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告别单身,就不孤独了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告别单身,就不孤独了吗

2020-05-18 23:43:12 作者:毛利 来源:晚报文萃 阅读:载入中…

告别单身,就不孤独了吗

  余华男女主人公如何相,男的对女的说 :我觉得你很孤独, 好像没有朋友。就这么—句话,女人立刻爱上了眼前其貌不扬男人,并决定和他结婚作者逻辑似乎是这样的 :女人结婚并不是为了解决生存问题,而是解决孤独

  结婚真的能避免孤独吗?有句鸡汤说得好,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可是李太太说,她是结婚后 才发现孤独是什么,孤独是半夜被小孩哭闹吵醒,一个人爬起来喂奶,一个人孩子哄睡,而她老公从头到尾一只援手也没伸出来。她独自开车带高烧的小孩去医院,老公只会打电话问 :怎么又发烧了,你到底会不会带孩子?

  有一天她跟我讲,生小孩前 她觉得那些女人喊累真是做作, 生完小孩才发现,这种疲惫感几 乎随时都会出现。 那怎么办?李太太摇头说: 伟大中国妇女都是这么过来的, 她们抱成一团,组成八卦太太团, 抵御男人带来的孤独。 那没生小孩的人就不会有婚 姻中的孤独吗? 已经离婚王小姐,最难 的是她父亲住院的那个夏天。她 从北京飞回家乡医生说父亲情 况不乐观时吓得浑身发冷,很想 找个人抱一抱。时她的老公正 在北京和小伙伴聚会,电话那头是一片嘈杂欢声笑语。老公问 :钱够吗?她说 :够了吧。还 没来得及说具体情况,那边说那我要球了,回头聊。

  她在医院走廊感受到彻头 彻尾的孤独,这种孤独一直持续了整个夏天。作为独生女的她不得不一個人在医院里跑前跑后, 中间老公从来没飞过来一次。她纳闷为什么老公怎么在她最需要时候连个肩膀都不借? 丈夫解释是 :我对你爸毕竟没什么感情。每到她想要个肩膀的时候,丈夫总要宣告自己的个人空间,她对此始终难以释怀, 最后决定离婚。

  每个人都能理解单身的孤独, 并由此劝别人,结婚吧,别单着了,将来老了好歹有个伴。但婚 姻中的孤独呢,人们应该如何消解?可是伴侣从来都不是万能的, 即便他每天都跟你吃饭睡觉,坐在同一个房间,躺在同一床上, 他也可能对你置之不理

  孤独,是现代人一生命题, 连结婚都无法拯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