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济独立的女人活得才有骨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经济独立的女人活得才有骨气

2020-06-17 17:03:59 作者:摆渡人 来源:37°女人 阅读:载入中…

  我们老家有个二婚男,日子过得很幸福。他经常在酒足饭饱之后,到处宣传他的幸福理论,说来说去,无非那几句——

  “男人啊,千万别找经济独立老婆,经济独立的老婆,和男人有什么区别?”

  “太会赚钱女人不能要,天天忙得不顾家,你还要脸色,想多要一个孩子自己说了都不算。”

  “娶老婆别看能力,会做饭会生孩子就好,男人忙了一天回,圖的不就是个老婆孩子炕头?”

  男人们听的频频点头。

  

经济独立的女人活得才有骨气

  二婚男含沙射影,内表达着对前妻不满。他的前妻,研究生毕业工作不错当年他娶进家来,着实光彩一段时间,也曾处处炫耀

  可结婚没几年,他的日子就一天天蔫下去。前妻工作忙,没时间相夫教子,还经常和男同事一起应酬饭桌说说笑笑,让他很不满意。让他感觉更过分的是,前妻生了一个女儿之后,担心影响事业,再也不肯生第二个。

  为了他们家的香火,他狠狠心,跟前妻离了婚,娶了现在的老婆,从此过上了想中一家之主的生活。从此以后,他特别痛恨经济独立的女人,到处编排前妻的坏话

  他前妻呢,去年就带着女儿去了加拿大,根本听不见老家的闲言碎语。否则,她还要继续忍受这样一个男人,那真是太悲催了。

  微博出现过一个热搜,叫:事业上升期该不该为男友离职?

  配合热搜的是一段视频女孩戴曦是个律师助理遇见赏识她的上司,正处在事业上升期。而她男朋友麦飞,计划用两年时间,去国外读法学院,然后5年之内,成为高级合伙人。所以他希望戴曦尽快辞职,跟他结婚生子,去国外做他的贤内助

  他不停表达爱意:“我准备给你办一个特别特别盛大婚礼。”“你想吃什么?这商场里全是你吃的,有重庆火锅。”

  戴曦舍不得辞职,只能一拖再拖。两人因此闹得很不愉快

  在这条视频底下,一群人大喊:“不要辞职!钱不会离开你,但男朋友会。”

  “你就是曾经的我呀……真的,千万不要为了男朋友离职,分手肠子都能给你悔青了。”

  

  其实,这不单单是会不会分手的问题。就算他们不会分手,走进婚姻的殿堂,对女人来说,花自己的钱,和花男人的钱,感觉终究不一样。

  麦飞想不明白,我能给你办婚礼,我能给你买重庆火锅,你为什么还非要自己忙事业?而对戴曦来说,比起男人给的婚礼和火锅,自己赚的每一分钱都是安全感。

  一个男人在网上吐槽:“我一个月赚1万多,我老婆一个月3千,我让她辞职有什么错?”有人问他:“你一个月赚1万多,那你敢去做公证,分一半给你老婆吗?”他没再吭声。

  他月薪1万多,愿意让老婆辞职,拿出一些来给她花。但前提是,老婆必须按他的意愿生活,无条件地贡献全部,而他连无条件地拿出一半,都不肯。

  “男主外,女主内”的家庭,并没有什么错,错的是他完全没有尊重老婆的想法,和她为家庭的牺牲,以为自己只要拿出一点钱来,就可以买断她的后半生。

  作为女人,如果你被男人指责“你还像个女人吗?”并不可悲。可悲的是,有的男人一见面就忍不住赞美你:“你看起来很会照顾人,你真适合娶回家。”

  相信我,说这句话的男人,多半打算在婚姻里一家之主,在女人面前扬眉吐气。经济独立的老婆,跟男人有什么区别?

  她们享受和男人一样的尊严,拥有和男人一样的选择权。那真的没区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