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唯有热爱,能抵漫长岁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唯有热爱,能抵漫长岁月

2019-01-25 04:57:31 作者:念念 来源:新华网 阅读:载入中…

唯有热爱,能抵漫长岁月

  晓冰是我的前同事共事的很长一段时间里,经常都在跟我抱怨,觉得生活实在没意思,每天就是赶着上班,等着下班,然后吃饭睡觉。“日复一日,像首弹不完的老调。”

  看我一直在坚持利用业余时间参加中文专业的自考,晓冰也心动过,隔三岔五还会下决心自己立个flag,但结果却又总会因为各种理由半途而废

  相由心生。那几年,她的脸上写满了消极,整个人看起来也颓丧无神。

  之后,我顺利通过公务员考试离开了原单位。告别的时候,我劝晓冰要振作精神,找点自己喜欢做的事去坚持。她摇摇头,苦笑着说道:“什么都不做,这日子过得太无聊,真让我做点什么,又感觉太累了,也许我这辈子注定就只能这样了吧。”

  前不久,因为参加一位老同事婚礼,我再次见到了晓冰。时隔四年,穿着一袭粉红色大衣的她真是让我眼前一亮,不仅外表上比当年精致优雅了,言行举止中也多了许多的自信

  详聊之下,才知道,晓冰之所以会有这么大的改变,是因为这些年来一直在坚持练习瑜珈的缘故

  ldquo;以前做什么事,都怕苦怕累,以至于年纪轻轻就把生活过成了一成不变模式。现在我才明白,想做和要做其实是两回事。做自己真正热爱的事,再累也不觉得累,没条件还会创造条件去做。”晓冰看着我,笑得一脸灿烂

  有了对瑜珈的这份热爱,晓冰的人生仿佛被点燃了光亮,变得对工作和生活都充满了十足的热情,再也不知无聊为何物。

  如果说每个人都拥有一座名为“潜能”的金矿,那么“热爱”,便是打开金矿的那把钥匙

  它会赋予你能量,吸引着你不断去探寻、去开掘自己生命的种种可能性。同样,它也会给你勇气,让你对所有的困难都能甘之如饴无畏无惧。

  人生长路,唯有热爱,能化平庸精彩

  晓冰的故事,让我想起了一位文友

  我们是在网上以文结缘的,我特别钦佩她的文采。天边的一朵云,路边的一朵花,行过的一座桥,在她笔下,都能转化成对生活细微真实感悟,让人每每看了就忍不住生出一种“岁月静好与君语”的感觉。

  我一直以为,她是那种生活顺遂的女人。至少,应该没什么太大的人生烦恼

  直到我看到她刊登在杂志上的一篇文章,文中记录的是她在拿到重病通知书后的心路历程努力想要活下去的挣扎,种种非常人所能忍之艰难,如深埋在平静表象下的惊涛骇浪,让人惊叹。

  很难想像,那些美好文字,居然都是她在病床上,忍着病痛折磨一字一句敲出来的。

  一次聊天中,我忍不住向她询问病情,才知道这些都确属实情。“写作是我生平最热爱的事,也带给我许多对抗病魔力量我会坚持写下去,直到我真的写不动为止。”这是她在微信上给我的一段回复

  人这一辈子,要做很多的选择。有些选择,是你权衡利弊得失,为有所得而做的付出。而有些选择,从你找到它的方向开始,就注定要为其倾尽一生全力以赴

  热爱,是初心,更是决心。在这件事情上,我们每个人,都是最坚强勇士

  人世多艰,唯有热爱,能化苦难斗志

  因为热爱,所有的坚持和努力才会有意义,所有平淡的日子才变得美好可期。也因为热爱,我们才能忍受生活所有的不易,从黑暗拥抱光明,从逆境中看到生机

  所以,如果此时的你还沉浸在对现实失望中,那么我想,不是生活欠你一份精彩,而是你欠生活一份热爱。

  要知道,心中有热爱,眼中自会有光芒

  找到你所热爱的事,享受时间里的每一刻,就是对漫长岁月最好的珍重和回馈

  来源:一直在的念念(ID:nnsg1021)

  作者:念念,80后女子自媒体写作者。坚信进一寸有进一寸的欢喜,只要念念不忘,岁月必有回响。个人公众号:一直在的念念(ID:nnsg1021)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