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故事:饭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官场故事:饭局

2019-09-22 05:49:38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官场故事:饭局

  内容来源王朝鲜,图文综合网络

  说出来不怕人笑话,在单位当了大半辈子科员,平时我不请人吃饭,也不会有人想到请我吃饭。好在我生性喜好清静,倒也落得个悠然自得

  可是最近,这种情况却在不经意发生变化

  大前天,平时见面都不大说话的安全科金科长突然电话给我:“王哥,晚上有安排吗?想请你吃个饭,这么多年了,咱们还没一起吃过饭呢!”我一时脑子停转:“你客气,不用,不用。”金科长却说:“就这么定了,晚上大唐酒店见。”

  前天中午,宣传科的计科长又拉我去柳叶青酒店吃了一顿。

  昨天晚上,执法大队的安队长死活都要和我喝酒,说我这人喝酒不但量好,而且酒风好,一如我的人品作风

  今天上午,秘书科的董科长打来电话:“王哥,给嫂子说一声,中午不要给你做饭了,中午我们一起吃个便饭,大热天的,不要来回折腾了。”

  我感到不对劲了,怎么突然这么多科长都请我吃饭,看来有问题啊。我急忙找一个科室的老刘打听打听。

  老刘很爽快地告诉了我事情原委:“市委组织部要从我们单位民主推荐一名副县级领导,据‘地下组织部’分析,几位科长人气相当,差别就看能否拉到平时来往不多的几个边缘职员的票……”

  老刘幸灾乐祸地看着我说:“一人只有一票,你可真敢吃啊?”

  我一时无语。

  第二天,市委组织部一行三人来我们单位召开推荐干部会议。几个请我吃饭的科长都意味深长地看了看我,我很镇静地对每个人都点了点头。

  后来,单位小道消息到处传,说推荐会上出现了好几张作废票,最不可思议的是有一张票竟然推荐了金科长、计科长、安队长、董科长四个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官场故事:饭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