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原来这叫:20英里法则(经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原来这叫:20英里法则(经典)

2018-06-27 06:27:50 作者:洞见kyrie 来源:洞见 阅读:载入中…

原来这叫:20英里法则(经典)

  ldquo;蚓无爪牙之利,筋骨之强,上食埃土,下饮黄泉。”

  01

  知乎上有个热门话题:你有没有完成过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事?

  网友@于肥鱼讲述自己故事

  6年前,刚毕业想出国留学,而对于家庭一般,成绩一般,科研一般的她来说,简直痴人说梦。

  即便如此,她仍选择了最难走的那条路:自助申请出国。

  决定后,她做了一份计划表,要求自己严格执行

  随后是漫长的执行工作信息收集,时间规划材料准备,寄出申请,准备签证。

  而最大困难是,她要独自完成这些任务,没有任何人帮助,只要内心有些许动摇梦想就会破碎

  备考时,有同学考研成功,有拿到名企offer,自己仍一事无成,让她备受压力

  在最难熬的时候,向好友倾诉,得到的却是一顿冷嘲热讽,不被看好。

  尽管这样,她还是排除外界干扰,沉下心来,一步一步的执行着计划表。

  终于在一年半后,她成功了。

  拿到了3个国家4所大学5个专业录取通知书

  经历晒到知乎上,上万网友点赞,纷纷称她创造奇迹

  她却说:“我只是做了一份规划表,坚持把它完成,没被外界影响而已。”

  看似简单一句话,却包含了规划,坚持,自律3个要素

  这3个要素,就是着名的“20英里法则”。

  02

  从美国西海岸圣地亚哥,到东北部的缅因州,被称为“美国大陆最长的距离”。

  这段3000英里的路程,地貌十分复杂,且常有恶劣天气

  有人问,如果走完这段路程,最佳方案是什么?

  心理学家吉姆·柯林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春天组织了3批人进行试验

  实验组员没有要求,到达终点便是胜利

  第一组选择在好天气时快速行进,一天行进40-50英里,坏天气时休息,1英里也不行进。

  第二组队员信心满满,出发就很有激情,每天行进50-60英里,看似3个月就能到达终点。

  第三组选择每天行进20英里,天气恶劣时,他们要进20英里,天气晴朗,他们也只行进20英里。

  5个月后,人们以为前两组会先到,出人意料的第三组先到达了终点。

  吉姆·柯林斯不解,调查后才得知原因

  原来,第一组容易被好天气诱惑,被坏天气干扰,无法坚定的执行计划。

  第二组很有信心,但急于求成,后来渐渐松懈下来,便失去了斗志

  而第三组人,他们有明确的规划,严格执行,不被干扰和诱惑,最终到达终点。

  吉姆·斯克林得出结论:执行一项任务,有明确规划,严格执行,保持自律不被诱惑,做到这3点,就一定会成功。

  这就是 “20英里法则”的来历

  03

  吉姆·柯林斯说:“任何困难在20英里法则面前,都会迎刃而解生活也是如此。”

  记得流传已久的南极探险队的故事吗?

  1911年探险家阿蒙森带队向南极进发,他每天用6小时行进15英里,无论任何天气,都是如此。

  而他的对手罗伯特,却依靠天气和路况来决定行程

  最终,阿蒙森成为了登上南极第一人,罗伯特却因被天气影响,倒在了去往南极的途中。

  《劝学》中说:蚓无爪牙之利,筋骨之强,上食埃土,下饮黄泉,用心一也。

  任何任务都需要一步步完成,被外界诱惑,看见西瓜丢了芝麻,最终必然功败垂成

  ldquo;20英里法则”说,只要有正确的规划,强大执行力,和极度自律不被干扰,便没有完不成的任务。

  制定一个规划,锲而不舍的执行,不急功近利,一定会收获属于胜者回报

  共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