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六个鸡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六个鸡蛋

2020-06-14 05:22:16 来源:故事会 阅读:载入中…

六个鸡蛋

  王刚小梅是一對小夫妻,同在小城医院工作。今年,新冠肺炎气势汹汹,席卷大地,连小城也有了确诊患者,王刚与小梅都写了“请战书”,要求到抗疫第一线去。但医院领导说,小梅是呼吸科的大夫,她去更合适

  尽管如此,王刚还是与小梅一起参加了抗疫培训,主要就是学习怎么穿戴防护服。前来做示范的老师说,防护服穿起来比较费事,而且穿好后,在一个班次八个小时之内,医护人员都不能吃喝拉撒,否则,那一整套防护服就报废了。因为目前防护服特别紧缺大家必须得珍惜

  原本满满的小梅,一听到这些话,心里就打起了鼓,晚回到家,她跟王刚嘀咕说:“八小时不让拉屎撒尿,能行吗?”

  王刚也试穿了防护服,他明知其中的艰难,也只能鼓励妻子克服困难。所以,他装作不以为然样子说:“平时我们乘坐公共汽车省城去,不也要四五个小时不下高速吗?”

  小梅柳眉一拧,冲着丈夫一噘嘴,说:“那能一样吗?高速路上还有服务区呢!”

  王刚说:“电视上不是说了吗?武汉那边的医生护士,都在用‘尿不湿’,你也垫上一块呗。”小梅一听,很嫌弃地说:“我才不要那湿漉漉的玩意儿哩。”

  王刚问:“那你中间想撒尿了怎么办?”小梅赌气地说:“我不吃不喝。”

  王刚说:“你是去工作,不是去做弥勒佛。你不吃不喝,只怕体能跟不上,中途会晕厥的。”小梅急了:“那我怎么办?”

  王刚笑了,说:“我不是告诉你了,垫块‘尿不湿’。”小梅了他一眼,说:“不听你的。”

  话虽这样说,小梅心想:平时病人要做肠,提前半天不吃饭,也没有哪个病人在做肠镜时晕倒过。只要自己在进隔离病区之前,坚持少吃饭或不吃饭,勉强也能把一个班次坚持下来。她虽这样想着,仍有些担心

  第二天清晨,小梅早早起来,却发现婆婆已经在厨房忙活了。等小梅洗漱好了,婆婆忙端来六个鸡蛋给小梅。

  小梅惊讶极了,问婆婆:“妈,我又不准备健身,给我吃这么多煮鸡蛋干啥呀?”

  婆婆说:“小梅啊,听我的,把这些吃了。跟你说,我做新娘那天,被人闹了一天一夜没机会上茅房,就是靠鸡蛋蘸蜂蜜挺过去的。”

  原来,婆婆昨晚听到了小梅向王刚吐露的抱怨,便用老一辈人传下的法子,特地起个大早,给小梅煮了鸡蛋。婆婆把六个鸡蛋剥好以后,推到小梅跟前,说:“多蘸些蜂蜜吃下,就不怕了。”

  小梅是学医的,她心里明白,鸡蛋是无纤维食物进入消化道后,容易吸收,很少产生排泄物。但她对鸡蛋蘸蜂蜜有些半信半疑,不过最后还是依了婆婆。当她吃到第三个鸡蛋的时候,觉得再也咽不下去了,婆婆在一旁给她鼓劲儿说:“想想你今天就要去做新娘子了,白天迎候亲戚,晚间还要伺候新郎,你不多吃点能行吗?吃!”

  婆婆还说,在她做新娘的时候,这顿饭叫“恋饭”,就是恋娘的意思。她一再鼓动小梅,多蘸些蜂蜜,把那些鸡蛋吃下去。

  看着婆婆关切的目光,小梅心生温暖,吃下这六个鸡蛋,也是收下婆婆的一番苦心,而自己只有吃了东西,才能有体力冲锋在抗疫第一线。这样想着,不知不觉中,小梅把六个鸡蛋全吃了下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六个鸡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