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情好不好,看这3件事就知道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感情好不好,看这3件事就知道了

2020-02-04 15:34:09 作者:ss 来源:读者 阅读:载入中…

感情好不好,看这3件事就知道了

  最美好婚姻是,两人在漫长岁月中,一起变成更好的自己

  两个人结婚组成庭,是希望过一辈子的。

  可是,婚姻里到处都是柴米油盐琐碎事情夫妻之间往往被平淡生活打磨筋疲力尽

  这时候,婚姻就需要双方一起好好经营

  感情不好,看以下3件事就知道了。

  好的感情,是有话可说

  尼采曾说:

  “婚姻生活的其余一切,都是短暂的,在一起的大部分时光,都是在对话中度过。”

  有一项大约针对2000名成年人调查发现

  有25%的夫妻每天交流时间不足10分钟;

  有40%的调查对象因为工作太忙,会完全忽略自己的伴侣

  有25%的人不记得上一次两个人一起不慌不忙地聊天是什么时候;

  有2/3的人觉得比起和伴侣一起吃饭聊天,他们更倾向于独自上网社交

  为什么感情会从话不谈,变成了无话可说

  婚姻里,不只有风花雪月的美好时光,更多的是柴米油盐以及各种琐事,这些都在消耗着婚姻。

  很多人觉得都老夫老妻了,不需要好好去经营,所以就懒得说话,甚至都懒得倾听。

  就算在同一个空间,两人也总是各自玩各自的手机,毫无交流。

  有时候想跟对方分享点事情,回答永远是“嗯”、“哦”、“呵”。

  次数多了,你也不会有想说的欲望了,毕竟谁都想要有回应人。

  没话可说,久而久之,就会成为两个人之间一道难以逾越的鸿沟,这也正是感情变淡的开始

  但有话可聊的夫妻,却可以让爱情一直保鲜,比如高圆圆赵又廷

  又廷在做客《金星秀》时,被问到两人的日常生活:

  “你们回家话多吗?”

  赵又廷说:“非常多!”

  金星又问:“主要是你说吧?”

  赵又廷说:“没有,我们两个人都在狂说。”

  好的感情,是在一起有很多话可说,即使是一个很无聊话题,两个人也可以聊得热火朝天

  三毛说:“夫妻生活就是琐碎的和具体的,即使生活再苦,环境简单,但都不能省略夫妻在一起说废话情话环节,只有这样,婚姻才有了生机活力。”

  最好的感情,是两个人有聊不完的天,说不尽的废话,彼此之间有着深深依恋

  好的感情,需要点仪式感

  法国童话小王子》里说:

  “仪式感就是,使某一天与其他日子不同,使某一时刻与其他时刻不同。”

  最近热播综艺节目妻子浪漫旅行》中,凌潇肃和唐一菲这对夫妻引起了大家关注

  唐一菲说,她和凌潇肃一起去买婚纱,可到了以后,凌潇肃坐在车上说:“我有点累,我也不喜欢逛街,你自己去吧。”

  于是唐一菲独自一人去买婚纱,她仅花了260元随便买了件婚纱。

  结婚是两个人最重要的时刻,买婚纱筹备婚礼也是需要一起参与的。

  可凌潇肃却以太累为理由不去。难怪唐一菲说,在结婚的前五六年里面,一直都觉得她和凌潇肃没什么关系。

  其实仪式感并不需要花很多钱,它只是让某个瞬间,在特别的日子里,去感受对方的爱,并留下美好的回忆。

  即便再相爱的人,在琐碎的生活中,都难免会遭遇一个个困境。

  这时候就需要在特殊的日子里,花点心思给对方惊喜,让对方感受到你在柴米油盐中也继续爱着她,而不仅仅是一地鸡毛的生活。

  近日,杜江和儿子嗯哼为霍思燕庆生上了微博热搜。

  在录制《妻子的浪漫旅行》时,刚好赶上了霍思燕的生日,杜江和嗯哼专门为她录制了一段视频,作为生日礼物。

  视频中,杜江和嗯哼都献上了最甜蜜真心的祝福。

  丈夫和儿子一起对着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说:“你是我们心里永远的小公主。”

  面对一大一小的深情告白,霍思燕感动得热泪盈眶。

  即使远在异国他乡,杜江也要给妻子送上一份生日祝福,并且是那么地用心,这满满的仪式感,真的是太暖心了。

  他们一家三口每次亮相都是幸福美好的画面,温馨甜蜜,让人羡慕不已。

  生活中很多看似不经意的小惊喜,却会让人格外感动,并且深深地印在脑海中。

  其实婚姻生活的基调是一样的,只不过有心的男人愿意在平淡枯燥的日子里,制造惊喜和浪漫,在点点滴滴的生活中重新找回爱和依恋。

  周国平说:

  “在持久和谐的婚姻生活中,两个人的生命已经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血肉相连一般地相连在一起了,共同拥有的无数细小珍贵的回忆,犹如一份无价之宝。”

  美好的感情是,即便我忙碌不已,也愿意为你挤出时间,给你惊喜和浪漫。

  好的感情,需要一起成长

  《简爱》中说过:

  “爱是一场博弈,必须保持永远与对方不分伯仲、势均力敌,才能长此以往地相依相息,因为过强的对手让疲惫,太弱的对手令人厌倦。”

  曾有一段时间,我变得特别懒惰。

  虽然上着班,却是在混日子,每天都过得浑浑噩噩。

  在家里也是追剧,经常看到半夜,第二天起来精神不好,心情不好,恶性循环。

  那段时间,我像个定时炸弹,只要老公一点事没做好,我就炸了。

  慢慢地,我跟老公之间的交流越来越少,而且一说话就是吵架。

  后面我才意识到是我放弃了自我成长,而他的事业越来越好,人也越来越优秀,所以我们之间才有了裂痕。

  《我的前半生》中唐晶说:

  “两个人在一起,进步快的那个人,总会甩掉那个原地踏步的人。”

  于是我去努力改变,我开始画画,开始写作。

  老公为了让我有更多的时间做我喜欢的事情,很主动地带宝宝玩。

  后来,我的心情越来越好,跟老公之间的互动也越来越多了,又回到了当初甜蜜的日子。

  其实生活中,很多女人为了孩子,不得不放弃工作,全职在家。

  这时候也一样不要拒绝成长,也应有自己的兴趣爱好,保持学习的心态,不断提升自己。

  你要知道,你除了是妈妈,是妻子,也是自己。

  每天给自己一点时间,做些喜欢的事情,画画、练瑜珈、看书,让自己忙碌的心灵得到休憩。

  在婚姻里懂得自我成长,才会让对方更加尊重和爱慕你,并且也能拥有更美好的婚姻生活。

  杨澜说:

  “婚姻最坚韧的纽带不是孩子,不是金钱,而是精神上的共同成长。”

  邓超和孙俪,是娱乐圈当之无愧的模范夫妻。结婚9年,感情依旧甜蜜如初。

  他们维系感情的秘诀,除了幽默互黑,更重要的是共同成长。

  他们在努力经营家庭的同时,也一起努力奋斗事业。

  孙俪在《甄嬛传》、《辣妈正传》、《芈月传》和《那年花开月正圆》中,凭借精湛的演技,成为了“电视剧女王”。

  而邓超的《烈日灼心》、《美人鱼》、《影》,也让他收获了众人的喜爱。

  很多人说他们是“娱乐圈最强夫妇”,一个是百亿影帝,一个是收视保证的大满贯影后。

  就在去年,他们还同时被提名金马奖,两个人手牵手出席颁奖典礼的样子,真的让人羡慕不已。

  幸福的婚姻,是两个人相互独立,又彼此扶持,这样的婚姻才会越来越好。

  有话可说,使婚姻生活中的两人,能感受到彼此之间流动的爱,是人世间最长情的烟火幸福。

  注重仪式感,使双方能在鸡毛琐碎的生活中,依旧能感受到对方满满的爱意。

  彼此一起成长,使双方在婚姻的路上齐头并进,携手到老。

  最美好的婚姻是,两个彼此相爱的人,在漫长的岁月中,一起经营,一起成长,一起变成更好的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