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保持平常心,修得大自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保持平常心,修得大自在

2019-06-22 10:32:16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保持平常心,修得大自在

  人生最难得的是一颗平常心。经得起世间一切诱惑,不为利益权势诱惑,不为金钱美色所动心,不为红尘纷扰而乱于心智。每一个人从一出生那一刻,都是一张洁白无瑕的纸,每一次的经历都会在纸上书写一页篇章

  一草一木世界,一呼一吸一生完。坦然接受面对生活才能在纷扰的世界中,更清楚认识自己。人活着,都会有缺点发挥自己的长处修正自己的短处。做一个快乐阳光心态的人。用坦荡胸襟真诚对待身边的人和事。

  芸芸众生,我们注定遇人无数,但是不管遇到谁,都应该将心比心,以真心换真心。即使是真心换不到真心,只要我们自己做到于心无愧就好。任何一场相遇都是一场缘分,且行且珍惜

  交朋友益友交,宁缺毋滥,一直是我交友原则。如果真心想与谁结伴同行,不妨先关注他身边的人吧!人以类聚,物以群分,什么样的人身边会有一群什么样的朋友,毕竟道不同不相为谋。不是所有的人值得去深交,真假需要自己去分辨,一切随缘

  生命来来往往,好比一趟车,中途总有人要下车,正如生命中一些人来了,也总会走。所以不必纠结,不必刻意挽留,要走的怎么挽留也只是白忙一场。那些真正愿意陪你走的,不管你处于深渊还是悬崖,不管路途多么遥远,他依旧陪你度过。

  真心在意你的朋友,不建立在金钱,地位,利益上,往往是纯粹简单。在对方面前都不必伪装,随心自由,没有束缚感,只需要做自己。众生苦难千万种,苦于奔波,忙着生计。不是真诚相处,而是当利益蒙蔽了双眼时,相互利用计较得与失罢了!

  人生百态,生活百味,人心也是变化难测的。用心看世界,世界很大,用眼看世界,它又很小。因为我们要认识一个人,不要单凭肉眼了解表面,而是用一颗真诚的心,去了解。在人生这条长河中,总会遇到各种不如愿的人和事,遭遇一些坎坷曲折

  不管人生多苦多难,都要用一颗真心温暖他人,也温暖自己,一起前行。每个人的真心犹如一盏灯,照亮别人,也照亮了自己,心里装一盏灯,才能一路踏实平安。

  在这个浮躁尘世,我们必须拥有一颗平常心,娴静待人待物。当别人拥有幸福时,我们要给予最真诚的祝福;当自己拥有幸福时,不用高调炫耀,因为比自己幸福的人很多。不要对别人的行为评头道足,指指点点,每一个人都是独立体,对每一件事情见地都是不同的。

  生活并没我们想象的那么复杂知足常乐,才会幸福、万事万物,平常心待之。用一颗宁静淡泊的心态,享受生活,才是人生最大的福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