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世界和我偷偷爱着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世界和我偷偷爱着你

2022-01-06 06:25:22 作者:围子 来源:润·文摘 阅读:载入中…

世界和我偷偷爱着你

  也许你也和我一样,不知道我们因何成为了现在的自己。

  偶尔满足,偶尔喜悦,偶尔困惑,偶尔迷茫,偶尔泛起一些复杂的回忆。

  生命历程里明明没有什么大起大落,却常常怅然若失;哪怕想不起什么喜出望外的瞬间,也常常觉得自己是被眷顾的幸运儿。

  就像皮肤上的褶皱,看不出昨天和今天有什么不同,只是日復一日,你成为你。

  就好像《藏在点心盒里的纸条》里那些细致入微又小心翼翼的鼓励,让一个人不知不觉拥有力量;就像《我叫她老沈》里那些严格背后的关注与无私,让一个人懂得人生会有更明亮的坦途;就像《迟到的道歉》里那个不想明了的真相,保护了一个少年的自尊,又给了这份自尊慢慢褪去稚嫩,变得坦荡的空间;就像《轻轻掩门的一声清响》里那份站在门外的耐心与全神贯注的听众身份,让那一天的20分钟演讲拥有众星捧月的珍贵记忆……

  还有家人三餐的关怀,同桌在你趴在桌子上睡着的时候偷偷披到你身上的校服,拼命赶公交车时司机故意在站牌多停留的一分钟,等电梯时陌生人的一个侧身……

  这些我们不曾注意的生活瞬间,都使我们成为我们。

  《Its Not Your Fault》这本书里,结尾有一段深深打动我的话,大意是:我们有义务处理好一些心结和创伤,有义务成长,有义务把自己变得更好,不仅仅因为我们自己以及我们的后代,还因为我们对隔壁街道那个刚刚出生的婴儿都担负责任,我们要创造一个更好的世界,一个更加有爱、温情的世界——我们每一个人都对这个世界负有责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