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包士山:被老婆甩出十八条街,是一种什么体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包士山:被老婆甩出十八条街,是一种什么体验?

2017-12-27 12:45:06 作者:包士山 阅读:载入中…

包士山:被老婆甩出十八条街,是一种什么体验?

  (全文图片来自千图网,与内容无关)

  男读者蒙小君读了《老婆在赚钱,他在包二奶,这婚姻还有救吗?》一文后,大吃一惊,觉得他跟文中的“老公一模一样。那他是怎么想的呢?

  01

  我和妻子陈晶莹是在大学校园认识的。当时,我大三,她大一。

  陈晶莹长相漂亮,身材高挑,追她的男生不止我一个,但我是最幸运的那个。

  陈晶莹毕业时,我已经在上海的一家金融公司上班两年了,一个月薪水一万多,十多年前,这算是不错收入了。

  我带陈晶莹回家见父母结果我母亲当着陈晶莹的面说,她希望儿子找个上海本地姑娘。其实,我母亲是嫌弃她家境不好

  陈晶莹当场掉眼泪了,礼貌地告辞。而我对她承诺,一辈子也不会放手

  陈晶莹的家在安徽农村,还有个弟弟在上高中,家里条件不好。其实,我除了是上海本地人之外,家里并非大富大贵。但我爱陈晶莹,我就要娶她。

  2002年元旦,我顶着父母的压力坚持自己选择,牵着陈晶莹的手走进了婚姻殿堂。第二年夏天,我们生下了儿子。

  陈晶莹深知我父母不待见她,所以,她在事业上非常努力,想有一天扬眉吐气

  时值淘宝兴起,陈晶莹休完产假并没有回到待遇优厚的原单位,选择了自己创业。她亲自操刀,开起了淘宝店,主要做饰品。

  一开始,陈晶莹对网上销售什么都不懂,但她勤奋好学,从选择产品,到配文配图,都亲历亲为。那时,她每月收入不及我一半,却辛苦无比。

  我不停地叮嘱她:“老婆,你别太累了,身体要紧,你不赚钱不要紧,我养着你就行了!”她说:“现在趁年轻不打拼,到老了就更没精力了。”

  可她嘀咕说,不想一直被我父母瞧不起。

  她的事业渐渐有了起色,在外租了办公室,组建了一个团队,收入也渐渐超过了我。不过,我仍然觉得干淘宝不靠谱。

  直到2006年8月的一天,我30岁的生日,陈晶莹突然送给我一块价值近10万元的劳力士手表。我惊呆了,问她:“你哪里来这么多钱?”

  陈晶莹笑着告诉我说,她不久前拿到了意大利一个钻石品牌的大中华代理权。我有些云里雾里,意大利?钻石?她什么时候开始做起这么高端的生意了?

  想到自己,从初识到结婚到现在,我给陈晶莹买的最贵重的礼物不过就是那枚价值一万的求婚钻戒。我的心态突然微妙起来,觉得跟妻子有了一种距离感……

  第二天,眼尖的同事发现我戴了块新手表,惊讶地问我哪来的?我说老婆送的。

  他们说:“你老婆真土豪!”听他们说我今后有靠了,我心里却不是滋味

  陈晶莹有钱后,我的父母开始对她刮目相看,再也不说她就是个农村丫头了,不断在人前人后炫耀儿媳多能干。

  有一次,我因为金融数据上的一个失误,领导当众批评我,“听说你老婆很有钱,老婆有钱也得用心点上班!否则,就回家带孩子去。”我的自尊心备受打击。

  02

  我曾以为,只有女人会在婚姻里惴惴不安,自从老婆陈晶莹发生蜕变,越来越富有之后,对婚姻变得诚惶诚恐的却是我。

  后来,我们买了4居室的大房子;后来,我们开上了奔驰轿车。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夫妇每次外出,别人最先喊的是“陈总”,别人介绍我,就说这是陈总的老公。我有些受不了

  2011年的一天,老婆又投资成立了一家珠宝饰品公司,推出了自己的品牌,线上线下铺货,她更忙了。我们的对话交流开始变少。

  以前每个节日,她对我给她送什么礼物都会期盼;而现在,她似乎只在为客户过节日。对于我要送她什么礼物,毫不在意。似乎,我送什么都逊。

  有一次,她过生日,我想给她一个惊喜。那天晚上,我亲自备好烛光晚餐,结果,她却忘了,去参加了一个商界聚会。我觉得,妻子不再需要我。

  我的父母不知道从何时起,对她言听计从。有段时间,他们居然建议我说:“欢欢(我儿子)的功课我们不会辅导,要不,你辞职算了。”

  我朝父母吼:“连你们也开始嫌弃我没用吗?”

  我一边上班一边接送娃,辅导娃作业,宁愿精疲力竭,也不愿辞职吃软饭。

  而我几年前月薪一万多,到如今也不过两万,在家庭收入方面已经没有存在感。

  经济能力,决定家庭地位我家的女强男弱势态,让我身心俱疲,也让我从一个原本对老婆呵护备至的男人,变成了一个敏感多疑的男人。

  有一天,我们吵架了。陈晶莹说:“你变了。”我说:“是你变了。”

  但是,两人都没有时间好好坐下来探讨婚姻出了什么问题

  或许是出于对我的亏欠,陈晶莹在经济上对我十分慷慨,花钱给我买名车开,买名牌衣服穿。我身上的名牌行头越来越多,却感觉自己的灵魂越来越渺小。

  2015年的夏天,我开着老婆给我买的路虎,被后面一辆红色飞度追尾。

  飞度车主名叫刘晨,是一家外语培训学校教师。她长得很漂亮,一米六的个子,当她从车上下时,连衣裙被车门挂住了,轻轻地叫了声“呀!”我心里一动。

  经过一番追逐,小我12岁的刘晨成了我的情人。刘晨对我很关心,也对我很崇拜。这,大大满足了我的虚荣心。情到浓处,我动了离婚的念头。

  一天,我告诉父母想离婚,父母大吃一惊,母亲骂我:“你这个没良心的,当初不是自己死活要取小莹吗,现在,又出轨要离婚,你怎么对得起人家?”

  我怼母亲:“当初你还不是嫌弃她吗?现在看她有钱了就舍不得了?”

  母亲以死相威胁,要求我必须跟刘晨分手,并且,千万别让陈晶莹知道。

  我自知不能下狠心为了刘晨,妻离子散。尽管,对于我来说,妻子不过已经是一个富丽堂皇的摆设,但是,这形式上的存在,让我父母安心,让我的孩子安心。

  我觉得愧对刘晨,大把大把地在她身上花钱,给她买了五六个LV,高档时装、化妆品无数。刘晨对我百依百顺

  2016年底,刘晨告诉我说,她所在的培训学校可以入股,要我给她30万元支持。后来,她又以家人生病等各种理由找我要钱,我一一满足了他……

  后来,刘晨看中了一辆保时捷718,说能搞定车牌,但办下来要80余万元,我手上没有这么多钱,只能找妻子要。这一次,陈晶莹面露难色。

  她问我要这么多钱干什么?我支吾了半天,才说想买一辆保时捷。

  陈晶莹说,目前资金上有点困难,请我再等一段时间

  我只好跟刘晨说,要等一段时间。刘晨时不时问我,到底要等多久?

  说实话,我毕竟心虚,不敢催陈晶莹。没想到,刘晨等不及了,跟我吵了起来,说我是个骗子,连一辆车都不给她买。然后,她赌气走了…….

  我急了,不停地发微信跟她解释,不停地找她,终于求得了她的原谅。一次约会,在她洗澡时,她的微信响了。

  我无意地撇了一眼,结果,在她的手机上,显示出来一行字:“亲亲,你不是说来我这里的吗,咋还没来?”我翻了一下两人聊天记录,火辣热烈。我如坠冰窖。

  等刘晨出来,我质问她到底是怎么回事?刘晨一边穿衣服,一边告诉我:“那是我喜欢的男人。”我气得发抖:“那我呢?”

  “你说呢?”刘晨居然懒得搭理我,一副轻蔑的态度,“我就知道你是个软饭男,只要你老婆不给你钱,我就从你这里捞不到任何好处,懒得理你!”

  说完,她就要离开,我气得一把拉住她,劈头就是几耳光。刘晨装作屈服了,但是一出门就报警了……..

  我被带到了派出所,并被拘留了5天。我生平第一次蹲了局子,很窝火,但想明白了很多事。

  后来,经法医鉴定,刘晨只是轻微伤,警方让我们调解。后来,我赔偿了刘晨3000元医药费。

  从拘留所出来,我看着满街的车来车往,恍然如梦,情人不过如此

  事情闹大了,陈晶莹伤透了心,要求离婚。而我心慌了,这个时候才知道,我不能失去她。

  我苦苦哀求陈晶莹给一次机会,并求岳父母做她的思想工作;我父母也去求情,儿子也哭着求她“不要跟爸爸离婚”……

  为了表明跟情人彻底了断的决心,我委托律师起诉刘晨,追讨那30万元股金和送给她的贵重礼物。后来,经过调解,刘晨归还了19万元,双方彻底了断。

  随后,我把婚后购置的房产、车子全部过户到妻子名下,并写下保证书,如果再犯就净身出户。

  最终,陈晶莹答应不离婚。不过,她对我再也不像从前了,态度生硬、冰冷。

  我知道,我需要为婚姻和这个家努力,再努力……

  03

  我在以前的文章中说过,男人要做好在经济收入或精神独立方面不如妻子的心理准备,因为越来越多的男人会娶一个“女王”。

  时代发展,不可能禁锢女人了。而男女在智商和情商方面,个体上差距甚大,但整体上是没有差距的。过去,大家习惯于男强女弱,现在这种习惯要改改了。

  男人在择偶时,既可以兄妹恋,也可以姐弟恋;女人同样如此。

  同理,女人可以嫁给综合实力比自己强的男人,也可以选择不如自己的男人。

  婚姻,最终讲的还是感情,而不是谁强谁弱。

  其实,由于社会分工不同行业的差距,平台的差距,同等学历同等工作能力的人,收入会千差万别。何况,每一个人的才能还不一样

  有一个女性朋友,父母经商,她也经商。结婚时,房子、车子都是她买的;老公是博士、大学副教授,相比她而言,收入确实不高。

  当别人质疑她老公收入太低时,她说,她老公是研究小麦的,如果穷尽一生能把小麦的亩产量提高x公斤,全世界就有上百万的人免于饥饿。

  我对这个女性朋友肃然起敬,觉得她老公真有福气。她老公确实很努力,已经成为单位科研骨干。

  小麦博士这辈子或许能实现目标;也可能遭遇失败,留下一堆经验教训留待后来人。但不管怎么说,他的工作都很有意义。收入多少,不是判断一个人社会作用的惟一标准

  我觉得一个男人只要从事合法职业恪尽职守,就有他的社会作用,即使收入比妻子少一点,也不必太在意。

  在蒙小君和陈晶莹的婚姻中,蒙小君过于计较了,将妻子的进步当成了威胁;陈晶莹则太大意,没有注意到老公心态的变化

  在婚姻中,更多应该考虑双方是否合拍,生活在一起是否舒服,既然有缘在一起,就相互扶持,而不是相互较劲。开句玩笑说,谁强谁弱,肉不都烂在锅里吗?

  在这里,我有必要对广大男同胞泄露一点女人的秘密——

  其实,女人未必要求男人赚多少钱,她们更看重男人的上进心,如果做人做事勤勤恳恳,不懈怠,处处为家庭着想,能体贴妻子的不容易,即使你收入低一点,她们也不会有怨言。

  如果蒙小君早想通了这一点,而不是去外面找自尊,或许就没有后面的麻烦了。

  但愿,几天拘留生活,真的让蒙小君大彻大悟,今后不再故态重萌。

  男人嘛,能屈能伸,要比在外面跟别人比去,在家里跟老婆较劲,真的太不明智了。

  ——END——

  * 作者简介:包士山,从事新闻采编20余年,喜欢琢磨人性、婚恋和世相,痛恨道德说教,只以毒舌说真话,往往一针见血,让人犹如醍醐灌顶。其个人原创公众号“包士山”(ID:rxfx0518),欢迎关注

  

  包士山往期热文,点击标题即可阅读

  每一桩幸福的婚姻都不是侥幸的!

  中国男人能否放下“绿帽观念”?

  “江歌案”,我跟女儿说了六句私房话

  男人困局:跟淑女走肾,跟渣女走心

  无性婚姻,女人除了偷吃还有出路吗?

  人性的极致,并无男女之别

  男人如何看待情人和老婆

  当今的婚姻,能否保护女人?

  向渣女学习,越勤奋越好

  傻女人太多,渣男已经不够用了

  男人择偶排序:你在哪一层?

  男人什么情况下为小三离婚

  豪门最爱心机女

  好白菜为何多被猪拱了

  苹果机主长按下图,识别二维码可打赏

  长按下图识别二维码,即可关注包士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