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苦娘26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苦娘26

2019-12-31 22:19:15 作者:闻敬 来源:闻敬 阅读:载入中…

苦娘26

  凡尘俗世,尽在其中

  苦娘26

  闻敬

  前情回顾:(没看过前面章节,直接点击下面蓝字可看)

  苦娘1

  苦娘2

  苦娘3

  苦娘4

  苦娘5

  苦娘6

  苦娘7

  苦娘8

  苦娘9

  苦娘10

  苦娘11(以此为准)

  苦娘12

  苦娘13

  苦娘14

  苦娘15

  苦娘16

  苦娘17

  苦娘18

  苦娘19

  苦娘20

  苦娘21

  苦娘22

  苦娘23

  苦娘24

  苦娘25

  傻娟儿还是把最后一顿饭给主人做好了。

  阿姨叔叔回家后,和往常并无二样,洗手吃饭,也没提衣服事儿

  他们越是这样,傻娟儿心里越是瞎寻思,她想,他们夫妻俩一定在商量惩罚她的招数儿,就等着暴风雨来临吧。

  吃过饭收拾完了,叔叔阿姨还没有发声,傻娟儿坐不住了。

  早已早托生,这样揪着痛苦劲儿就别提了。你们不说,我说。

  她走到客厅,对着他们瓮声瓮气地说:叔叔阿姨,我不在这儿干了,先前拔了你们的花儿,这又把阿姨的好衣裳也给糟蹋了,你们也别沉着脸了,看着该扣多少钱扣多少钱吧。扣完钱,要不让我干了,我就走。

  她说得一本正经,脸异常严肃认真

  阿姨把脸板起来说:就你那俩工资,够扣的?

  傻娟儿心想,这是要讹人呀!就那几棵破爬山虎儿,一身旧衣服,自己一个月的工资还不够

  她不吱声。但是早已经想好了,最多就认赔一个月的工资,再多了,就是讹人,她也不赔了,看他们能怎么着。

  阿姨瞅了瞅叔叔,脸上浮起了一丝笑意,然后又瞅向她,说:看看这个丫头,还挺倔,她给我洗坏了衣服,好像比我还委屈呢!还要不干了!

  叔叔也笑。

  傻娟儿说,你们笑嘛?赔就赔,我都想好了,豁出一个月的工资让你们扣!

  阿姨又对着叔叔笑笑

  傻娟儿平时觉得阿姨的笑挺好看的,但是今天怎么看怎么别扭,就觉得那笑容后面藏着什么坏主意

  果然,阿姨说:你要辞了职,一时半会儿,我们也找不到保姆,这样吧。暂且也不罚你了,你就将功补过,好好干吧!别毛毛躁躁的了。不懂的就多问问

  其实傻娟儿也不愿意辞职呀!辞了职,她一个没文化又不认识人的乡下丫头,在大上海,哪好找工作呀!

  将功补过,就将功补过吧!

  只是从那以后,傻娟儿对主人刚刚建立起来的感情,又开始疏离了。

  为了保住这份儿还算轻松自在的工作,傻娟儿更加认干了。

  她把以往从没打扫过的沙发底下、床底下、大衣缝隙里,都打扫了。

  结果,在墙边的桌子缝儿里,她竟然扫出了一枚戒指

  这是一枚白金还镶了一粒钻石的戒指,村里姑娘结婚婆家给买的不过是黄金戒指,这样的戒指,他们县城商场里都没有。

  傻娟儿记得她跟大刚头结婚去省城的商场里买东西,见过类似的戒指,很贵。当时,她看了,还吓了一跳:娘哎!顶一辆三马车了!

  不过傻娟儿紧接下来的反应却是:一定是主人在考验她了!

  傻娟儿早听说过,有的主人,怕保姆有不良习惯,特意乱扔个比较值钱的东西,考验一下。考验不过关,就轰走。

  傻娟儿心里很是气愤人家说的没错,主就是主,仆就是仆,主人怎么可能拿着仆人自己人呢!

  傻娟儿气死了,恨不得把这枚试验她的玩意儿给摔烂。但想想,这竟然是一辆三马车,又小心翼翼地放了起来: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看看人家这日子手指头上,戴辆三马车!

  等阿姨回来,她就把这枚戒指交了出来。

  哪知道,阿姨惊喜极了,说这枚戒指是他们夫妻结婚二十周年纪念时,叔叔送给她的礼物,谁知道去年竟然莫名其妙地找不到了,在家里单位里翻遍了,也没有找出来,没想到隔了一年竟然失而复得

  阿姨高兴得掏出两百块钱非要给傻娟儿,说是要作为奖励

  当然,傻娟儿没有要这个钱,她说:就算将功补过了!

  经过系列地磨擦,在慢慢地接触中,傻娟儿真正与这一家人建立起了感情。

  叔叔阿姨都是事业型的人,特别是阿姨,觉得一个女人必须有自己的工作才行,当她慢慢了解了傻娟儿的家庭情况后,曾打算让傻娟儿边在这儿边当保姆边学习会计,等拿到会计证后,可以做会计,有了这个证,将来就不愁生计

  可是,傻娟儿的自身条件太差,读了六年书,才闹了个三年级水平,脑瓜子也确实不灵光,学会根本学不会。

  阿姨又逼着傻娟儿看书写字儿,每天下班回来像检查小孩儿作业一样,如果不写,阿姨肯定批评她。

  “现在这个社会,没文化怎么行!你也不能当一辈子保姆,正好趁着这几年没别的事儿,多学点东西,总会用上。”

  时间很快,一晃就是四年。

  这四年,日子过的平静快乐

  大明在学校里读书,傻娟儿在上海当保姆挣工资。立志跟着老歪和秀珍一天一天长大。

  秀珍把立志是当亲孙子疼的,她比喜欢大明,更喜欢立志,不,对立志除了喜欢,还多了一份怜爱。

  这么小的孩子,刚出了月子时,就被亲爹抛弃了,娘为了挣钱供舅舅读书,又不得不去了上海那么老远的地方,一年才回来一趟。

  秀珍疼立志,立志也喜欢姥姥,一天到晚跟在秀珍的后面。

  秀珍去地里干活儿,他就坐在地边儿上乖乖等着,秀珍去放羊,他也拿着个小鞭子,跟着去放羊。

  秀珍烧火做饭,他也搬个小蒲团坐在灶火塘边儿,偶尔帮着往灶坑里填一把柴火

  家里养的鸡,立志每天乐呵呵去鸡窝里掏鸡蛋,每天早上,秀珍都会煮一个给他吃。

  别的孩子有妈妈陪着,他只有姥姥陪。

  所以,小小的孩子,连说话的口气,都跟秀珍一样。

  他学会了秀珍脑子全套的老时儿歌,却不会新的儿歌,也不会背唐诗

  秀珍也教过立志一首新儿歌的。

  立志唱的小白兔是这样的:小白兔,白又白,两只耳朵竖起来,耐吃萝白,耐吃菜,蹦蹦跳跳真可耐!

  别的小朋友有的东西,秀珍也会给立志买。

  秀珍看到别人家给孩子买了看图识物,她也在集上买了两张来,贴到了睡觉那屋的墙上。

  有事儿没事儿的时候,秀珍就教立志认。

  她指着西红柿,说:洋柿子

  立志就说:洋柿子!

  她指着壁虎说:这是蝎花莲子

  立志就说:蝎花莲子!

  她指着蛇,教立志念:长虫!

  指着麻雀告诉立志,这是大老家

  立志学得快,很快就都认识了,结果,等秀珍带他去别人家玩儿,立志看着人家墙上同样的图,认真地指着念:大老家、长虫、蝎花莲子,差点儿没把人家笑死。

  笑完了,人家告诉她:你不能这样儿教,你得这样儿教。

  秀珍就耐心地跟人家一个个地学:西红柿、壁虎、蛇……

  学完了,她又忍不住笑:这么大年纪了,又上学了!

  立志,有时候会问她:姥姥,我是从哪里来的呀?

  对于这样的问题农村里的大人总是很容易回答

  统一的回答,便是捡来的。

  只是捡来的地点不同

  有的是猪圈里捡的,有的是洼里捡的,有的是粪坑里捡的,有的是棒子地里捡的。

  总之,不听话的孩子,都是从不好的地方捡来的。

  即使是信口瞎说,糊弄小孩子,秀珍从来不忍心说立志是从不好的地方捡的。

  她总说:小蛋儿是从拉拉苗花儿边上捡来的。

  有一回我去放羊,看到一大片拉拉苗,拉拉苗开了很多粉色的花儿,别提多好看了。

  羊吃草,我就在拉拉苗地里溜达,走啊走啊,就看到了你:啊!怎么这里有一个这么俊的小小子呀!又白又胖,大眼眼皮儿,我赶紧把你抱回家了!

  “姥姥,那我穿什么衣服呀!”

  “唉呀!你那么小哪穿什么衣服呀,就光屁股眼儿,包在一个蓝花儿小被子里!”她又打开柜子,把立志小时候的一个蓝花小被拿出来,给他看。

  “小蛋儿,等你长大了,你要不要姥姥呀?”秀珍很喜欢问这一句。

  立志说:要,等我长大了,养着姥姥了,开大汽车,呜呜呜,带姥姥吃好吃的!

  秀珍乐得,眼都眯起来了。

  “行,我就等着跟小蛋儿享福啦!”

  未完待续

  记着长按下方关注公众号置顶精彩不会错过

  看完就晚安亲们!

  ---闻敬

  --END--

  作者:闻敬

  业余撰稿人、签约写手

  身在凡尘里,妙笔写人生

  情感倾诉合作联系:342470548

  

  闻 敬

  一起分享生活点滴

  微信公众号

  你点的每一个“在看”,都让我快乐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苦娘26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