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嫁,就一定要找个好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嫁,就一定要找个好人

2017-04-12 作者:墨渔非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嫁,就一定要找个好人

  老一辈的人劝年轻人,从来不说什么合情合意,总是说:“人好就行。”

  很多心里就不以为然。说,好人不一定是好的对象,应该找一个自己喜欢的和喜欢自己的。

  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和阅历的增加,我们越来越多的意识到老一辈这种说法是,有一定道理的。

  在这个多变的世界里,男人入错了行还可以随时纠正,可很多女人,一旦嫁错了郎,那可真的就是毁一生。

  因为,一个好人,不管你们的婚姻走到了哪一步,他们都不会做出多么恶劣的事情来;而一个道德底限底的人,能够做出什么来就不是我们正常人所能想像和承受的。

  1

  小丽是一个漂亮温柔的姑娘,追求她的一大把,最后却是和一个混混恋爱了。这个人除了长得油头粉脸的,花言巧语,可以说是一无是处。可是小丽这铁了心跟他。

  亲朋好友都劝她说 :“这个人人品太差了,将来你会受罪的。”

  可小丽却说:“他对我好就行。”

  家里人越是反对,小丽又觉得自己的爱情没有得到尊重和理解,干脆就和男孩子私奔了。

  这一消失就是一年多,一年后她再回到家里,人就像被蹂躏蔫了的花朵,不复当初的水灵与娇嫩。

  原来,蜜月期一过,那个男人对小丽的新鲜劲儿过去,就开始本性毕露,所有的甜言蜜语全化成了呼喝打骂。

  平日里喝酒打牌泡女人,为了钱,啥丢了良心的事情也肯做,最终就跟着放高利贷的混在一起,替人收账。

  这样一来,连个安稳日子都求不得了。

  小丽每天过得战战兢兢。

  但是,还不敢离开,因为他威胁小丽,要是敢离开他,他就毁了她。

  后来他在收贷款的时候伤了人,被公安机关收押,小丽这才敢偷跑回来。

  但是小丽前脚刚到家,男人托别人带的信儿也送到了:“你给老子乖乖的在家守着,你要是敢和别的男人勾勾搭搭,等出来后我就废了你的全家。”

  得,这下子,小丽一家子都不敢有啥动作了。

  小丽在家里战战兢兢养了一年多,身子和精神刚有所好转,那男的已经被放出来了。

  男人一出监狱就先到小丽家,当时只有小丽妈和小丽两人在家。

  一开始,男人还装得挺深情款款的,但是,在听了小丽妈的几句唠叨后,就不耐烦起来,拽起小丽就要走。小丽妈去拦,他一手就把小丽妈给推了个跟斗,硬拉着小丽扬长而去。

  小丽父亲弟弟回到家手,气得很,却也只是叫骂,不敢真的做什么。

  普通的人家,哪里有什么底气和不要命的黑社会分子去扛啊。

  又过了一年,小丽挺着个七个月的大肚子回来。 (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那男人又找了另一个女人和他们住在一起,嫌小丽成天愁眉苦脸、哭哭啼啼的碍事,把她赶回来了。

  人是放回来了,却不是放过。

  放话说,让小丽家里帮他乖乖的把儿子养下来,孩子出事,就让小丽家里人给陪葬。

  他这些或许只是威胁,但是好人哪里敢和这种无赖赌呢。

  如今,不到二十岁的小丽怀着七个多月的娃儿,活得绝望;一家人也过得战战兢兢。根本没有将要添丁进口的欣喜

  一个品行不好的人,道德底线就会低,他在喜欢你的时候可能会把你捧得很高,他那点子喜欢也是狭隘得很,自私得很。一旦,他不喜欢你了,他也根本不会在乎是否能够伤害你。

  2

  一个好人,即使他和你翻脸,他也有很高的底线,不会轻易伤害人。

  同住一个小区的一个兵哥哥退役回来,发现妻子这些年一直和别的男人有染,为了孩子和家,他选择了原谅,但是妻子和她的情人却不肯断绝关系,妻子还主动提出了离婚

  兵哥哥在痛苦思量了好久之后,把房子和孩子都留给老婆,自己带着复员费走了。

  很多人都为他鸣不平。

  他说:“这十几年,她一个人在家里也不容易,好歹跟我过我一场。我一个男人怎么能和女人计较太多。”

  你看,一个好人,一个道德水准要求高的人,不管是婚内还是婚外,他都不会做出太恶劣的事情来伤害别人。

  3

  当然,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大多数人都只是普通的男女,不管爱情有多么的绚烂和美好,婚姻却是实实在在的过日子。

  女人可以不嫁,但只要嫁,就一定要嫁一个好人。

  现在的很多小女孩,都感动于“他,只爱我一个”,可又哪里知道,这种人的每一份爱,都是巨额的高利贷。在你欣喜于你在他的心目中与世界所有人都不同的时候,你已背负了或许倾其你一生,都无法偿还的债务。

  这让我想起了易牙对齐桓公。易牙杀子做食以讨好齐桓公,管仲劝齐桓公远离易牙,可是,齐桓公不听。最终被易牙给囚禁致死。

  在食用人家儿子时的齐桓公也一定是得意于易牙对自己的极端的忠心的,可在被囚禁冻饿的时候,他也一定是感觉非常的窝囊和后悔的。

  可是,已经与事无补了。

  一代霸主,最终被饿死不说,死后还不得归葬,以至身体腐烂而生的蛆虫爬得到处都是。

  女人,不管是你爱的,还是爱你的,嫁就嫁个好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