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吵架后的态度,最能看出真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吵架后的态度,最能看出真心

2021-01-11 21:09:18 作者:不二大叔 来源:不二大叔 阅读:载入中…

  最近看到网上有个问题:幸福婚姻的秘籍是什么?

  点赞最高的回答是:幸福的夫妻不是从不吵架,而是吵架后不争对错。

  深以为然。

  吵架后的态度,决定了爱情的温度。

  

吵架后的态度,最能看出真心

  1.吵架伤感情

  有个朋友小洁,和男朋友在一起一年多,两人总是吵架,并且吵得很凶,彼此都不愿妥协。

  她男朋友会在吵架吵得很激动的时候,丢下一句:“我们分手吧!”

  而这时她也正气头上,也会狠狠地说一句:“好!分手就分手。”

  过后气消了,两人又像没事人一样和好。

  但感情经不起折腾,这样一来一回总把分手挂在嘴边,他们最终真的分手了。

  经常吵架,会伤感情,如果没有一方肯退让,最终一定是会分开的。

  分开是长期积累的结果,是许多次不肯服输,彼此伤透了心才做出的选择。

  记得在在一档综艺节目里,郑爽和前男友张恒因为对衣服审美不一致,发生争执。

  当时张恒给她买了二十多件衣服,但她穿上衣服感觉就像孕妇一样。

  郑爽就评价了一下,张恒立即黑脸:“那以后你自己买衣服吧,我再也不给你买衣服了。”

  后来又因为工作分歧,他再次黑脸,丢下节目录制跑了出去。

  郑爽跟上去哄他,在车上接着哄,但张恒不吃这套,一直冷漠,最后说了句:“跳,不聊了。”

  面对她的解释,他也只是说:“没关系,没事儿,我就是太累了。”

  后来小爽忍受不住委屈,就低着头流眼泪。

  爸爸在观察室看到,很生气摔了笔:“我都没让小爽哭过,她都主动低头了,张恒就应该利用沟通解决问题啊。”

  papi酱也说:“一段感情,最不应该的就是冷暴力!”

  冷暴力是感情的一大杀手,只会逃避问题,会让感情慢慢变冷。

  吵架,一定要直面问题,好好沟通解决,不要等到失望积累到无法忍受,最终分开。

  

  2.懂得服软的男人

  爱情才会幸福

  冰冰因为老公总数落自己丢三落四,便和他吵了起来,一个觉得没太大影响,一个说这个坏习惯必须改掉。

  说着说着,两个人就吵了起来。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他们都站在自己的立场上,谁也说不赢谁。

  情绪激动的冰冰冲出房间,关上房门,身体背靠沙发,光着脚,穿着睡衣坐在地板上赌气。

  她老公看到后,马上跟出来,语气变得柔软,和她道歉说:

  “刚刚是我大声了点,说错话了,没注意你的感受,和你说声对不起,你别生气了。起来吧,坐在地上会冷的。”

  然后从卧室拿出了拖鞋给她穿上。一把把她拥入怀中。

  冰冰肚子里的气顿时就消了,矛盾也化解了。

  正是因为她老公愿意为感情服软,才让彼此矛盾化解开来。

  所以说,懂得服软的爱情,才会幸福。

  《幸福婚姻法则》中说:“在这世界上,即使是最幸福的婚姻,一生中也会有200次离婚的念头,50次掐死对方的想法。”

  感情都是需要在柴米油盐中磨合的,自然少不了矛盾冲突。

  吵架中会服软的那一方,不是软弱,不是没有自尊心,而是因为他更懂得如何爱你,更害怕你伤心。

  爱情里,要的是幸福而不是输赢。

  为了一点矛盾,彼此争个你死我活,最终两败俱伤。

  赢了道理,输了爱情,就太不值了。

  有人说,男人爱不爱你,吵一架就知道了。

  有人说,吵架见人品。

  叔想说,吵架后,愿意服软的男人,一定很爱你。

  

  3.吵架最看重的是态度

  《见字如面》里,有一期是讲哈文和李咏的爱情。

  李咏和哈文约定好一个规则:矛盾不过夜。

  不管多晚,不管有多大的事,一定要说出来,直到说明白,矛盾化解才休息。

  吵架伤感情,如果两人不懂如何应对感情里的矛盾,迟早会出问题。

  而女生要求其实不高,她更注重的是你吵架后的态度,是你的行动。

  因为态度背后,代表着你的在乎与爱。

  小秋和她男朋友是异地恋,有好几次吵架,她不开心,不接男朋友电话,男友就临时开一个多小时的车去她的城市哄她。

  她男朋友说:

  “每次吵完其实我也很生气,想不管了,但一想到她其实还在难过,还在逞强,我就觉得心疼。立马开车去找她,哄她回来,爱情里最重要的还是彼此双方的感受。我舍不得她委屈难受,因为我爱她。

  钱钟书和杨绛的爱情说得上是一段佳话。

  但即使是让人如此称赞羡慕的爱情,都会有吵架的时候。

  有一次他们就一个法语单词“bon”的读音发生了争论,杨绛说钱钟书读的不标准,钱钟书则认为自己读得才是对的。

  两人争论一番后,说了些难听的话。

  后来杨绛找一位法国夫人来求证,最终证明的确是钱钟书读得不对。

  但是双方因为争吵都不开心。

  两个人商量了一下,约定好以后不管发生什么事情,都要好好交流,不必求同,保持自己观点就好。

  从那之后,他们吵架,钱钟书都会让着她。

  杨绛问钱钟书,为什么总是让着她。

  他回答:“因为就算吵赢了,又能怎样?赢了道理,输了感情,丢了你,我就输了人生的全部,两个人的世界总要有一个闹着,一个笑着,一个吵着,一个哄着。”

  这样的做法堪称模范。

  吵架后他对你的态度,最能看出真心。

  一个真心爱你的人,即使和你有矛盾,也会让你感受到被爱。

  愿你遇到一个如彩虹般绚丽的人,他愿意在吵架后耐心待你,服软哄你。从此以后,其他人就不过是匆匆浮云。

  因为有了他,你不用再羡慕任何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