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新的一年,不负生命里的每一次遇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新的一年,不负生命里的每一次遇见

2022-04-26 03:32:31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新的一年,不负生命里的每一次遇见

  时光不语,岁月结茧,蓦然醒转,一年的故事,往来的人事,在不知不觉中,就这样匆匆地过去了。

  霜雪之夜,山河静谧。屋内,红泥温酒,梅雪烹茶,与亲人在诗酒流连中描摹着过往的云烟。

  图片

  此去经年,人事起起伏伏,光阴疏疏密密,有落魄困顿时的悲痛,亦有通达得意时的喜悦。

  经历了太多的繁盛与浩荡,让我的内心有了安放,不再漂浮,亦有了历练,不生落寞。

  往事如画,映入眼帘,旖旎也沧桑,轻薄也厚重,沉静了亦有韵味。经年一情景,似乎都是在不远的昨天。

  图片

  人生在世,终究抵不过命册里的安排。拥有时珍惜,失去了无悔,方不虚此生。

  日长人静,小巷轻烟,多少风雅韵事,宛转情肠,皆在时光深处酝酿发酵。内心期许的,是永不言弃的梦,是前行明媚的光亮,是温柔缱绻的深情。

  始终相信,破晓的曙光终将驱散阴霾,短暂的冷清也将换来久安。

  图片

  新的一年里,所有的荒芜都将远逝,所有的愿望,亦将绚丽地绽放。

  人生路上,每一次行途都有相遇,皆是美景。

  感恩所有的相遇,因为那一刻,彼此的人生都将发生不同的变化,五彩斑斓的故事也因为一次次平淡的相遇而葱茏着我们涳濛的四季。

  世间所有的相遇,是重逢,还是初见?我想,世界那么大,遇见谁都将是一个美丽的意外,亦需要多深的缘分。

  图片

  新的一年,请善待遇见的每一个人。

  善待我年迈的父母,余生,珍惜和他们在一起的每一寸光阴,感谢他们把我抚养长大,为我操了一辈子的心。

  善待爱我和我爱的另一半,你是陪我终老白首的人。执子之手,风雨相依,共度此生平淡也起伏的流年。

  图片

  善待出现在我生命旅途中的每一位知己贵人。在这个深邃又迷离的世间,于我们的一生,总会遇见太多的人。

  岁月的石桥上,一来一去,一聚一散,到最后能够推心置腹,年华无伤的,亦不过寥寥。

  图片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为了谋生,我们风尘仆仆地活在这个世间,本就不易,何必再去刻意取悦那些不喜欢你的人,更无需卑躬屈膝,委曲求全。

  一生短长,要看过多少场风雪,经历多少次浮沉,相聚离散,合欢厌弃,随缘则安。

  图片

  善待每一个萍水相逢的陌路。

  没有誓约,没有期许,亦无需任何缘由,就这样,在茫茫的人海中不期而遇了。

  如一树花事,一夕风景,虽是短暂的相遇,却都有诗情,存雅意。

  图片

  刘可说:

  “人生最好的三个状态:不期而遇,不言而喻,不药而愈。”

  新的一年,让我们不负生命里的每一次遇见,忠于自己,活得开心,笑得灿烂。

  愿你负重前行的路上,勇敢、坚强、有良人相伴;

  愿你生活的每一个角落,都有幸福和美好;

  愿你所求皆所愿,所盼皆所期,亦趁时光正好,爱你之所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