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收敛与青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收敛与青春

2017-04-11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收敛与青春

  女儿大一了。一过了12月份,亲朋好友同事见面寒暄都会问一句:“女儿啥时候放假回来?”我总是满怀期盼的从说“快了”,到“还有十几天”,到还有“几天”最后眯起眼睛幸福地说“明天就到了”。女儿爱吃的已备了满满一冰箱,还有几天的轮休也留着等陪伴女儿。

  我不知自己青春从哪天开始,也不知它流落何方。我的青春很短、很卑微,曾走过很多弯路,曾口出狂言,曾想入非非,曾年轻到将生命一掷为快,也曾听到过许多忠告,心绪不佳时,也曾将这些话反击回去。是啊,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此后多半吃了亏。过了青春一站,那份自负和慷慨,全部收敛了。

  现在看女儿在假期里恣意奔波挥洒着色彩斑斓的美好青春年华,我总忍不住常常把经验告诉女儿,比如生活的艺术,比如处世的哲学,比如心理的锻炼。看女儿长时间趴在电脑上总是忍不住要她注意腰椎颈椎,多起来走动走动。看到她过了十一点半还不睡觉,总会对她说早睡早起身体好。(经典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直到那一天,女儿执意要提前一周到学校,并收拾行装出发了。到了学校报了女儿打电话报平安后,我问女儿是不是因妈妈太啰嗦所以才提前走的,女儿不置可否地笑了。

  我突然没来由地想起了乌鸦,那种黑色的鸟总是多嘴。我站在人生的树上,常把目光投向后果,而青春女儿常常追求瞬间。我告诉活在瞬间中的女儿,永恒是不存在的,所以瞬间也是无意义的。我所找寻的结果无疑是消灭了永恒也消灭了瞬间的。

  我想起在自己年轻的时候,也曾听到过许多忠告。心绪不佳时,往往还要将这些话反击回去。是啊,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此后多半吃了亏。但是,在吃亏之后,我获得了许多快乐

  当我走在路上看到那些青春的学生,他们像我的女儿一般年纪,他们常常将我吸引,他们没有财富,没有地位,但他们拥有年轻和健康。我试图和他们对话,但说不上几句就明白,自己不说也罢。我们不能相互理解,甚至没有理解的欲望,最多只能相互尊重。当年,我也曾尊重过那些年长的人。想到这些,我告诫自己以后再不要多嘴多舌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收敛与青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