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梦想那么近,又那么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梦想那么近,又那么远

2017-03-17 作者:马亚伟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拥有梦想人生是彩色的,追逐梦想的过程痛并快乐着

梦想那么近,又那么远

  李白诗中写到:“俱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揽明月。”谁不曾有过青天摘明月的梦想?年轻的时候,我们个个豪情万丈,整个世界都盛不下心中激荡的壮志。于是,我们把视线投递到天空,在某个夜晚,忽然萌生了去摘月亮的想法。

  那时候,我们真的以为月亮伸手可摘。你瞧,它就那么弯弯地挂在树梢,只要我们爬上那棵大树,摘到它如同探囊取物。有时,它会朝着地平线的方向落下去,我们只需走到路的尽头,就能与它如期而遇。年轻的时候,我们没有太空和宇宙的概念,以为世界再辽阔,宇宙再深邃,也不过是在自己的眼底。只要我们能看到的地方,就一定能抵达;只要我们能看到的东西,就一定能得到。

  梦想之所以那么迷人,就是因为它看上去从来不是那么遥不可及,就像天空中的月亮一样,从视觉上看,我们与它不过一步之遥。我们心甘情愿被梦想迷惑,为了一弯看似近在眼前的月亮,我们始终都不曾放弃努力,用几十年的时间,朝着一个方向奔跑,比逐日的夸父还执着无畏

  是谁说的?梦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我想说的是,正是有了这个丰满的梦想,生活才充满了光亮,人生也因此多姿多彩起来。梦想很丰满,现实才有了质感。

  的确,梦想那么近,其实又那么远,好似捉摸不定。我们看上去一步之遥的距离,可能穷尽一生都走不到头,永远与梦想隔着一条浅浅之河的距离,可望而不可即。(感人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记得学生时代,我们班有个写诗的同学,大家都叫他“徐诗人”,他很享受这个称呼。他几乎整天处在癫狂的状态,动不动就开始豪情万丈地抒情。他的诗写了一首又一首,灵感像火花一样迸发而出。他曾挥着手臂对大家说:“给我十年的时间,我要成为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诗人!”书生意气,挥斥方遒,青春本身就是一首激情澎湃的诗。

  十年过去了,徐诗人在一所乡村小学教书,他写的诗偶尔发表。又一个十年过去了,徐诗人依旧在乡村小学教书,他写的诗偶尔发表。又一个十年过去了,徐诗人依旧在乡村小学教书,他写的诗依旧是偶尔发表。他没有成为世界上最伟大的诗人,那个当初在他看来一步之遥的梦想,或许他真的用一生的时间也无法抵达了。

  大家在聚到一起的时候,有人谈起他曾经的誓言。他听了,脸红了,之后又笑了。其实,谁不曾像他一样,欲上青天揽明月,有过那么多高远的梦想。我们幻想登临人生高峰,手可摘星辰,享受万丈荣光。可是,平凡如你我者,大都在岁月的磨砺中收起高高的心性,开始安守一份平淡的日子。最终,那些摘星揽月的梦想成了青春时代的华美点缀,我们平淡到老,安稳一生。

  其实,这样真的挺好的。人生的魅力就在于此,给你一个看似迫近的梦想,让你不停地追逐,从中收获充实和快乐。待到青春远去,年岁渐长,你终于明白了那个梦想遥不可及。此时,你会心一笑,追梦人生,多美啊!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