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勇敢做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勇敢做自己

2020-05-04 05:12:54 作者:王宇坤 来源:意林 阅读:载入中…

勇敢做自己

  Paul是荷兰人,在都柏林工作,因为住在同一个街区,所以他经常会邀请我去他电影

  那天晚上我的思绪一直在游离。我对Paul说:“我觉得自己变得有些不像自己了。”

  Paul说自己曾经谈过一场长达八年的恋,两个人大学同学,几乎是在准备步入婚姻殿堂时刻说了再见。

  Paul按照对方喜欢样子塑造自己,那个自己与原本的他越发隔离,渐行渐远。他也曾经试图为感情去做一些理应的牺牲,但只可惜到最后这些“改变”不再是甜蜜负担,而是让他越发看不清真实的自己。

  因为追逐“做自己”的自由,所以Paul选择放弃这段爱情长跑。他们在那年的圣诞节吃完最后一次晚餐后,女生搬回了荷兰,两个人再没有联系过彼此。

  我认同Paul的观点可以为了爱一个人而做一些改变,这些改变是让两个人变得更加融洽蜜糖,但倘若这种“改变”最后变成了一味地迁就,甚至忘记自我,那便是一段感情的巨石海啸

  小的时候学校里开运动会大家热火朝天地选好了自己要报名参加的项目,我也报了一个袋鼠跳,就是把自己装进麻袋里,模仿袋鼠跳,看谁最先跳到终点

  其实我对这些项目压根不感兴趣,可我还是报名了,硬逼着自己成为积极参加活动的一分子。因为,我害怕那种被别人觉得“奇怪”的感觉

  所以就连遇见爱情,喜欢上某个人的时候,也在用力扛着那个外壳,去做一个对方喜欢,而不是自己觉得舒服的人。

  早饭的时候,室友对我讲了这样一句话。他说:“你有没有想过,其实当你真正去做自己的时候,可能会有更多的人喜欢你,或者说,你才会真正遇到那个值得的人。”

  在他对我说完之后,我脑袋忽然空白了几秒,因为我好像猛地意识到,我以为自己活得足够明白了,但其实从未想过这个问号后的答案

  “至少当你真正去做自己的时候,你是真正在爱你自己。”

  我给自己创造仪式感是,从那场失败恋情走出来后,我去染了蓝色头发。我能感受到自己的鲜艳发色吸引了不少路人视线,起初的我被这些目光弄得有些不舒服,但当一位和我擦肩而过老爷爷,对我用带着浓重爱尔兰口音的英语说了一句“Nice hair(好漂亮的头发)”的时候,我内一下子如释重负

  现在的我虽然不再是那头蓝发,但每当我回想起那段时光,我脑海中存留下来的只有美好的回忆,是路人投以我的目光和微笑,是被老师叫起来回答問题时带着的那句“蓝头发的男生”。

  于我而言,这些回忆关联的是一个勇敢和真实的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勇敢做自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