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陈年佳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陈年佳酿

2020-06-28 05:56:57 作者:(黎巴嫩)纪伯伦 王志华 来源:读者 阅读:载入中…

陈年佳酿

  从前,有一个富翁,总是为他的酒窖和窖中所藏的美酒骄傲。他有一瓶陈年葡萄酒,一直珍藏准备为某个盛会而用,但那会是个什么样的盛会,只有他自己知道

  曾有一位政府官员来拜访他,他在中暗想:那瓶陈年佳酿实在不必为了这个小小的官员而开启。曾有一位教区的主教来拜访他,但他自言自语道:“不,我不愿为他开那瓶酒。他不会懂得那酒的价值,也闻不出那酒的醇香。”本国的王子来与他共进晚餐时,他也在想:他只是个王子而已,还不够资格喝这么昂贵的美酒。甚至在他自己的侄子結婚时,他也对自己说:“不,那瓶酒不能拿出来给这些客人喝。”

  年复一年,这个富翁最终死了,并像一粒普通种子和橡子一样被埋在土里。在他下葬的那天,那瓶陈年葡萄酒和其他的酒都被人从地窖中拿出来,被农民邻居们分着喝掉了。没有人去留意那陈年老酒年龄滋味。对他们而言,所有倒进酒杯里的,都只不过是酒而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陈年佳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