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相处不累,才能久处不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相处不累,才能久处不厌

2018-11-27 05:03:32 作者:雁儿 来源:儒风大家 阅读:载入中…

相处不累,才能久处不厌

  来源 | 安般兰若

  作者 | 雁儿

  朋友之间互相理解尊重交往才能长久

  我们不是麦田里的稻草人各居一隅,我们是每天都要相对的脸孔,我们是同事,朋友,或者是爱人

  我们相处最好的方式是用尊重换取尊重,用包容换取包容,倘若有一天,我们之间横亘着诸多的不愉快,那是不是已经心生厌烦!

  马克思曾说,“交往是人类必然伴侣!”

  所以怎样与人交往是每一天都要面对的事情,交往是什么,交往是言行,是内心世界的坦露,是给人品打分的时候

  久处在一起的人,应该轻松以对,而不是相互戒备,假如彼此之间心有芥蒂,或者是彼此忌惮,那么,久而久之,就会感到疲惫,甚至是故意躲闪,那两个人之间的关系就会蒙霜,继而结冰!

  与人相处是一门学问,懂得付出是其中一项课程,一昧自私索取与算计,只会招致冷遇,往往讨人厌的人都很难缠,所以与之相处的人通常会觉得很疲惫!

  罗兰说,“美好东西时常由于它是真诚的!”

  相处之道同样如此,待人以诚方能给对方阳春三月的感觉,读你的感觉像三月,读你千遍也不厌倦,那应该就是最美好的!

  同事之间相处,贵在不猜忌,不奸诈,不排挤,上交不谄,下交不骄;做不成君子,也莫去做小人

  所谓小人难养也,谁愿意和他愉快共事哪!

  原单位有个男同事,此人极度钻营阿谀奉承,并且喜好领导那里搬弄是非,同事们聚会他还喜欢热闹,说句不好听的,他在饭桌上就和一只苍蝇那么令人讨厌。

  有他在,大家根本无法畅所欲言,总感觉他像个“奸细”,厌烦之树上真的很难开出愉快的鲜花

  朋友之间相处,贵在真诚,贵在交心,贵在雪中送炭,是确认过眼神,是你所遇见的对的人,是心甘情愿互相付出,而不求回报感情

  ldquo;一声朋友,你会懂。”道出了朋友情,无论什么时候,真正的朋友之间都存在默契,仅仅是因为懂你,而不是貌合神离

  而平时称兄道弟,呼姐唤妹,却打心里见不得你的出色,你的成就,或者到了真正需要他的时候却落井下石,那还做什么朋友,就算碍于情面没有割袍断义,撕破脸皮绝交,恐怕也只剩下了摇头苦笑!

  互相理解,是爱人之间相处不累的不二法则,往往在爱之初,彼此能容忍对方的坏习惯,然而长久生活在一起,小缺点就会扩大化,如果你不能纠正它,就要选择容忍与接受

  同时学会换位思考,想一想是不是自己也不是谈恋爱时的那个自己,要体谅对方的难,比如男人在外拼搏的艰辛女人持家养子的不易

  只有互相理解,才不会感到生活在一起是将就,是当初看走了眼,而是坚持自己的选择是对的,他或者是她,永远是我深爱着的那个人,如此方能长久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总之,人与人之间相处产生厌烦的心理,都是从一点点的猜忌,埋怨不信任开始,一旦渐渐地失去了沟通意识,那只能背道行之渐行渐远

  *作者:雁儿,安般兰若平台签约作者,一个酷爱漱玉词的女子,一个喜欢宅在家里看书填词的女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