,经过一番推让,女的不得不退回到原来的位置。我有些不解,打球又不是请客吃饭分宾主,何必那么较真

  那天下楼,我碰见打球的那位女士,就问她,为什么早晨和傍晚,两个人打球的站位一样呢。

  女人扬了扬手中的羽毛球拍,一脸幸福地说:“在一次事故中,我的眼睛受伤,视力下降。我老公就带我打球,锻炼视力,但又怕阳光刺伤我的眼,早晨和傍晚,就跟我换位置。”

  我恍然大悟,晨昏中阳光照射的角度不一样,他们俩的站位就不一样,但有一点是不变的,其中背向阳光的位置,一定是留给自己的人,那个位置,就是爱的位置。

  (大浪淘沙摘自《宜賓晚报》2019年8月5日 图/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的站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