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的修行,贵在修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人生的修行,贵在修心

2021-08-24 06:16:24 作者:雅致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人生的修行,贵在修心

  生于滚滚红尘,生命的年轮,随着岁月匆匆复匆匆,如若能以一颗平常心去看待世间一切五味杂陈,不求大富大贵,不求豪车名宅,但求白发苍颜时,还有一颗明净若水、知足常乐的心,淡然而健康的存活于世上,就是富有,就是最大的心安。

人生的修行,贵在修心

  因为生命短暂,人生真正的快乐和幸福源于平常心,拥有一颗平常心,是我们每个人人生必不可少的润滑液剂,也是做人最高的境界和根本。

  就像有人说的:安守一颗平常心,人生才能笑看风云。是啊!人活着只是一段旅程,没有谁总会事事顺意,也没有谁的道路总是磕磕绊绊。只有凡事看开,看淡,淡然而简单的过好每一个今天,才能拥有无悔的明天。

人生的修行,贵在修心

  人生征程,心态决定一个人的成功和失败,如若能以淡然的心对待周遭的一切,让自己处处都能呈现一副不卑不亢的姿态,去认真对待每一件事,做到快乐、明智,清醒地审视自身价值,身居高位不趾高气扬;身处低谷也不自暴自弃,无论在哪个层面,都能让自己始终保持一份清醒和海纳百川的胸襟,做到“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这才是人生至高佳境!

  所以,生活忙忙碌碌,人生重在修行。拥有一颗随缘心,你会更洒脱;拥有一颗平常心,你会更快乐!所谓平常心,不过是让自己简单、安然过好每一天。不管于人于事,都要学会沉着冷静,把心态放平,以平常心对待世事所有,让自己不牢骚,不抱怨。因为人生一切都蕴含在平常之中,保持平常心并不是平庸,而是人生清醒的一种境界。

  可谓:淡泊明志,宁静而致远。一个会修心的人,才能微笑的去面对自己的人生,哪怕日子充满了艰辛,也能以微笑的姿态,坦然应对一切琐事纷繁。

人生的修行,贵在修心

  至此,人活一生,修得平常心,才是心情愉悦的根本,这是我们每一个人都该正视的事情。只有让自己以平常的心态,在世事苦辣酸甜中淡然面对所有,给自己一颗洞穿世事明亮的慧眼,让自己在这个大千世界中,通过努力,拥有一个充实美好的人生,并且摆正心态,知足常乐,以平常心,平淡的活法,不见利忘义,不盲目攀比,不浮不躁,把眼前的日子过好,才是硬道理,才有实际意义。其余的,都是浮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