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初恋的情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初恋的情诗

2020-05-28 04:36:11 作者:陈亦权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初恋的情诗

  我不知道暗恋”算不算是“初恋”,如果算,那么我的“初恋”来得比较早。

  初中开学的第一天,就轮到我值日,可是我连垃圾应该倒哪儿都不知道我提着畚箕站在走廊上发呆的时候一个女孩楼梯上走下来。她问我是不是不知道去哪儿倒垃圾,她热心地叫我跟着她走。她应该不会知道,那一刻,我在感激目光中把初开的情窦披了她一身

  之后,我每天都会操场到她,她比我高一级,因为她站在初二队伍里做早操。我在任何时候看见她,总是希望能和她四目相对,但我从来没有如愿过,她似乎从来不会留意到我。

  就在那段时间,几乎是一夜之间流行起了汪国真的诗,我也被那细腻情感流畅诗句吸引,成了汪国真的诗粉,我甚至开始学着写诗。

  在我读初三以后,我就再也没有在学校里见过她。有一次,当我骑着自行车经过学校附近的小纺织厂门口时,看见她一边摘着口罩和袖套一边从厂子里走出来。我这才知道,她没有考上高中,在这里上班了!

  從那以后,我上学放学都会故意从那纺织厂门口去绕一下,偶尔也会有看见她的时候,不过依旧像在学校里一样,她从来没有和我的眼神四目相对过。

  到了初三最后一个学期的时候,我终于拿出了勇气。那是一个周六的中午,我写了一纸条窗户递进去,她正在机器忙碌,当她确定我的纸条是递给她的之后,才来到窗前把纸条接了过去。我在纸条上这样写着:“明天中午在学校围墙后面的草坪上见。”

  当她把纸条接过去的时候,我像一个行窃被人发现了的小偷一样仓皇逃走了。我不断地幻想着明天中午见到她应该说些什么,我这三年来的暗恋,又岂是一两句话能够说完的?我决定写诗,写情诗

  我花了整整一个晚上的时间,才写完了那首其实只有30来行的小情诗。写完以后,我又工工整整地抄了一遍。现在我还能记得其中的这样几句:“如果三年有两万六千二百八十个小时,我对你的思念则有九千四百六十万八千次,不是我语无伦次说错了数字,而是我的每一秒钟,脑海里都是你的样子……”

  周日中午,我来到学校围墙后面的草坪上。我很紧张,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是觉得脸和脖子都在发烫,我把那张写有情诗的纸递给了她:“这是送给你的!”

  她接过去打开来看了一阵,轻蔑地笑着问我:“这是你写的?”

  我诚实地告诉她,她还是轻蔑地笑着说:“既然是你写的,背出来给我听一下?”

  但我发现我居然背不出来,我紧张得要命。最重要的是,我感觉用这样的方式证明这是我写的,会使我看上去像个小丑。我摇摇头说:“我不会背。”

  她看着我,斜嘴微笑着,似乎是享受着识穿把戏之后的优越感。短暂的沉默之后,她把那张纸扔掉了,把我写了一个晚上的那首诗扔掉了,扔在了初春那乍暖还寒的潮湿的微风中。她斜嘴笑着说:“自己写的诗自己都不会背?哈哈!”

  虽然我当时只有16岁,但我已经能体会到那种“被蔑视”的感受了。在她转身迈出离开的第一步时,我也转身迈出了离开的第一步。

  从此以后,我再也没有见过那个女孩;从此以后,我再也没有写诗送给过任何女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初恋的情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