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林清玄:请把快乐当成一种习惯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林清玄:请把快乐当成一种习惯吧

2018-06-10 05:16:16 作者:林清玄 来源:十点读书 阅读:载入中…

林清玄:请把快乐当成一种习惯吧

  1.

  简单安静从容

  ldquo;活在当下”看来是寻常言语实际上是一种极为勇迈的精神,是把“过去”与“未来”做一截断,使心思处在一心一境的状态

  一个人如果能每时每刻都处于一心一境,就没有什么困难能牵住他,也没有什么痛苦动摇他了。

  不只喝茶是“一生一会”的事,在广大的时空中,在不可思议因缘里,与有缘的人相会面,都是一生一会的。如果有了最深刻珍惜,纵使会者必离,当门相送,也可以稍减遗憾了。

  人生里的跌倒与失败,几乎是必然的,跌倒的价值是使人坚强,失败的意义则是让我们更珍惜人生。一个人如果学会跌倒,学会认识失败,等于是学会人生的一半了。

  不怕跌倒,不畏失败,就能生起一些从容。

  从容,是老天送给内心空间的人最好的礼物

  2.

  重要生活

  生命中有许多非常重要,却一点也不紧急的事。

  像每天放松地静心,从容地冥想

  像愉快地吃一顿饭,品尝茶的芳香

  像在山林海边散步,欣赏山色与云的变化

  像听雨听泉听音乐,读人读爱读闲书。

  像陪父母谈昔日温馨往事,听孩子说童稚的笑话

  ldquo;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但扣除八九成的不如意,至少还有一二成是如意的、快乐的、欣慰事情

  我们如果要过快乐人生,就要常想那一二成好事,这样就会感到庆幸、懂得珍惜,不至被八九成的不如意所打倒了。

  所谓“独乐”是一个人独处时也能欢喜,有心灵生命充实,就是一下午静静地坐着,也能安然;

  所谓“独醒”是不为众乐所迷惑众人都认为应该过的生活方式,往往不一定适合我们,那么,何不独自醒着呢?

  什么是重要的生活?

  陪着爱人散步,躺在草地上看星星,一个小孩有没有幽默感,懂不懂得爱和宽容,这些是重要的。而每天着急上班、学习考试,是紧急的。

  当人整天在紧急的事情里面打转的时候,“琴棋书画诗酒花”就会变成“柴米油盐酱醋茶”,要学会腾出一些空间,进入“重要的生活”。

  什么是浪漫?“浪费时间慢慢吃饭,浪费时间慢慢走,浪费时间慢慢喝茶......这些都是浪漫”,浪漫其实就是创造一种时空、一种感受、一种向往,一种理想,在你的世俗土地上开出一朵玫瑰花

  3.

  生活的本身是值得庆喜的

  如果你现在问我什么是成功我会说,今天比昨天更慈悲、更智慧、更懂爱与宽容,就是一种成功,如果每天都成功,连在一起就是一个成功的人生。

  不管你从哪里来,要去到哪里,人生不过就是这样,追求成为一个更好的、更具有精神和灵气自己

  在顺境之时,要使生活有风采。在逆境之时,要不散乱,保持静心。

  但不论如何,生活的本身是值得庆喜的吧!

  夜里散散步,捡拾落下的松果,思念远方的朋友,回想生命的种种美好经验,这平淡无奇的生活,自有一种清明、深刻和远大呀!

  4.

  请把开心当成一种习惯

  幸福,常常是隐藏在平常事物中,只要加一点用心,平常事物就会变得非凡、美好、庄严了。只要加一点心,凡俗的日子就会变得可爱、可亲、可想念了。

  我们走过的每一步不一定是完美的,但每一步都有值得深思的意义。

  世间美丽表情就是微笑,如果你天天拥有世间最美丽的表情,那么请把开心当成一种习惯吧!

  有了快乐的思想,同样是在人生里砌砖,心里会多了一份喜悦安详、庄严。

  为快乐的思想砌砖,第一步是要喜爱自己,“要对自己有极大尊重心”,以及“对自己的生命心意身体,有深深感激之意”。

  生命里有许多正向时刻,也有许多负向时刻。

  一个人快乐的秘诀,便是抓住那正向的时刻,使它更充盈;转化负向的时刻,使它得到清洗。

  想要“从心笑起”,大概要具备几个基本的素质

  一是游戏心情,二是包容胸怀,三是幽默态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