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一种爱情,叫一生陪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有一种爱情,叫一生陪伴

2020-10-19 20:07:17 作者:小豆子 来源:《伴侣》 阅读:载入中…

  我为二老不离不弃的爱情所感动,他们让我看到,爱情美好的样子,就是陪你一路向前。

  那次回老家看望父母,我发现隔壁搬来了新邻居,听母亲说,他们把隔壁王阿姨的住宅买下了。王阿姨前几年跟儿子去了广州,住宅一直闲置,这对老夫妻很喜欢这个院子,宽阔舒适,能养花种菜,适合养老。

  我对新邻居产生了好奇心,闲暇时间便溜达去串门。老人把院子里收拾得别有情趣,只见花儿争芳斗艳,蔬菜满架,充满了生机和活力。

  阿姨看上去六十多岁,头发稀疏花白。叔叔十分健谈,看起来比阿姨还年轻几分,二老待我非常热情。

  我问阿姨,为何要在农村养老?在大城市不是更方便吗?我的一句疑问,勾起了阿姨的往事。

有一种爱情,叫一生陪伴

  阿姨说,叔叔当年是学霸,因为一些原因,高中读完后未能继续考大学,只能留在农村劳动。到了结婚年龄,经媒人介绍,叔叔和阿姨一見钟情,两人很快就喜结连理,生儿育女。结婚后,叔叔依然喜欢读书,阿姨也尊重叔叔的喜好。

  高考政策恢复后,30岁以下的人都可以参加高考,叔叔心情很激动,他与阿姨商量,想试试运气。当时叔叔已经29岁,如果错过这个机会,可能就再也无法参加高考了。

  阿姨抵挡住其他人反对的声音,默默支持叔叔备考,家里的活儿不让叔叔操心,他只要专心学习即可。叔叔不负期望,一举成功,终于走进了梦寐以求的大学。在叔叔读书期间,阿姨在家既得照顾孩子,还得靠苦力养家,供叔叔读书。

  阿姨说那些年真的很难,又当爹又当妈,但是心里没觉得苦,只想陪他一路向前。

  叔叔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一家国企工作,他们又面临着两地分居的困境。为了能一家人团聚,阿姨拖儿带女来到大城市,过上了城里人的生活。

  阿姨说,叔叔是个工作狂,他就像一只陀螺,一直高速运转,根本顾不上家庭。阿姨一如既往地支持叔叔,甘愿做好后勤服务,洗衣做饭,接送孩子,打个零工赚点小钱,都是她的分内之事。阿姨安定了后方,叔叔一心扑在工作上,几年下来荣誉一箩筐,还升职为单位领导。

  有一年,阿姨觉得身体不太好,去医院检查后,被确诊为乳腺癌中晚期。这个消息,犹如晴天霹雳,打乱了他们平静的生活。阿姨被这个消息吓得不知所措,不怕苦不怕累的女强人,一下被击垮了。叔叔鼓励阿姨勇敢面对现实,积极配合治疗。

  化疗的过程很痛苦,阿姨头发脱落,脸色憔悴,仿佛一下老了十岁。叔叔为了安慰阿姨,毅然决定把自己的头发剃光。

  阿姨对自己已经失去了希望,她觉得自己命不久矣,叔叔却一直鼓励阿姨好好治病,他还要带着她一起看外面的世界,看日出日落和潮涨潮落。等到老了,他还想和她一起过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田园生活。

  在阿姨的癌细胞被控制住以后,叔叔践行了自己的诺言,他带着阿姨开启了游山玩水的旅程,阿姨走不动的时候,叔叔就将她背起。他们冬天看雪,夏天观海。他们一起去布达拉宫、苍山洱海、青海湖,一路上观人文,看山水,与大自然相拥。阿姨心情十分舒畅,她完全忘记了自己是一个病人,每天在丈夫的陪伴下,享受着温馨和浪漫。

  后来叔叔发现阿姨越旅游越精神,整个人又逐渐恢复了以前的精气神。

  一天,叔叔带着阿姨去复查,医生发现,癌细胞竟然没有了,让阿姨继续自己的快乐生活。

  在叔叔陪伴阿姨一路向前的日子里,阿姨收获了快乐,战胜了病魔,并延续着自己的生命。

  阿姨喜欢养花种菜的田园生活,叔叔就谋划着在乡下买下这座小院,满足阿姨的心愿,他们要把小院装扮成花园,把日子过成诗,在诗情画意中安享晚年。

  

  我为二老不离不弃的爱情所感动,他们让我看到,爱情美好的样子,就是陪你一路向前。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无论贫穷或富贵,无论坦途或坎坷,都应该相互扶持,彼此信任,给予对方精神力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