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你不知道的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那些你不知道的事

2020-04-26 06:50:09 作者:张珂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那些你不知道的事

  是从别人那里听来的,我小时候事情

  那年我三岁,妈在灶房做饭,我一个人院子里玩。玩着玩着,我走出了院子。门前是一个乡下常见水塘,里面有鸭子在戏水。我站在水塘边,一个脚步不稳,一下子跌进了水里。虽然水很浅,可对年幼的我来说,却是致命的。

  这件事情的发生,只有短短的几秒钟。妈扭头不见了我,喊我的名字没人应,立即慌乱起来。院子里没人,她奔出院子,刚巧看见落水的一幕。妈“扑通”一声跳进水里,将我拽了上来。等我脱了险,妈的腿却软了,抱着我,一屁股坐到了地上。

  还是邻居大娘搀扶着妈,将我们送回了屋里。妈将我暖在被褥里,自己却后怕得哭了起来,一边哭一边埋怨着自己的疏忽经历了这样的生死浩劫,我竟然像没事人一样,看见妈哭,伸出手来给妈擦眼泪。妈哭得更厉害了。

  很多年以后,我听大娘讲起这件事时,也感到了后怕。时妈要是晚出来一会儿,也许我就没命了,我也深切体会到了妈那时的心情

  长大后我参加了工作,攒到了第一笔钱后,我决定爸妈出去旅游。我提议去海边,妈一直摇头,说海有什么好看的,随便什么地方都比看海强。我不理解地劝着妈,妈却只是摇头。

  晚上我去房间睡了,翻来覆去睡不着,听得爸和妈在客厅一边剥花生,一边闲说话。爸说,这么多年了,你还是怕水。妈说,你不知道,那件事过后,我看见水就头晕,晚上睡觉总是见妮掉进水里了。妈停顿了一下,我害怕啊!

  原来,我幼时落水的事在妈的脑海里,已经刻下了深深烙印。虽然我知道了妈救我的事,却不知道,这件事的背后,还有着以后妈对水的深深恐懼。这些,妈一直没有对我说起过。我的泪流了下来。

  我出嫁的那天,坐上婚车要走了。原以为妈会哭,妈却没有,反而在人群灿烂地笑。我在心里暗暗埋怨妈,别人家女儿,都哭着舍不得,可你倒好,巴不得快点将我嫁走。

  后来,我拿这件事取笑妈。爸向我解释说,你妈是怕你伤心,才忍住不哭的;你走后,你妈哭得可厉害了。妈打断爸的话,哪有。我的心一颤,妈原来也是舍不得我的,只是怕我不放心的走,这才装作若无其事的。

  一次和小姨闲聊时,话题聊到了我出嫁那天,小姨也告诉我了一件事。那天早晨,我去美容院发型,妈和小姨在饺子。妈的老胃病突然犯了,痛得全身直冒冷汗。这可怎么办?一会儿女儿就回来了,一会儿接亲的车就要到了。小姨劝妈去医院,妈不肯,吃了几粒胃痛药,硬是强忍疼痛将我送走。

  小姨说,你那天只顾着高兴呢,可一点没发现你妈有多难受。我拼命回忆,却怎么也想不起妈那天有什么异常,我只记得临行前妈的笑。妈是忍受了多少的痛苦,才笑着让女儿放心地走啊。我的泪,再一次的汹涌。

  在我们的一生,总有许多我们所不知道的事。有时候我们看到或经历一些事情,自以为了解了它的全部,而我们看到或了解到的,却往往只是它的表层,那故事背后的故事,总被我们轻易地忽略掉了。

  我很喜欢这样一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我们的父母,就是那个为我们负重前行的人,他们的爱细如流水,看似潺潺,却经久不息,一点一滴汇入我们的心田,直至,汇成我们人生旅途中最深沉的那一方流域。

  (高广平摘自《北京青年报》 图/雨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些你不知道的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