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21,愿世人无恙,岁岁平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2021,愿世人无恙,岁岁平安

2021-01-01 07:15:05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2021,愿世人无恙,岁岁平安

  时间匆匆地划过指尖,转眼进入新的一年。

  乘坐完2020次末班列车,警钟犹然回荡在耳畔。

  2020是异常紧张的一年,人们日夜奋战,消灭疫情,抗击新冠。疫情来袭,人们倍加珍惜空气,自由,自然,善待世间万物,善待每一天。

  图片

  佛曰:“放下。”

  日子,在轮回中厚重,光阴,在辗转中丰盈,若心怀善意,便会收获芬芳,若心怀温暖,便能收获感动。

  放下什么?你的欲望,仇恨,厌倦,绝望的心情……

  生命的长度与深度就在一收一放之间尽数了然。当心灵已经无法承受更多重压的时候,放下,就是人生中一个大智的选择。

  生命途径四季,春有百花,秋有明月,夏有凉风,冬有白雪,每一季都有每一季的风景。

  图片

  指尖岁月,消逝不见。

  刚走过365天的日子里,那些江与山,那些刻骨铭心的悲与欢,渐渐成了发黄的老照片,只有沧桑的年轮给我们刻下最深的念。

  春夏秋冬,过往云烟,岁月人生,不能重演。我们刚走过寒冷冬天,那一抹雪花的微笑,依然将岁月打磨成了人生枝头最美的风景。此时此刻,我们能想到最浪漫的事是读得风花雪月,还是觉得好暖,好暖!

  图片

  时光辗转,奔向彼岸。

  人生中,一半是现实,一半是梦想。除了生和死,还有什么大事呢?心简单了,世界就简单了,幸福就简单了。在复杂的人生中活得简单,在苦难中活得快乐,在无常中活得乐观,在禁锢中活得洒脱。

  有些路看起来很近,可是走下去却很远。面对人生的沟沟坎坎与暗礁险滩,梦想的船依然要勇敢地扬帆奔向彼岸。

  图片

  山河无恙,春暖人间。

  光阴经不起蹉跎,时光不停地流转。即使生活有千万个理由让你哭,你也要找到一个理由让自己笑。因为,有一种幸福,叫开心每一天;因为,世上没有一朵花开是有意的芬芳,也没有一片落叶是无情的忧伤。

  其实,每一个生命都有梦想,每一寸时光都有情尚。人生的道路总会有阴霾,泥泞,冰霜,更有阳光。坦途,花香,应该怎样走,自己千万不能迷茫。

  图片

  2021年,既有岁月可回首,亦有前程可奔赴。生活不是等暴风雨过去,而是学会在风雨中跳舞。人生不可能总是顺心如意,但是持续朝着阳光走,影子就会躲在后面。刺眼,却是对的方向。

  新的一年,花开春暖。愿流过泪的眼睛更明亮,愿滴过血的心灵更坚强!愿世人无恙,岁岁平安!

  -作者-

  中华诗文名家,中国当代诗人、作家,国际诗歌认证诗人,周传利(陕西石泉人),本文首发百草园书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