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懂你的人,才配得上你的余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懂你的人,才配得上你的余生

2020-07-09 14:29:20 作者:捡书姑娘 来源:捡书姑娘 阅读:载入中…

  廖一梅说过:

  “在我们一生中,遇到,遇到性都不稀罕,稀罕的是遇到了解。”

  很多时候,我们都希望能够有这么一个人,不需要太多言语,只要一个眼神,就能知我所愿,懂我所想。

  希望在茫然无措时,有个人同样能陪伴在我们身边,拍拍我们的肩膀,轻轻说一句:“别怕,我在。”

  只有这样真正知你冷暖,念你悲欢的人,才配得上你的余生

  

懂你的人,才配得上你的余生

  01

  懂你的人,一定很爱你

  朋友小鹃和小林是相恋五年的一对情侣,两人都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

  但是小鹃依然犹豫不决是不是要和小林结婚

  在日常相处中,小林往往不懂小娟想要什么。

  小鹃担心小林上班太累了,常常会给他买点营养品,小林满不在乎,把东西放在一旁落灰。

  周末,小鹃喜欢去爬山海,而小林嫌麻烦,只想着待在里打游戏

  两人一起出去旅游,小鹃时时想着拍照留念,小林却抱怨拍照费事,搞得整个旅途不欢而散

  小林的不懂得,渐渐消磨了两个人在一起的情趣时间长了,小鹃开始自己,他是不是不爱我呢?

  感情之中,一方给予的若不是懂得和理解,就永远可能知道方想要的是什么,也无法给予对方期望中的反馈

  泰戈尔说:“爱是理解的别名。”

  有时候懂和爱并不是等同的,但是懂你的人,一定很爱你,至少,他能让你感受到被爱。

  小区里有一对夫妻,感情是出了名的好。

  丈夫很喜欢榴莲,但是太太觉得特别臭,从来都不愿意吃上一口。

  但结婚几十年,太太每次逛水果店却都会买榴莲回来。

  丈夫呢,就在小区的草坪上吃掉,然后嚼两粒口香糖,防止味道带回家里。

  结婚几十年,两人一直相安无事

  太太知道丈夫喜欢吃,所以她买;丈夫知道妻子不喜欢,所以在外面吃。

  小小的细节,却说明了懂得的重要性

  懂你的人,不一定跟你有同样的爱好,但他会尝试去懂得,尝试去容纳,认真经营这段感情

  02

  懂你的人,能够成就

  懂你的人并不仅仅只是懂你,对方往往能够成就你。

  林徵因和梁思成两人在建筑领域建树颇丰,离不开两人彼此懂得,彼此成就。

  从两人就读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建筑系开始,他们就绽放出了不一样光彩

  林徵因长于想象富有创意;梁思成绘图技巧精湛令人叹服

  美国学者费慰梅曾这样描述林徵因和梁思成:

  “满脑子都是创意的林徵因,常常先画出一幅草图或建筑图样,其后一边做一边修改

  而一旦有了更好的点子,前面的便一股脑丢开,等到交图的最后期限将至,即使在画图板上不不休地赶工也来不及了。

  这时思成就插进来,以他那准确而熟练的绘图工夫,把那乱七八糟的草图变成一简洁漂亮能够交卷的作品。”

  对彼此的了解,促成了这样建筑史少见的“组合”。

  两个人宛如天生的登对,天生便理解对方需要什么,哪怕是在学业上,也能相互取长补短。

  一个“懂”字,不仅渗透在他们的学业当中,更体现在生活中。

  林徵因因为肺病,她每天不停地咳嗽,没有了当年的神采奕奕。

  而为了不让林徽因冻着,屋外的梁思成,艰难地一铲子一铲子地将煤放到桶里,然后倒在炉火里。

  因为患有灰质性脊柱炎,梁思成行动不便,铲得很吃力,却从来不让人帮忙。

  他说,这个炉子是林徵因的命,如果温度稍微差一点儿,林徵因就会咳嗽不止,只有他自己才最明白什么温度最适合徵因。

  他知道,这些事情,他最了解,他来做,她最舒

  懂你,就是知道你的性格,知道你的生活习惯,尊重你的人生。

  懂你的人,往往能在无形之中帮你安排好你需要的一切。

  最重要的是,懂你的人能够分担你的痛苦和脆弱,成就更好的你。

  03

  懂你的人,才能与你共度余生

  身边许多90后的朋友走入社会后,觉得自己不能耽误太久,于是急忙忙地找了感觉差不多的人,便匆匆结婚。

  很多女人的朋友圈,会从幸福,变得有些牢骚,变得开始透露出疲惫,最后有不少人便来倾诉,说想要离婚。

  问她们为什么,原因种种,不一而足。

  有人的丈夫回来以后只知道玩手机,压根不理她一下;

  有人的丈夫在生完孩子以后就撒手不管,毫无责任感;

  有人的丈夫完全是个榆木脑袋,生活如同一滩死水,和自己的性格全然不和。

  ……

  归根结底,其实都是没有找到懂自己的人。

  走不进双方的世界,便也谈不上容纳对方真正地进入自己的生活,于是两方的隔阂越来越重,直到婚姻变成一种折磨。

  婚姻不会因为一时的将就而长久,婚姻是需要将这些不断磨合成彼此懂得。

  还记得电视剧《金牌投资人》里,很多人都不明白,为什么成为金融界知名女总裁的女主会选择和草根出身的男主共度余生。

  因为别人只看到了她的光鲜亮丽,只有他懂得她的辛酸脆弱;

  他会心疼她的不容易,把她宠成一个无忧无虑的孩子。

  这世间,最幸运的事,就是找一个懂你的人共度余生。

  找一个懂得你的人,让他全心全意地爱你。

  找一个懂你的人,互相扶持,互相成就。

  找一个懂你的人,相濡以沫,相互陪伴。

  尘世茫茫,人生海海,愿你终究能遇到那个懂你知你的人,携手相望,走过一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