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时间会告诉你,谁是真正的朋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友情文章 >

时间会告诉你,谁是真正的朋友

2018-06-19 12:53:26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时间会告诉你,谁是真正的朋友

  知乎上有人问:“什么是好朋友?”

  回答中,获得点赞最多的一句话是:“虽然很久才能见一次,但每次见面既不会感到时光让我们缺失共同语言,也不需耗费时间解释彼此不在时发生那些事的前因后果,就好像,昨天才刚刚一起喝茶聊天过。”

  世间美好东西莫过于有几个素淡的知己,有几次深入灵魂交流,我们爱对方思想性格作品,更甚于爱他这个人

  真正的朋友需要的不是学识,不是年纪,不是经历,而是真心。唯有真心,方可成为朋友

  人们常说,朋友可贵,就在于自由。好的相处模式,不是像汽水一样热烈,而是像茶一样清淡自然而然,相处不累。

  真正的朋友,不是无条件帮助,也不是无尽头的索取,而是你跌落谷底的时候,他愿意给你一条绳子,让你自己爬上来。

  时间会告诉你,谁是真正的朋友。

  钱钟书说:“真正的友谊形成,并非由于双方有意的拉拢,带些偶然,带些不知不觉。在意识层底下,不知何年何月潜伏着一个友谊的种子;咦!看它在心面透出了萌芽。在温暖固密,春夜一般的潜意识中,忽然偷偷的钻进了一个外人,哦!原来就是他!”

  每一个人,这一生,都会遇到很多可以称之为朋友的人。而真正的朋友,淡而不腻,相处自然,是比精神物质带来的喜悦要更深刻关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