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让距离背负了彼此的期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别让距离背负了彼此的期待

2020-05-08 13:07:22 作者:妙黛 来源:中国妇女报 阅读:载入中…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前方医护人员在这场没有硝烟战争中奋勇杀“敌”。后方被宅在的人,战争也并不少。

  平时都渴望一家人能好好相处,但是真的让大家朝夕相处近一个月的时候问题产生了。尤其是那些平时是异地家庭,彼此已经熟悉了独自生活节奏伴侣回归本是一家人期待,没想到却成了无数矛盾起点

  

别让距离背负了彼此的期待

  我家对门的张姐,年前满心欢喜地告诉我,她老公还有几天就回来,这次回来能待天呢!由于疫情影响,老公的公司通知线上办公,他也能在家“久住”了。这一“久住”,就暴露了长久以来的婚姻问题。

  姐的老公一直在外工作,吃饭有食堂,洗衣服洗衣机实在脏乱差。平时偶尔回家,帮张姐做点家务,也是一些搬搬抬抬的工作。但这次在家待这么多天,他眼里到家务,看不到张姐的忙碌,对张姐的“指使”还满是牢骚

  和孩子相处,平时多是视频电话,都报喜不报忧。保持着良好默契,不想因为自己的生活小事”给对方添麻烦。在老公眼里,孩子乖巧懂事成绩不错,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可孩子毕竟是孩子,有属于自己年纪毛病和习惯。看惯了孩子的好,再去面对孩子的不完美,這位爸爸脾气爆发了。而习惯和爸爸通视频的孩子,贸然被面对面地严厉教导自然也是反抗叛逆

  隔着一堵墙,我每天都能听到张姐家的嘶吼声。是张姐的错,是老公的错,还是孩子做得不够好?最根本原因,在于“异地”两个字。

  大家也许都是有责任感的人,也许彼此相渴望和谐。但是,婚姻是一种生活方式,要经过反复摩擦才能找到一个平衡点。不能在一起生活的夫妻,仅仅靠爱与维持可能远远不够的。

  我们发现,摧毁一段婚姻的往往是一些小事。有时候一点一滴细节,也足以使一个人死。可能就是一些不值一提事情,却反映了异地婚恋可能存在的三个问题:

  1.对方没有安全感。他们不知道你在远方做什么,经历着什么。情感联结只有一根网线,说断就断了;

  2.两人都已适应了“单身”的节奏,不能共同为一个家庭奉献。所以即使回到“家”,也找不到舒适感觉

  3.在自己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对方却不在身边。可我们又不得不体谅,毕竟生活中的“小事”太多了,对方很忙,工作很重要,不可能因为小事就跑回来一趟。

  距离感是好东西,异地恋或许还可以接受,但是异地婚就完全一样了,尤其有了孩子后,孩子往往会跟着妈妈在一起,又有多少内心强大女性,能经受那一个个的漫漫长夜?一个人照顾孩子多累,一个人面困难的时候有多难,只有自己知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他只能说一句“那我能怎样啊”。

  健康疾病,贫穷富有,没有将我们分开,因为我们根本就没有“在一起”过。我们之所以要结婚,就是冲着一份安全感、稳定感去的。

  异地恋的时候,彼此不需要承担责任,但是结婚以后,我们是有期待的,需要被承担的。安全感这种东西,有时候是无法自给自足的,再强大的内心也是需要爱人给予的。

  在这个社会多元化的时代,工作与地域性的关联越来越弱,能一起生活尽量克服困难一起生活。

  夫妻二人在一起生活有多重要?就像两个好朋友一样,共同经历得多了,也就有了感情资本。吵架的时候,能想到对方为我们端过一杯热水。生气的时候,能想到他擅长给孩子辅导作业。无力的时候,能趴在对方肩膀上靠一靠,胜过隔着屏幕的千言万语。

  年轻的时候,总觉得事业是最重要的。可是,我们真的就不怕吗?怕对方老了,怕对方死了,怕自己孤独终老。等真到了那么一天,想到自己一片空白的婚姻生活,想到和自己不那么亲近的孩子,才会发现,自己错过了很多。

  如果可以,尽量还是一起生活吧。如果实在做不到,那就尽可能多回家,多顾家,多给家人安全感。尽可能多谈心,不要以为“说了她也不懂”;尽可能细心点,伴侣的情绪,孩子的情况,老人的健康,都要放在心上。

  两个人约定好,遇到开心的事,不开心的事,都不能硬扛。隔着手机说一说,虽然不能解决什么实质性问题,可至少满足了倾诉的需要。

  与时间赛跑,与距离赛跑,都不如与感情赛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