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微小说:《离婚经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微小说:《离婚经验》

2021-04-09 06:20:38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微小说:《离婚经验》

  1

  张科长离婚了?真的吗?这个消息在单位和朋友圈子里瞬间成为热门话题,都在这样怀疑着。

  但是,张科长确实离婚了。

  在单位或在亲戚朋友眼里,张科长的婚姻可一直模范呀,他们是一起长大的,从小学上到大学,又一起分到单位,少说在一起也生活了三十多年吧,他们的爱情和婚姻成为好多年轻人的榜样。

  可是,这一离婚却离出了麻烦。

  单位的老刘一大早就跑到张科长的办公室,非要张科长说说离婚的经验。老刘问张科长:我是做梦都没想到你离婚了,而且顺顺利利地离了,多好的事呀,你给我说说,你是怎么做到的,我也想离,闹了几年了,怎么也离不了,真是烦人呀。

  老刘一走,单位的小李又来了。小李是才结婚不到两年,两口子都是大学生,都是公务员,是年轻人羡慕的一对小夫妻。可是小李却想离婚。

  小李到张科长办公室去的时候,特意带了一斤茶叶,他知道张科长喜欢喝茶。因为年轻,他不好直接问张科长离婚的事,他对张科长说:张科长,我有一件事想请教你,我想离婚却离不了,你说我应该怎么办?听说你不知不觉办了一件大事,能不能给我指点一下?

  这小李还在说呢,老秦进来了:小张啊,你可真行,我这拖了上十年没离成,你不动声色地就把事办了,给我说说,有什么高招?

  老秦五十多的人了,才从科长的岗位退到二线,和老婆闹了很久的别扭,老秦想离婚,老婆却不离,两人就冷战,一年两年,这一闹就是十来年,日子过的没一点意思。所以,老秦想离婚。

  2

  这几天,张科长的办公室人来人往,多数人就是一个话题,向张科长讨教离婚的经验。有老的少的,有男的女的,但是他们什么经验都没有得到。张科长只是一句话就把大家打发了。

  张科长说,两个人没感情了,就离了。

  就这么简单?好多人都问张科长,张科长就这么回答。

  可是一些想离婚的仍很执着,认为向张科长他们那么好的感情,离婚是非同小可的事,能办得如此流畅,肯定有值得可借鉴的经验。

  单位只有三十几个人,有十来个向他打听过离婚的事,并要学习离婚的经验。没过几天,就有外单位的人通过电话或上门来咨询离婚的事。

  张科长感到十分不安,这不就是离个婚嘛,至于吗?事情远远没完,一些同学知道了,有的也来找他,请他说说怎么离婚的,有什么好的经验。

  事情越闹越大,电视台的报社的记者也打来电话或直接跑到单位来了。

  张科长觉得事情闹大了,正在这样想着的时候,局长电话来了,张科长三步并作两步跑到局长办公室。

  小张啊,要说这是你个人的事,但是现在成了局里的事了,电视台报社的记者都找到我这儿来了,你要注意个人的形象和影响,更要注意单位的形象和影响了,你回去好好想想,怎么消除影响。

  张科长从局长办公室出来后就没有上班,这几天手机也关机了,大家都在纷纷议论,是不是出事了?

  没过几天,张科长上班了,十几个人像是追星一样向他围过来,你一言我一语的问这问那。

  张科长只说了一句话:我复婚了。

  啊……大家都觉得吃惊从此,再也没有人向他问起离婚的事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