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儿变成了星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女儿变成了星星

2020-03-08 02:11:54 作者:波疏月 来源:做人与处世 阅读:载入中…

女儿变成了星星

  每个夜晚数星星,是最好的怀念

  一晃2年过去了,让我重见世界的“光明使者究竟是谁?他有着怎样的故事仰望星空,“按照器官移植国际惯例,捐受之间是双盲选择。”中国器官捐献中心工作人员答复回荡在一名大学女孩的耳边。

  另一个陌生得连名字不知道生命,向不求回报付出,令你重见光明,这岂非是人生中最大的幸运!“不行,我一定要把这份幸运传递出去。”眺望星河,女孩深情告白:“我是一名大四女孩,2015年,患上了右眼角膜斑症后,便登记接受器官捐赠,等待角膜移植手术。我一度以为,我的后半生要在黑暗中度过。令我没有想到的是,2016年,我竟意外获得了你们送给我的光明礼物。就是这只珍贵眼角膜,让我重返课堂,重拾光明。在这里。我想对你们说,谢谢你们的无私,虽然我和你们此生无缘相见,但请你们放心我会珍惜在的每一天。我看到的就是它看到的,我会带着它一起去看星空、看大海,一起去看这个美丽的世界。”

  女孩永远知道,听到这段录音的是果爸果妈。她的光明礼物正是来自于他们年仅13岁的女儿果果。她更不知道的是,就在她重拾光明前7天,果果也和她一样憧憬美好未来

  那时正值2016年的中秋佳节,重庆处处洋溢着团圆的味道。吃过晚饭,果果牵着爸妈妈的手到江边散步。华灯初上,皓月当空。“果爸果妈。”调皮的女儿一直这样称呼父母,“我要成立文学社,名称就叫水晶文学社。”璀璨的星空突然让果果有了灵感,对父母道出愿。

  回到家中,果果把爸爸妈妈当成观众,换上最喜欢蓝色公主裙,翻阅着日记一本正经开始播音:“亲爱听众朋友,你们好,欢迎来到水晶文学的第一期电台,我是主持人果果。夜空中最亮的星,其实就是我们自己,在动画片狮子王》中,有一段经典对白:每个人死后,都会变成一颗星星,而星星却在天上守护着我们……”清新活泼声音稚气未脱模样,陶醉了果爸果妈。欢声笑语,窗外月儿更圆。

  “你让我做了一回父亲,太短暂了,我刚刚上瘾,你就要走了。”让果爸如此感叹的,是中秋节6天后,凌晨4点从巴渝中学打来的一个电话。在电话里,老师急切地说:“果果半夜突然剧烈头疼,还呕吐。”挂掉电话,果爸果妈立即赶到了学校。躺在床上的果果脸色苍白,“妈妈,我控制不了我的手。”见到妈妈,果果有了片刻激动,随即开始全身抽搐。果妈吓坏了,紧紧抱住果果赶到医院:“医生,快救救我的孩子。”“孩子的大脑因为先天脑部血管肌瘤突然破裂,导致脑底出血,引起了脑疝。”医生拿着片子沉重地说。“这怎么可能?”活泼的女儿居然病入膏肓!果爸果妈无论如何也接受不了。可顷刻间陷入昏迷,身上插着管子,躺在病床上怎么也唤不醒的女儿,印证了医生的话。

  转眼又是万家灯火。果爸果妈流着眼泪无助地在重症监护室外来来回回地走着、等著、盼着。天渐渐破晓,仍然没有传来一丁点期待的消息。“果果现在是脑死亡。”主任医师的话让他们跌入谷底。“你们现在有两种选择,一种是就这样靠呼吸机维持下去,另外一种……”主任医师欲言又止。黎明的微暿照在主任医师的背上,顺着天际,果爸抬头一看,淡青色的天空还悬挂着几颗残星,最大的一颗若隐若现,似眨眼。果爸心里一颤:“是不是把果果的器官捐献出去?”果爸紧拉着果妈的手,透过泪水,果爸看到了她的不忍和肯定。

  最疼果果的外婆含泪说:“那些维持她生命的药物对器官不好。既然做了决定,就让她的器官在它质量好的时候,去帮助那些需要的人吧。”“女儿永远和我们在一起,我舍不得,我真舍不得。”在落笔协议的一刻,果爸果妈痛哭不止。除了心脏之外,一对眼角膜、一对肾脏、一个肝脏从果果身上被摘下,送到了中国器官捐献中心。

  与此同时,这名大四女孩连同另外4位患者,收到了这份生命的礼物,5个家庭也因此获得了重生。女孩的一番感激的话语也来到了央视《朗读者》的舞台,让凝望星空,遍寻女儿方向的果爸果妈的心有了归属。“生命多么奇妙,你我从未相遇,你我从不相识,但是你我会永远在一起!”听到录音后,果爸果妈手牵手深情鞠躬:“我们要感谢接受果果器官的5个人,感谢他们带着我们的女儿一起活下去,感谢他们让我们的女儿变成了星星,瞭望美丽的世界。”

  爱因为博大而变得高贵,高贵的爱也会让想念止于哀伤,臻于慈悲。

  (编辑/张金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女儿变成了星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