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有一种艰难,是舍弃无比熟悉的生活,重新开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人生有一种艰难,是舍弃无比熟悉的生活,重新开始

2018-04-11 20:26:02 作者:未知 来源:搜狐 阅读:载入中…

人生有一种艰难,是舍弃无比熟悉的生活,重新开始

  01

  年纪增大的好处之一,是可以越来越坦然接受一成不变自己

  曾经想和哥们儿一起开个咖啡馆

  曾经想整天打游戏然后写游戏攻略杂志

  曾经想一个人跳上火车一路坐到俄罗斯。

  曾经想好好学学钢琴和街舞。

  曾经想和心中最喜欢的那个人告白,一起走完余生

  hellip;…

  曾经以为自己会有无数种可能体验千百种生活,却在一年又一年重复相同的生活后,睡前刷着手机,早晨赖床不起,在拥挤地铁上盼望着周末早一点到来。

  然后我们都把这些推给“生活”。

  然后我们心安理得地长大。

  越来越害怕改变,因为我们没有做好心准备

  直到有一天,“改变”自己来敲门,找到了我们……

  那一刻,我们不得不结束掉的一段情感

  不得不离开的那座熟悉城市

  不得不放弃得心应手工作

  不得不强迫自己早起跑步,晚上健身;

  不得不离开那个以为“相爱”的人;

  不得不踏上全新的生活旅途……

  直到有一天,你惊觉,原来每个人都在重新开始,而每一次重新开始都是如此地值得庆贺。

  到了一定的年龄人生的所有疑惑几乎可以全部浓缩成一个问题:应该如何生活?选择一种生活跟买鞋不一样,甚至跟你自己是什么样的人关系也不大。

  唯一的关键在于:你是否依旧有激情勇气

  02

  《清单人生》就是这样一个关于重新开始的故事

  在这个故事里,会有人告诉你:

  关于梦想:在这个世界上,梦想越大的人越会是赢家

  关于激情:激情的价值不在于它给予我们什么,而是它要求我们如何冒险,有时候甚至需要放下尊严,忍受别人的不解、嘲笑和否定。

  关于婚姻:所有婚姻都有不好一面,因为所有人都有弱点。如果你和另外一个人一起生活,就要学会以各种方式应付这些弱点

  关于游戏: 和所有爱玩的人一样,很难弄清她究竟因为爱游戏才擅长游戏,还是因为擅长游戏才爱游戏。

  在《清单人生》中,主人公布里特-玛丽是世界上最不愿意改变的人。在63年的人生中,每一次改变都让她痛不欲生,从此用清单和小苏打给自己筑起高高的围墙,不愿意跨出去一步。

  改变常常令人感到痛苦恐惧,与“惯性”决裂的瞬间,注定是残酷悲壮的。

  布里特-玛丽要面对和自己完全不同的人——那些人喝咖啡从来不用杯垫,经常傍晚去监狱探监,他们不会用小苏打来清洗衣领,甚至没有一个人列过一张清单!

  布里特-玛丽在这种“被动”中,不得不重新开始。随着最初改变带来的阵痛逐渐消失,生活中更多的时刻被无尽的新奇轻松精彩填满。

  布里特-玛丽成了那个“敢于跳下悬崖的人”,而在我们身边的人,他们也终于踏上去他方的列车,或是下定决心辞掉了没有前景的工作;终于敢去喜欢的城市定居;又或者和喜欢的那个人说了一句“喜欢”;

  hellip;…

  这时你也许会发现,人生有时候只需要一点点勇气和激情,就能发生巨大变化

  03

  重新开始是很难,但,很值得。

  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要么是十年前,要么就是现在。电影步履不停》中说,你才25岁,可以成为任何你想成为的人。但即便已经不是25岁的主人公布里特-玛丽,也在“被动”的改变中成为了自己真正想成为的人:一个被需要的、重要的人。

  我知道手机比书好玩一千倍,我知道火锅比色拉美味一千倍,我知道被窝电影比出门跑步舒服一千倍,我知道安于现状疯狂去做梦要简单一千倍。但是啊,我们终究还是会在某个时刻想起,在心底某个地方,曾经相信自己更加厉害才对。

  这一年,让我们从今天,真正开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