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得意失意,都不要过于在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得意失意,都不要过于在意

2017-04-12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人生不会处处都顺心,守住自己内心才能看淡得失

得意失意,都不要过于在意

  人生总有起起伏伏,现实生活也不可能一直顺心如意。有得意也有失意,才是每个人都需要面对的人生常态。得意时不要忘形,保持低调;失意时需要想开,才能安好。得意失意,都不要太过在意。放下太重的得失心,才能气定神闲,祥和悠然地度过一生。

  得意不在意

  才能不忘初心

  每个人都有得意和意气风发的时候,但是很少有人能做到得意不忘形。因为我们已经听到和看到,太多得意后忘记初心的故事;却鲜有得意不忘形、依然保持本真的佳话。患难夫妻摆脱贫困后,丈夫开始嫌弃妻子是黄脸婆;娱乐圈里面已婚的男明星开始名声大噪后,抛弃素人时期的结发妻子……这样的案例太多了。

  成熟的人,不会过于在意得意之时,更不会因为一时得意就飘飘然、自我膨胀。有些人,才取得一丁点的成功,就自我满足得不行。以至于在得意之时,在人前人五人六,忘记自己是谁,用鼻孔看别人。这样的人,爬的越高,也很容易摔得越惨和越厉害。

  能成大事的人,往往都有一颗宠辱不惊的心,能够淡定地看待成功和得意之时。只有不忘初心,才能永葆一颗上进的心,一步一个脚印取得更大的成就。最怕半罐子的井底之蛙,自以为是和忘记本真。得意不在意,才能抵达更高的高度。

  失意不在意

  才有信心前行

  失意之时,比自暴自弃更难的是不放弃自己。放弃很简单坚持却总是异常艰难。人们总是很推崇不倒翁精神,但是真的能做到像不倒翁那样,哪里摔倒哪里站起来的,却总是寥寥无几。烂大街的励志创业故事,都有一个失意不在意的梗。虽然很千篇一律,但不得不说这是真理。失意不在意,才有信心收拾一下重新开始。(经典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放弃其实是最容易的,因为只需双手一摊,什么都不管就可以。如果太在乎人生的偶尔失意,就会永远也走不出失败的阴影。一直活在过去的失败之中,没有了继续前行的信心,生活就会停滞不前,甚至倒退。只对自己负责是容易的,难得对爱的人负责;坚持是最难的,收拾好心情继续出发就是好样的。

  谁还没有几次失意的时候,如果一直沉浸在失意的痛苦中无法自拔,那等于禁锢自己、给自己套上枷锁,困住自己的心,不给自己施展手脚的机会。失意有时也未必都是坏事。失意的时候,能让你看清很多东西,包括人和事,也算一种进步。

  得意失意

  难得看开、不在意

  见过世面的睿智成熟的人,总能做到淡定从容,宠辱不惊。不为一时得意而骄傲忘形,更有勇气和信心从失意之中自我反省,在得意和失意之间不断升华自己。得失心不要过重,才不会患得患失。遇事需要心大点,看开和看淡,才能不为一些人和一些事所困。不管是得意还是失意,总是难得看开和不在意。

  做人,要给自己多一点弹性空间。心有多大,就能走多远。得意抑或失意,最怕就此踟蹰不前。人生就像一场不知道终点的旅途,没有人能百分百准确地预知自己的终点。你做的每一个决定,对得意和失意的应对之举,都会对你的未来走向起到未知的影响。所以,只要做好当下的每一件事,就足以问心无愧、不留遗憾

  每个人的一生,都是自己主宰。不乱于心,不困于情,才能超脱一时的得意和失意,坚定地保持初心和前进的热情,向着想要的生活靠近。有时候,太多的烦恼都是自找的。得意之时不浮躁,失意时不轻易放弃,方能离理想更近。

  人在得意时要低调,人在失意时要想开。得意抑或失意,都不要过于在意。宠辱不惊,最是成熟大气。淡定地看待任何事情,你就不会有什么伤害;淡然地面对任何人,你就不会有什么烦恼。起起落落的才是人生,凡事尽力而为,足以问心无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