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想和男人过性生活……是我婚姻中的第二根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想和男人过性生活……是我婚姻中的第二根刺。”

2020-07-17 20:05:12 作者:叁个大叔1 来源:叁个大叔 阅读:载入中…

  大叔们,

  你们好!

  鼓起勇气给你们写这封,是因为我过得郁闷困惑诚恳希望你们能够帮我指点迷津,引我走出迷茫无助

  1

  我出生在一个小镇庭,父母重男轻女思想严重

  我家姐弟三个,姐姐是头胎,拥有过父母应有的关怀弟弟是家里的宝,寄托着父母传宗接代重任;而我呢,生下来就是最被忽视嫌弃的那一个——即使在不缺口粮的年代母亲总在想方设法要把我送人。幸运的是,直到我初中毕业,母亲都没能把我塞出去。至于家里那些好吃好喝好穿的,我从来只有羡慕的份。

  都说性格决定命运,这一路走来,表面上我是波澜不惊,内实则暗流汹涌,感时伤怀

  虽然家庭条件不是很好,但也没到负债累累地步,我好不容易考上了中专亲戚却说我性格太内向,即便读出来了也很难找工作,还不如把钱留着培养我姐和我弟,怂恿母亲让我辍学。我对亲戚虽颇有微词,却不敢反驳,更不敢在母亲面前争取和央求,最后在亲戚和母亲的强制下,我辍学了。辍学的那几天,我心里特别难受天天一个人偷着哭。

  辍学后,我就出去打工,打工的钱一分一毫都交给母亲,从不敢向她提出留点钱买新衣服——从小到大,我穿的都是姐姐的旧衣服,后来个子长得比姐姐高了,就捡表哥的衣服穿,就连刚参加工作时,我还是穿着表哥的旧衣服,经常受到同事嘲笑。后来,我鼓起勇气向母亲申请留了点钱,换上新衣服后,我都不知如何面对别人的赞美异样关注

  为了不被人瞧不起,我努力赚钱存钱,生活非常节约,从不在外面吃乱买。

  我很羡慕那些活泼自信女人自己却被深深自卑束缚着,怎么努力也做不到如她们那般洒脱,所以,一路走来我都融不进圈子,也交不到朋友

  2

  不知不觉到了谈朋友的年龄,晚熟的我却完全没有找对象意识,加上心里一直想着长大了就该把家里的担子挑起来,为家里多挣些钱,因此错过了不少追求者

  慢慢地熬成了剩女,我便有些惶恐,加上父母的催促,我在仓促中就把自己下嫁了。在现实中,人不能光为自己活,有时要为父母想想

  老公是朋友介绍的,朋友说知根知底,他老实安稳,适合结婚,我虽对他不甚了解,但我相信朋友,没相处多久就和他结婚了。

  后来我才知道,在选我之前,他相了一个女友,见了几次面,那女孩对他有好感,他见我家条件比那女孩好,于是选择了我。如果我没出现的话,他八成会和那个女孩结婚。

  知道这个情况后,我心里十分膈应,我最不起男方看重女方家境的人,这样的男人肯定没出息。但是人都是势利的,他的选择并无大错,只是我从此对他多了几分轻视。

  这是扎在我心头的第一根刺。

  3

  婚后的生活一波三折,我想着二人同心其利断金,两人脚踏实地就能实现愿望,可他不同,不听我的意见,总想着投资折腾赚大钱,但他头脑又不好使,屡投屡败,搞得家里经济捉襟见肘。因为三观不同,我们经常发生争吵。

  争吵归争吵,我的心还是向着这个家,省吃俭用抚养孩子,努力赚钱帮着偿还务,难免会有怨言。本以为婚后感情可以慢慢培养,争吵和怨言却无形地消耗着我们原本就不牢固的感情。

  让我崩溃和绝望的事发生在怀二胎时。

  得知怀上二胎的时候,他投资的钱又打了水漂,负债累累,有我娘家的,也有借外人的,他劝我打掉孩子,我不同意。我谅解他心情处在低谷期,孕期得不到他的关心和呵护,我也忍了,可孩子生下来后,在我坐月子的那种艰苦岁月,他仍然对我不闻不问,我就对他彻底绝望了——我是二次剖腹外加结扎,身体特虚,他不闻不问不搭把手,还动不动就埋怨我不该生老二。老二不乖,月子里总是哭闹,我哭着央求他帮忙抱一下,他也毫不理会,倒在一边睡他的觉。

  我对这个男人死心了,甚至于排斥,我便以身体不适为由,拒绝和他过夫妻生活。

  那段时间,我心灰意冷,想过离婚,但现实不允,只好委曲求全苟且生活。

  这是扎在我心头的第二根刺。

  4

  老二十个月时,我把孩子托给公公婆婆带,自己出去赚钱,养孩子,偿还债务。老公每年挣的钱不多,大部分用来还债,其余的自己挥霍,剩余的一点交给我作孩子生活费。孩子是我生的,我理所当然地承担了孩子的一切费用,我没读多少书,挣的钱不多,唯有拼命地挣,拼命地省。

  婆婆是个很强势的人,不好沟通,我心里有些惧怕她,所以在带孩子方面,我经常是睁只眼闭只眼,有时我小心翼翼地说出我的观念和意见,但她依然我行我素,充耳不闻。我只能把无奈苦扎心底,现实条件不允许自己带小孩,我只好委曲求全。

  我一直以为,结婚了就该以小家为重,认真建设,努力经营,因为我们是一家人,可是我错想了,在婆家我始终是个外人。

  疫情防控期间,婆婆召集人在家打牌,我说了一句,她便冲进我房间想打人,说我不该说她,她想打牌就要打牌。当时老公不在房间,公公也在一旁帮衬维护婆婆,一致说我不该说,在农村不打牌做么事?!

  争了吵了也就算了,婆婆还怒气冲天地说了一句让我很难受的话:当时是你急着要往我家嫁的!言外之意,他儿子本来有女友,可以不娶我。

  我的心情低落了好久。在农村人眼里,嫁不出去的姑娘才选择下嫁,我嫁到他家,没有享一天的福,省吃俭用的嫁妆钱全被他挥霍,无休止地帮他还债,用尽生命去养孩子,维护这个家的名誉。外面花枝招展的生活不是对我没诱惑,只是我的欲望全淹没在这残酷的生活和不堪的婚姻中,理想被碾压得四分五裂,四十不到的人,在外人看来像是五十岁,而他们家竟还这样看待我。

  我无私付出的点点滴滴,在他们眼里变成了理所当然,毫不领情。

  这是扎在我心头的第三根刺。

  我想过离婚,但想着对孩子打击大,勇气四散,总是在犹豫中辗转,在呼吸中纠结。但继续生活,我又过得心灰意冷,没有半点幸福感。

  再过两年我就到了不惑之年,想想自己的前半辈子,一味地牺牲,过得浑浑噩噩。我想好好把握后半生,活得精彩一点,自我一点,但想到生活中还有责任,我又把预设的想法活生生掐灭了。

  大叔,我过得一丁点都不幸福,有时想着心里的这三根刺,就会莫名难受。我喜欢看大叔的分析,希望你能在百忙之中开导开导我。

  阿玉

  1

  阿玉:

  ——你的三根刺,你的千疮百孔的人生,毫无意外,完全指向你的原生家庭

  1.因为父母重男轻女,吃穿用度被克扣,亲情淡漠。

  2.被亲戚和母亲强制辍学,转身被迫走上社会打工,所有收入被缺爱的家庭吸血。

  3.无法融入工作环境,内心孤独。

  4.轻信他人介绍,匆忙走入无爱婚姻。

  ……

  不可否认,原生家庭对你的性格塑造造成了非常恶劣的影响。以至于你自卑,软弱,委曲求全,不知如何抗争。

  但是叔想给你说另一个故事。

  这是我亲妹妹的故事。

  我家也是重男轻女,我父母生下我妹妹之后,为了再要个儿子,将我妹妹从小送到远房亲戚家。在我小学四年级时,我妹妹才被接回来。

  现在想起来,我妹妹那时候应该日子是很艰难的。

  寄人篱下,回来之后,并不受欢迎。我和弟弟形成统一阵线,排挤她。我们把吃的藏起来,任何错事都推到她身上,见到她如同陌生人。因为从小不在父母身边,我父母对她似乎也并不中意。后来,我和弟弟上了大学,我妹妹只上了中专。

  ——按说,我妹妹的情况糟糕到了极点。

  渐渐长大,我和弟弟对妹妹都很愧疚,但是说怎么去弥补,却已经不可能。我们都知道过往的日子不可能回头,过往的伤害也无法弥补如新。更重要的是,我妹妹从来也不需要我们可怜。

  她中专毕业之后出去打工,再没要家里一分钱。在打工的时候,她报考了自考专科,后来又修完自考本科。她爱写东西,一边打工一边记录打工生活,投稿。后来在深圳一家打工杂志做了编辑。这是她的第一次蜕变。

  那杂志很小,但接触的人比较多,这个过程中,她认识了我妹夫——也不是多么优秀的人,大学学历,文员,但头脑灵活,很能吃苦。我个人觉得,这是我妹的第二次蜕变。认识一个男人是需要眼光的。

  两人结婚后,我妹所在杂志倒闭,她和我妹夫一起出来做生意。开始做房产中介,后来连带着做二手房装修,一条龙服务。生意渐渐做得很好,现在他们在深圳有车有房。

  我想告诉你什么呢?

  同样的原生家庭,可以孕育不同的人生。

  有你这样自怨自艾的,也有我妹这样,如同仙人掌在沙漠里开出花来的。这世上没有完美的父母,如同没有完美的孩子。人的每一步,都在做选择——而我认为,一个成年人,做选择题的能力,直接关系着一个人的人生。

  1.男人把你当做备胎,因为你的条件好而势利地选择了你——其实他这样选择有错吗?

  2.因为三观不同,你们的生活过得捉襟见肘,在男人明确表示不想要二胎的时候,你坚持自己的意见生下了二胎,进而埋怨男人当甩手掌柜。生活原本就一地鸡毛了,为何还要加重负担?

  3.婆婆带孩子,是需要付出代价的。不要你付钱,那就得其他方面的支出——比如唠叨,比如育儿权,比如对你家庭生活的干预等等,天下哪里有免费的午餐?

  叔并不是替你老公和婆家人辩解,明眼人都看得出你老公一家占尽了你的便宜,你的确心有委屈。然而,你把这桩桩件件的矛盾刺在心里,时常回味伤心,不是纯粹给自己找不痛快吗。

  如果你无法离婚,那就好好想想怎么增加生活的正能量吧。怎么跟婆婆分开住,怎么让男人负担点生活费用,怎么管住自己,别再把钱拿出去贴补。

  虽说性格决定命运,但亦有名言,“你命由己不由人”,好好地为自己活一回吧——如果你真的有勇气,破茧成蝶。

  祝下半生幸福。

  你的朋友:吕洞宾

  (声明:本号所有信件都原封不动来自粉丝投稿,所有回信都来自叁个大叔的亲笔回复,若有雷同,皆为抄袭,欢迎举报。)

  上一篇:记者手记:我的朋友“小三儿”上位

  叁个大叔:三个老媒体人跟大家聊聊感情的事。唯一咨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