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世界正在偷偷奖励爱读书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世界正在偷偷奖励爱读书的人!

2018-11-13 04:56:35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世界正在偷偷奖励爱读书的人!

  很多人喜欢朋友圈里晒自己爱好心得,有人坚持健身打卡、有人去了不同地方旅行,有人一路升职加薪......然而,让我记忆深刻的是,是一位老奶奶

  有一次在公园里,我看见一位老奶奶正在聚精会神地看书,奶奶年过六旬,双鬓已经染上岁月风霜。她在公园一角静静地看书,不受外界所扰,只沉浸于读书的世界里,神态从容气质优雅大方,引起了不少人的注意。这一幕,也深深触动了我。

  我们常说,一个人的气质里,藏着曾经读过的书,走过的路,爱过的人。

  因为气质是岁月长期沉淀产物,是漫长时光所赠予我们的,最好的礼物

  换句话说,你的内心是怎么样的,你的世界就是怎么样的,你走过的路,不会骗你。

  我有一个朋友,她之前一直努力学习认真工作,每天都很上进,但感情的事迟迟没有着落家人朋友都说:“女孩子不用那么努力,趁着年轻就要赶紧找个好对象,只有婚姻才能给你安全感。”

  她说:“如果我担心自己嫁不出去,随便找个人嫁了,委屈求全,这才是没有安全感。”

  她努力成为更优秀的自己,她每一天都比昨天更知性,更高级,在朋友圈中她是亮眼的存在追求者无数。后来她结婚了,对象很优秀,两个人的知识能力格局都很匹配,她找到了真正属于自己的幸福人生

  那些懂得经营自我的人,更容易获得自己想要的生活

  她们热爱自我,热爱生活且内心充满积极爱意。即使阴天内心也装满阳光,即使下雨灵魂也依然高昂,不会因为环境影响自己,永远保持行动思想高度统一,永远保持内心独立

  这样的人,无论在什么时候都会有自己的思考见地,不会一味地迎合抑或沉沦,从而失去立场失去自己

  我钦佩这样的人,同时把这样的人归为“有文化”的人。

  什么是有文化?至今最喜欢的一个答案是:

  文化就是植根于内心的修养,无需提醒自觉,以约束前提自由,以及为别人着想的善良

  读书不会让你有文化,但是有文化的人,一定热爱读书。因为读书是思想必需的营养,也是思想无穷的源泉

  有人会问,读书是学生该做的事情,我们终究要长大,为生活而奔波,读那么多有什么意义呢?

  杨澜曾经说过,我想我们的坚持,是为了就算最终跌入繁琐,洗尽铅华,同样的工作,却又不一样心境,同样的家庭,却有不一样的情调,同样的后代,却有不一样的素养

  是啊,我常常觉得人生是一场修行,我们所走的每一步,所吃过的每一寸苦,最终都会照亮我们的路。

  而照亮以后的气场里,便沉淀着在岁月的大浪淘沙下,所有走过的路,以及看过的书。

  即使读书不会给你带来直接的财富,但是却可以使你的内心富足。当你爱上读书,你便会发现,整个世界都在偷偷爱着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