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事少迷茫,有空多读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没事少迷茫,有空多读书

2019-08-07 09:31:07 作者:赵艳斌&阿识学长 来源:阿识学长 阅读:载入中…

没事少迷茫,有空多读书

  前段时间朋友小李整日愁眉苦脸,陷入了迷茫的“死水”当中。

  原来,马上就要读大四的他,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而身边的同学要么全力备战考研,提升个人学历;要么忙着向公司企业投递个人简历,想在职场上攒点经验

  其实,像朋友的迷茫和困惑,许多人都会遇到。

  看到身边人忙忙碌碌的身影,而我们自己又无所事事,很容易走进迷茫的死胡同。一方面,我们想要做点事情,不愿荒废大好时光;另一方面,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事情,才算不浪费时间。

  小李告诉我,那段日子空虚迷茫,生活过得惨淡无光,想尝试游戏麻痹自己,也试图用酒买醉,甚至还想过离开这个世界......可是所有的这些想法,并没有给他一丝慰藉帮助,反而让他陷入了更深的痛苦绝望当中。

  糟糕的是,女友看到他堕落的样子,和他分了手。

  “屋漏偏逢连夜雨,船迟又遇打头风。”痛定思痛后,朋友决定振作起来,要彻底改变自己,但他还是不知道该怎么迈出第一步。

  某天,他正好路过市图书馆,索性就走了进去。看到图书馆里座无虚席人们都在认真阅读,这种浓厚学习氛围便恰好激发了他那颗渴望改变的内心,让他找到了破解迷茫的出路

  此后,他每天都早早起床,跑到图书馆读书,一直到闭馆才肯离去

  知识给了他力量,让他看到希望,重新找到了自我价值。现在他创办了一个情感公众号,已经有了众多粉丝人气,且收入可观

  每个人在人生成长路上,都有迷茫困惑的时候,通过读书丰富内心世界,增长自我本领见识,进而走出迷茫的旋涡,是最好也最实用方法

  毕业工作那会儿,我和两位同事接到公司的一项紧急任务需要给一个重要客户提供策划方案

  经过十多天的加班加点,最终我们拿出了一个很好的方案,客户很满意,接着又和公司签订了许多合作项目

  年终时,公司打算对我们进行奖励。但是按照公司的惯例最高的奖励只能给贡献最大的那个人。

  尽管那个策划案的整体思路和主要内容都是我独自完成的,但我还是觉得朋友情义最重要,本打算谦让。可后来我从别人口中得知两位同事为了平分最高奖的奖金,竟然在经理那里造谣中伤我,好把我踢出局。

  虽然最后真相大白,公司撤销了最高奖,两位同事被公司严肃处分,并且当众向我道了歉,但我还是感到内心痛苦,迷茫失落,不是因为没有得到最高奖,而是自己一直坚守品德情怀,竟然被身边人肆意践踏

  那段时间,我吃不好饭,也睡不好觉,每当想起这件事情,就会怀疑自己曾经坚持东西到底值不值得?

  我决定要亲自找到答案。于是,我又像读大学一样,只要有空就会去图书馆读书。

  幸运的是,当我的书读的越来越多了,内心也就渐渐平静了下来,慢慢地打开了心结

  通过读书,我明白了很多做人道理,懂得了人世间真善美,懂得了分辨丑恶,让我从困境中真正走了出来,并且找到了坚持做自己的勇气

  有这么一句话:当你感到迷茫时,最好马上去做一件100%投入的事情,而这件事情最好是读书。

  读书可以帮助你思考,重塑自己的价值观,让你更加明白自己到底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

  迷茫的时候,读书最能让人清醒

  人在低谷期,朋友的劝慰或许能暂时平复心情,但前行的思路还是得自己寻找

  读书,就是在你迷茫时雪中送炭,让你平复内心的浮躁温暖你前行的路。

  任何时候,读书都能给人前行的力量。如果分析那些或成功幸福的人生,会发现有这样一个共性:他们中的大部分人都爱读书,并且越是深陷困境,越是多读书。

  书读多了,它们自然而然就会浸到一个人的气质当中,使人变得自信满满、落落大方才能更好地走好脚下的路,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

  著名作家普希金说,“人的影响短暂微弱,书的影响广泛而深远”。

  也许读书不能立马帮你解决眼下的难题,但它会一点一滴滋养你、改变你,让你不断地汲取养料,最终获得冲破困难阻碍的力量。

  读书,是一个拨云见日过程,让你明白活着的意义,让你懂得取舍,想要什么,不要什么。

  人生不过是以梦为马。当你迷茫的时候,就该多读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